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有了发电厂、钢铁厂和金属处理厂,陈岳距离最终的目标,机器人组装厂,终于没有了阻碍。

机器人组装厂的最主要生产工具其实仍旧是机器人,只不过是定制化的机器人。它们不需要移动,只需要固定的呆在一个地方,执行固定的零件组装工序即可。

陈岳原本想着造一条流水线出来,但权衡现实之后,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流水线倒是勉强能造,但……哪儿来那么多零件啊?

现在所有的零件都得定制化,根本没有专门的工厂。造流水线根本没意义。最终还是得将零件一股脑儿的运过来,然后组装机器人就像做手工活儿的老大娘一般,一个零件一个零件的去安装。

这种机器人对于智能化的要求程度很高。毕竟这些几人得自己判断零件的位置,以及此刻的组装进程,制定几乎每一台都无法标准化的组装流程,等等等等。

这种智能程度的机器人,陈岳敢说哪怕最先进的地球组装厂都造不出来。但在这里却丝毫没有关系。

陈岳直接操纵组装机器人去工作就是了。反正他可以一心千万用,此刻又有太多的算力在空置。

最终,机器人组装厂耗费了半个多月的时间便完成了。

承载了陈岳厚望的机器人组装厂同样没有厂房,同样是露天的。

它的外形看起来像是一个大台子,长和宽分别为十米和八米。这样一个高达八十平米的大台子上面,安装了几十个固定式多臂机器人。在多臂机器人旁边,则摆放着一堆一堆的零件。

一台机器人需要约一万多个零件,种类总计超过三百种。于是每一种零件便在操作台上堆了一堆,总计堆了三百多堆。

多臂机器人那长长的手臂便在不同的零件堆上移动着,从这堆里取一点零件,从另一堆里取点零件,组合起来,一台机器人便慢慢的成型了。

机器人组装厂的产能发挥到极限的话,约莫是平均每天制造十台机器人。但此刻限于原料供应不足,平均每天只能生产四台。

现在便是第一台机器人下线的时刻。

经过诸多机械臂组装完成之后,内置芯片被顺利激活,下一刻,它便通过无线电与陈岳取得了联系。

来自陈岳的命令滚滚而入,精确调控着、感知着机器人体内的每一个传感器,每一个控制器。

这台全新的机器人慢慢直起了身子,缓缓抬起了四条腿之中的一条,从操作台上走下。之后,面对附近已经被平整了的木卫五地表,那四条腿又蜷缩起来,变成了轮子,欢快的向前方驶去,汇入到了机器人大军之中。

“这是第一台通过工厂制造出来,而不是通过我定制化生产出来的机器人。”

陈岳默默的想着,心中有些感慨。

“机器人的生产效率会越来越快的。总有一天,我手下要有一亿台,十亿台,甚至百亿,千亿台机器人。”

这四个工厂终于全部完成,且顺利投产。

接下来的一年时间之中,陈岳并没有再做出大的变动,而是一直这样按部就班的生产着。

一开始时候,因为有四家工厂全力生产,对于能源的需求、对于矿石的需求,都让陈岳手忙脚乱,深感人手不足。

但伴随着新的机器人陆陆续续的生产出来,人手不足的局面很快被打破。仅仅一个月时间而已,机器人便出现了富余。

但陈岳并未指挥机器人立刻去建造新的工厂,而是将所有富余的机器人全都投入到了对于冰托林、固态氧,以及各种矿石的开采之中。

他专门开辟了一个地方作为矿场,将开采过来又暂时用不完的各种矿产全都囤积在了那里,到了一年之后的今天,已经足足囤积了十几万吨。

在这一天,陈岳麾下机器人的数量,史无前例的第一次突破了一千五百台这个关卡。

现在,已经有1501台,不,伴随着又一台新机器人下线,已经有1502台机器人可供陈岳差遣了。

一千五百多台机器人,已经足够去干一些比较大型的工程了。

手下有了充足的人力,陈岳雄心勃勃。这一次,他同时上马了两个工程。

一台装机容量高达1000KW的发电机,以及一台专门用于超低温环境下的109型钢材生产的高炉!

这台高炉,将是陈岳手中第一台专用的设备。

专用,意味着高效,经济,品质稳定。当然,应用面就窄。

但此刻手握一千五百机器人,手握四家工厂的陈岳,感觉自己应该有比以往更高的追求才对。

那台发电机,陈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它的能源消耗量要仅比那台250KW的发电机高出一倍,功率却要达到四倍!

这是品质上的巨大突破。

一千五百台机器人在之前储备的众多能源与矿产的支撑之下,纷纷投入到了这一次“产业升级”运动之中。最终的成果也是喜人的。

两项工程纷纷完成,陈岳的生产力再一次得到飞跃。

再之后,陈岳立刻又规划了五项任务。

一台装机容量2000KW的发电机,两座专用高炉,一家专门用于加工支撑柱——这是机器人身上用量最多的零部件——的加工厂,以及,更大型的机器人组装线!

一年之后,陈岳的机器人生产力,便提升到了平均每天20台!

每一天都有源源不断的机器人从生产平台上下来,又投入到这木卫五上的火热建造工地之中。

火热的建造任务带来了更多的燃料和矿石,又生产出了更多的机器人。如此良性循环,此刻,到了陈岳降落木卫五之后的第十年整,陈岳手下的机器人数量,已经暴涨到了三万台!

这些机器人不仅仅只有数量的提升,伴随着陈岳产能的充裕,对于机器人,他也开始追求各种各样的专用型号,摒弃了以往一机多用的制造理念。

毕竟,众所周知,多功能便意味着平庸。专精一项功能,多种不同功能机器人互相配合,才能达到最高的效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