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对于这种情况,徐实早有预料。

他只是一个主任,身上可没什么特殊的人格魅力,值得别人纳头便拜。

再说了。

混迹官场,要拿出足够的利益,这样才能吸引别人听命于你。

有时候,官场会讲人情,老领导也是领导。有时候,官场又变成了利益为先,谁能带我升官,让我发财,我就跟谁。

前者,徐实并不认可,那只是天真者的幻想。

后者,才是徐实的信条。

“我是想告诉你们,传言不是假的。”

徐实笑了笑,眼神落在三个人的身上,又说道:“人在官场,身不由己,我是很理解你们的,但你们也要理解我,朱书记把你们的名单给了我,相信你们也能明白他的意思吧?”

听到这么一番话,三个人皆是无言。

当他们三个人被单独叫出来的时候,看到彼此的那一瞬间,已经猜到了。

只不过那个时候,他们不愿意相信,此时徐实说了出来,他们才不得不面对现实。

“徐主任的意思我明白。”

黄明俊点头,开口道:“我还是坚持我的态度,只跟随领导的脚步!”

他的情况是和李崇和王勇刚完全不同的。

身在案件监察管理室,对徐实的为人和行事风格一清二楚,此时及时表态,他也许还会得到重用。可一旦失信于徐实,那就别想再出头了,甚至还有可能无法保全自己。

没有人比他更能明白催命判官四个字的压迫感。

“很好。”徐实满意的点了点头,眼神来到另外两人身上:“你们呢?”

两个人依旧是在犹豫。

徐实猜的不错,周深也早就联系过他们二人了。

面临这种当场就要表态的情况,让他们心里也难以接受。

“哎。”

徐实叹了口气,给两个人倒上一杯酒,说道:“我不会强求你们,毕竟如果身首不一,做起事情来会很麻烦的,你们要是真的不愿意,那也没关系。”

若是按照原来的计划,徐实自然是会给他们考虑的时间,再慢慢拉拢。

但看到了周深已经有了动作,他也反应过来,两个人之间的争斗早就开始了,对方也绝对不会给他那么多时间经营。

所以只能先逼迫几人就范。

至于信任关系,之后再说!

见两个人脸上犹豫的表情十分的强烈,徐实给了赵和成和沈茂一个眼神。

赵和成瞬间明白过来,沈茂则是有些愣神。

“徐主任今天能够给你们单独拉一个饭局,已经是很给你们面子了。”

赵和成冷笑一声,对王勇刚开口道:“别的人我管不着,但我的科室里,绝对只能有一个声音,监察办案,不需要那么多意见。”

听着赵和成的话,沈茂才是明白过来。

也对手下刘崇道:“信访室工作简单,也不需要那么多意见。”

赤裸裸的威胁。

徐实表面上不动声色,但心里却是在微微叹息。

和赵和成相比,沈茂根本就不是当官的料,好在信访室也正如他所说,工作简单,无论是科员还是主任,都不需要那么强的工作能力。

“真不知道你们还犹豫什么?”

这个时候,黄明俊这个时候站了起来,手里端着酒杯:“徐主任对手下的人有多好你们看不出来吗?赵主任和沈主任现在可都是领导了。”

这几句话,让赵和成和沈茂两个人吓了一跳,当下就要说话呵斥。

但徐实却是压了压手,毫不在意的说道:“人各有志,不能强求,没事。”

“黄明俊说的对,没什么可犹豫的,自然跟紧领导步伐才是正确的。”李崇连忙道。

“我也这样认为,实在是误会了徐主任的好意,我自罚三杯!”王永刚也连忙端起酒杯。

徐实自然不会拒绝,饮酒笑道:“你们能这么想,我很高兴。”

酒过三巡,桌上的气氛又热烈了起来。

喝酒谈话之余,徐实也没有忘记暗示黄明俊做的不错。

看着两个人突然改变的态度,赵和成和沈茂实在是费解,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儿,但也不敢去问徐实,只能将目光看向黄明俊。

刚刚就是在他说过话之后,两个人才变了态度。

黄明俊是官场老人,也在案件检察管理室待过很久。

从心里他是看不上赵和成和沈茂的。

在他眼里,赵和成就是一个稍微有点小聪明的人,只不过是背景干干净净的而已,所以才被徐实给看中了。

沈茂更是一个废物,没什么能力,被人排挤,运气好因祸得福。

面对两个人疑惑的目光,黄明俊心里更是不屑,但却不能表露出来。

对方已经是主任,他还是科员。

所以他非但不能表露出任何不满的情绪,还得趁着对方没有开口,主动的向对方解释才行。

“赵主任,沈主任,刚刚是我唐突了,抢了你们的话。”

黄明俊脸上带着歉意,开口说道:“刚刚实在是我看就差临门一脚,这才下意识的脱口而出,说完我也后悔,徐主任的手段和能力你们两位才是最清楚的,不用我来多嘴。”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特意把手段和能力两个字咬的很重。

说完之后,目光也落在了两个人的脸上。

赵和成眼神一惊,当下就反应了过来,笑道:“只要能达到效果,谁说都可以的。”

然而另外一边的沈茂,却是满脸的疑惑,思考了半天都没想明白,最后还是赵和成贴近他的耳边悄悄解释,才让他明白过来。

看到这一幕,黄明俊更是对两人不屑。

黄明俊对李崇和王勇刚说的话里,表面上看是说好处,实际上却是威胁。

赵和成和沈茂是怎么上位成主任的?

原来的主任被抓,空出了位子,这才有了机会。

他们身为主任都被徐实给搞定了,何况是你们这几个小小的科员?

再结合上徐实之前的话,身首不一,很难办事……那不也是在暗示他们吗?不能让他们投靠,就让他们消失在官场!

想通了这一点,他们哪里还敢拒绝。

“我知道在我手下做事,有些委屈你们。”

酒饱饭足,在分别之际,徐实看向了他们三个人,笑道:“不过呢,我这里人虽然少,但也证明了机会多,我是肯定不会亏待你们的,有机会一定会留给自己人。”

“徐主任的话我们当然明白。”黄明俊立马道。

李崇和王勇刚各自也是表态。

看到这样的态度,徐实满意的点了点头。

大棒和枣齐出,才能让人又疼又爱,不敢离开。

人都散开之后,赵和成的眼神落在了黄明俊的背影上,到了现在,他如果还没发觉,那真是说不过去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