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等第一次审问结束,两人走出审理室。

在这种消极的态度之下,自然是什么结果都没有。

徐实直接对两人警告道:“我虽然不是你们科室的领导,但我是有监督权的,给你们一个处分还是很容易的。”

“徐主任,真不是我们不认真,以前我们都是这么审的。”

审理室的两个科员丝毫不惧怕徐实的警告,反而还说道:“再说了,人家大小也是个局长呢,我们现在要是得罪了他,等他出去,报复我们怎么办?”

出去?

徐实怒从心起。

他是不想继续深查下去,但不意味着就会放过李达。

各方的证据都有,只要认真调查,怎么可能出的去?

“那你们就不怕处分?”徐实压着火问道。

两个科员互相看了看,却是没有应声。

审理室的主任是王健鹏的人,此时面对徐实的事情,自然是不愿意配合。

徐实也没有想到,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这帮人居然还敢不认真的配合,甚至说出“等他出去”这种话来!

“我再给你们一次机会,认真调查。”徐实一字一句道。

“是。”

两个科员只好又重新回到了审理室。

这一次,虽然不像先前那么消极,但也依旧问不出什么东西来。

不重要的东西李达还随口说两句,碰到重要的问题干脆就是闭口不谈,装没听见,两个科员也不会去追问。

如果没有新的东西,只靠着手里的不全的证据,徐实最多也就是让李达停职而已,更别说对方头上肯定还有其他的背景。

看了半天。

徐实也觉得实在是问不出来什么,也就放弃了。

毕竟他的目的不是处理李达,而是解决高飞跃的问题。

就在他准备自己亲自进去问的时候,杨乐怡小跑着找了过来。

“徐主任,王书记找您去一趟他的办公室,您不在,我就赶紧来通知您了。”杨乐怡开口说道。

“他说其他什么的了吗?”徐实问道。

杨乐怡摇了摇头。

看到这副样子,徐实叹了口气。

赵和成离开了案件监督管理室,成了主任,但他的手下却也没什么人可以用了。

如果是赵和成接到这个通知,肯定还会告诉自己一下王健鹏的语气神态等等,就算不是王健鹏本人来,他也会先从对方口中试探一些情况。

这样能够让徐实有一些准备,不至于处于被动的局面。

杨乐怡却是压根没有意识到这些问题。

没有政治智慧啊!

“我知道了,你去忙吧。”徐实暗暗叹了口气,说道。

不过,王健鹏为什么找他,也能猜出来一点。

之前他对李达的调查就是因为王健鹏被迫终止了,两个人之间,或者说两个人背后的背景之间,是有关系的。

徐实现在把李达带回来审问,对方自然也能接到消息。

只不过再具体的事,只有见面才知道了。

徐实刚走进王健鹏的办公室。

对方就笑眯眯的放下了手中的事情,对徐实道:“小徐来了,你坐。”

“王书记找我有什么事?”徐实态度谦卑,但也只是正常的上下级关系。

“是有些事情。”

王健鹏给徐实倒了一杯水,开口问道:“我听说你正在调查安监局李达局长的案子?”

果然!

徐实表面上不露声色:“是,因为接到了举报。”

“上次我看的时候,监察室对这事的调查不是已经结束了吗?”王健鹏又问。

“后面再复审的时候又发现了一些问题。”徐实回答道。

这几句对话里,没有任何有用的信息。

都是两个人完全心知肚明的事情,现在拿出来在明面上说,偏偏对方的态度一改之前的敌视,反而变得和善,让徐实摸不着头脑。

“这问题,是大问题还是小问题啊?”

王健鹏示意徐实喝水,又道:“如果是大问题,那就必须严惩了。如果是小问题,我觉得还是可以讨论一下的,毕竟李达局长的风评还是不错的,很有可能是调查出问题了。”

“大小问题不是我们能说了算的,要看事实。”徐实把水杯推了回去。

“呵呵,事实也不一定就是你想要的答案啊。”王健鹏笑了笑。

聊到这里。

徐实已经明白了王健鹏要找自己做什么了。

大小问题,是在暗示徐实不要把事情搞大,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想要的答案,是告诉徐实可以想一想要用什么来交换了,以此来交换放过李达的代价。

简单来说,就是一场利益交换。

“事实就是事实,无论错对,都得接受。”

徐实抬眼看着王健鹏,同时也把那杯水给拿了回来,浅浅的喝了一口,道:“我来咱们商河县时间虽然不久,可还真遇到了一些问题,想请教一下王书记,看看能不能帮我解惑。”

“你说,别的不提,经验上还是有一些可以帮你的。”王健鹏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事实可以是错,可以是对。

当价码合适的时候,也许就是错的。

两个人初步的意向已经谈妥,皆是心知肚明,剩下的就是具体的条件了。

“人生路漫漫,您说是尽全力争取一切向上爬的机会比较好?还是暂隐自己的锋芒,等待合适自己的机会比较好?”

徐实正襟危坐,开口问道。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再具体点。”王健鹏道。

“一个萝卜一个坑,少了一个萝卜,才能有新的萝卜补上。”

徐实目光紧紧盯着王健鹏,说道:“萝卜在一个新坑里待了两三个月,看到前面还有一个更大的坑,就想要挪挪位置,但又怕不舒服……不过,坑的位置是有限的,他要是不挪,就会有别的萝卜挪过去。”

“那这萝卜还真是不安分啊。”王健鹏语气有些冷淡下来。

“没办法,想要更多的养料。”徐实也笑道,寸步不让。

萝卜是人,萝卜是官场职位。

至于更大的坑,就是在朱正业退休之后的新位置。

这种事情一旦有苗头出现,就会立马传遍所有人的耳朵,王健鹏自然也是知道这件事情的。

“萝卜须不够的话,再多养料也吃不下,这只萝卜有些自不量力了。”王健鹏嗤笑一声,眼神当中全是不屑。

“吃不吃得下,跟其他萝卜没关系。”徐实也不在意。

资历。

从来都不是衡量一个人官位大小的标准。

它只能将那些没有背景、没有实力的人拦下,真正有能力的人,就算年纪再小,也依然能够成为省级高官!

王健鹏沉默了片刻,突然笑了起来,开口说道:“别的我不敢说,但最大的那颗萝卜,应该不会帮忙,但也不会阻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