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什么?

王健鹏猛地睁开双眼。

不可置信的看着马子敬。

在场的人,几乎都是震惊的看着马子敬。

徐实更是不知道应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像是坐过山车一样的事态让他激动不起来,但这不妨碍他惊讶。

只有朱正业,依旧在看报纸,老神自在。

“马子敬同志,选择不是儿戏,我希望你可以慎重考虑。”王健鹏咬着牙说道。

“我考虑的很清楚。”

马子敬脸上的表情十分认真:“赵和成同志更有能力!”

啪!

王健鹏狠狠的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呼吸也变得粗重。

“你们……”王健鹏伸出手指,指了半天说不出话来,最终直接离开了会议室。

和他紧密相关的几个科室,自然也是匆忙的跟了出去。

这一场会议的结果已经确认。

一室由马子敬同志担任,二室由赵和成担任。

赵和成的上任,对徐实来说完完全全是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反过来看,对于王健鹏来说,马子敬则变成了惊吓。

周深在原地整理了一下文件,也走了出去。

“小马、小沈,你们两个先回去吧,我有些事情要和小徐谈谈。”朱正业开口道。

很快,会议室里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徐实看着朱正业,心情是复杂的。

在经历了这一次的会议之后,先是失望,然后惊喜,最后则是震撼。

随之而改变的,还有徐实对朱正业的态度。

在这一次的事情之前,徐实一直认为朱正业就是一个占着茅坑不拉屎的人,年纪大了,只是在这里养老等退休。

他虽然把朱正业当作领导,但是并没有什么敬意,甚至在之前找对方帮忙的时候,态度也是十分的恶劣,还有威胁。

现在看来,是徐实错了。

一位在县纪委深耕多年的正职书记。

怎么可能会任人搓扁揉圆呢?

“朱书记,您还真是深藏不露啊。”徐实苦笑,心里也多了一分敬畏。

朱正业摆了摆手,开口说道:“事到如今你就不用再说这种话了,本来我都不会参与这件事情,还不都是你逼我的?”

“我那是……”徐实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才好。

“你也不用紧张。”

朱正业看着徐实,说道:“我留下你,只是想跟你简单的聊聊天而已,你知道的,在官场里,年纪越大影响力就越低,像我这样要退休的,不但手里无人可用,更是小心翼翼,提防着不能被人给当成了垫脚石。”

听到这话,徐实更不知道怎么接了。

话里话外,全说的是徐实之前威胁朱正业的事情。

“朱书记,我这一次是受了您的帮忙才成事的。”

徐实沉默了一下,开口说道:“我向您道歉,同时也向您保证,不会再发生以前的那种事情了。”

“哈哈,”

朱正业笑了笑,道:“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其实我还有一件事。”

“您说。”徐实连忙道。

“经过这一次的事情,我算是发现了,这县纪委早就不是我熟悉的那个地方了。”朱正业叹了口气,道:“你们年轻人争的太厉害,这是一方面,以前在我手下干活的人呢,也都不安分了起来,这是另外一方面。”

听着这些话,徐实心神也在思考是什么意思。

年轻人。

不安分。

这是朱正业在说自己的政治影响力已经不容往日了。

说出来的话,已经没有多少人愿意听了。

“所以我思考了一下,决定提前退休。”

朱正业目光紧紧的盯着徐实,浑浊的双眼中似乎有一股深意,但徐实看不出来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我一退休,以前跟我干的那些人,不是群龙无首了吗?”朱正业笑了笑,说道:“像周深、马子敬他们还好,是个主任,能够自保,但是剩下的那些人呢?”

“您的意思是……”

徐实脑海中闪过一道思绪。

让他惊讶,有些欣喜。

“你还真是做官的料。”

朱正业看到徐实的样子,就知道对方已经明白了,接着道:“正职书记的位置空出来,王健鹏肯定会去走动的,这副书记的位置……很有可能就是从你们几个主任里选出来的。”

“不过你嘛,年纪太轻,时间又短,如果不是特别有背景的话,基本没什么机会。”

这句话也同样是在点徐实。

如果没有背景,就没机会。

那如果有背景呢?

徐实的背后可是站着省级大佬的!

县纪委副书记啊……

徐实一颗炽热的心躁动了起来。

“当然,我丑话说在前面。”

朱正业看到火候差不多了,脸色变得严肃了起来:“我可以把人交给你,但你不能强迫他们,还有就是组织部的周深,我希望你们能够合作是最好,合作不成,也不要成为敌人。”

“我明白!”

徐实连忙点头。

要问徐实在官场走过来一路,最缺什么?

不是钱,不是背景,也不是机会。

而是人。

由于路走的太快,手里基本无人可用,这也就出现了徐实只能往上推赵和成的情况。

而朱正业对他说的一番话,正是要把“人”转交给徐实。

他一离开,原来的经营自然作废,当然也可以再利用起来,就比如朱正业现在的所作所为,把那些深耕经营的人才,介绍给徐实。

它没有什么价值,但却完全可以称之为是政治遗产!

回想起来,先前的那几句话,也是朱正业对徐实的试探。

如果徐实态度依旧嚣张,还想要着继续威胁朱正业,那徐实就要和这份大礼说拜拜了。

“话就到这里,剩下的多说无益,你自己多想吧。”

朱正业对徐实满意的点了点头,也站起身来,离开了会议室。

案件监督管理室。

赵和成兴奋的在门口等着徐实。

看到徐实的那一刻,他立马就迎了上去。

“徐主任,我实在是太激动了,我这个,这个……”赵和成激动的有些语无伦次。

“这是你应得的。”

徐实心情也不错,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去了新的科室,也要继续努力!”

“您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赵和成立马保证道。

这几句都是场面话,无非就是下属表示对领导的感激,领导表示对下属的信任,更重要的还是态度问题,去了新的科室,不能忘本。

信访、监督、监察。

三个兄弟部门,徐实已经尽数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了,处理案子已经不成问题,不会再有阻碍。

等过段时间朱正业的主动退休,他还会再接手一笔政治遗产。

再有晋升副书记的可能。

徐实只觉得前方的道路,一片坦荡!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