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路上都有人在忙前忙后,一打听才知道,今天晚上家里有晚宴。

问了陆娴今天几号,温宁才知道自己昏迷了两天,从医院来到冷家也已经过了一天了。

下了车来到后花园,陆娴去跟其他人打招呼,温宁拘谨地自己逛着。

冷家的奢华让她本能地心生畏惧。

她这时候才意识到,现在不是在有钱人的家里,而是在顶级豪门。

这认知让她很是自卑,突然觉得自己跟冷英杰是完全两个不同世界的人。

“你看,就是她”

身后传来佣人的嘀咕声。

“听说是个小渔村的渔女,真是祖上烧了高香,这样的人居然能入了小少爷的眼。”

“可不是,穷乡僻壤出来的渔女还不如咱们呢,唉小少爷才刚回国,多少世家小姐都没来得及认识,就被这么个乡下丫头捷足先登。”

“也别瞎说,可能小少爷跟她不是那种关系呢,没看老爷回来都没问过她一句。”

温宁垂首默默听着,手里捏着花园里种植的玫瑰,被刺扎了都没反应。

猛然地,手被抓了起来。

温宁吓了一跳,抬眼才发现是冷英杰。

冷英杰眉头皱在一起,盯着她手上渗出的血珠,责怪道:“不疼吗?怎么这么不小心。”

旁边的佣人及时凑过来卖乖,“哎呀,这可是大小姐最喜欢的厄瓜多尔玫瑰花,怎么弄得快折了?小少爷,我们没看住她,不知道她会碰这些花,对不起。”

冷英杰眼神寒津津的,“这些花碍眼,回头找人铲了,把院子铺平。”

佣人愣住,脸色一下就白了,没想到冷英杰会为了一个小渔女要铲大小姐最喜欢的花。

温宁从冷英杰手中抽回自己的手,“你别大惊小怪的至于吗,这花养得多好,我也喜欢玫瑰,你是不是要把我也扔了?”

冷英杰脸色缓和了些,“疼吗?回去吧,我给你擦点药。”

两人正常的交流,在一众家仆面前听来却像天方夜谭。

温宁心里烦闷,不是很想理冷英杰。

没应他的话,他就拉着自己的手,从口袋里拿出一条看上去价值不菲的手帕替她擦着被玫瑰刺扎出的血迹。

还小心地翻来覆去检查有没有刺留在里面。

佣人们眼观鼻、鼻观心都转过身去,各自忙着手里的活。

温宁有些不自在,抽回自己的手,“别弄了,不去管它一会儿就好了,你是怕我好太快吗,不疼都被你弄疼了。”

刚才还在瞧不起温宁的佣人冷汗直冒,心想这是哪里来的勇士,敢这么跟冷英杰说话。

“哥”清甜的声音传来,接着一抹秀丽的身影就来到这边。

她亲昵地挽上冷英杰手臂,“你怎么在这呀,现在回来看不见你我都担心死了。”

温宁难得见冷英杰对其他女人露出那种表情,他没有拉开搭在臂弯上的手,眼睛里满是宠溺。

“你们还没好好认识呢,来,叫嫂子”

冷英杰说着又看向温宁,“这是我妹妹,冷灵姗。”

这一声嫂子,吓得佣人们都四散开去。

温宁怔了怔,伸出手,“我...我是温宁,你好。”

冷灵姗眼睛都没在她身上停留两秒,拉着冷英杰就想走,“走啦,大伯他们都回来了,还要跟你商量晚宴的事呢。”

温宁正尴尬着,冷英杰就从冷灵姗手里抽回自己的手,拉起温宁。

冷灵姗看了看两人,终是没说什么,只是脸色不太好看。

温宁觉得当下自己跟别人够格格不入了,还当着那么多人面牵手实在如芒在背。

她暗暗挣扎了一下,可是冷英杰一言不发就是紧紧抓着她的手不放。

回到宅子,果然大厅里此刻已经多了好几个人。

进了门冷英杰才把手松开,然后一一给温宁做介绍。

正中间坐着冷英杰的父亲冷少廷,旁边是大伯一家三口,二叔一家三口,全员到齐。

但是没有见到冷英杰的妈妈,温宁疑惑却不敢在这么多人面前问。

她默默记着这些人的身份,好在自己从小记性就不错,一番介绍下来,已经知道谁是谁。

这些人显然对她没有什么兴趣,都不跟她搭话,只是你一言我一语的商量着晚上的事情。

只有冷仕哲从原来的位置上起身坐到温宁旁边,“先前都没瞧清楚你的长相,看上去倒是廷乖巧的。”

难得有冷家的人主动跟她说话,温宁心中一暖,笑了笑,“大哥”。

冷仕哲也笑起来,“小嘴还挺甜。”

冷英杰在旁边冷冷说道:“大哥是有什么要指教的吗?”

冷仕哲啧了一声,“你怎么在农村过了些日子人也变得小家子气了,我跟弟妹说两句怎么了。”

其他人闻言脸色难看起来,这种没头没脸的人怎么能进冷家,冷仕哲还叫她什么弟妹。

温宁原本对冷仕哲跟自己说话对他还有些好感,可是此刻听他那种高高在上的语气,一时也不舒服起来。

冷英杰瞥了一眼,淡淡道:“我从来没变过,只是大哥身边女人太多,不懂有个在乎的人是什么感觉。”

听出他话里的讽刺,冷仕哲脸拉了下来,看了自己父亲一眼,没在说话。

冷少岳突然开口,“晚上来的人多,温宁就不要参加了吧,看她也不懂这种场合的规矩,别到时候闹出笑话。”

他自然不是真的在意温宁出不出席,只是现在冷英杰回来了,还要公开身份,那以后对付他就要从他们父子之间着手,这个渔女的出现就是最好的切入点,让他们父子自相矛盾去吧。

温宁不懂晚宴的事,冷英杰先送她回房,一脸的歉意,“其实那种晚宴没什么意思,应酬的时候烦得很,以前我也不爱参加,你就好好休息,差不多了我就回来。”

温宁点点头,接着冷英杰就继续去忙了。

从醒过来到现在,她都像活在梦里,眼前的一切是那么不真实。

冷英杰突然变成了高不可攀的大少爷,周遭的环境奢华得让她束手束脚。

他的家人毫不掩饰眼里对自己的轻视,这个时候如果冷英杰能多陪她说一会儿话可能还能让自己好受些,可是他根本忙得停不下来。

温宁想把冷英杰的身世告诉哑巴孙,在房里找了一圈都没见着自己的手机。

晚上佣人把晚餐送来了房里,这是吃饭都不愿意让她下楼吗?

温宁看着那精致的晚餐,没有一点胃口。

天黑后,外面就热闹了起来,她很是好奇,轻轻推了门出去,趴在三楼的栏杆往下看。

楼下都是穿着礼服西装的名流,这场面比电视上还奢靡。

“你想参加晚宴吗?”

身后传来冷芊蕊的声音。

温宁吓了一跳,忙回过身,“我...就是随便看看...”

她很担心被冷家的人说她不懂规矩。

冷芊蕊打量了她两眼,从身后跟着的佣人手里拿过一条套着防尘套的裙子递给她。

“去换上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