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丙烯在常温下是一种无色可燃气体,是一种碳氢化合物。不过在木卫五上,因为木卫五极低的温度,它便以固体的形式存在。

在之前对于木卫五的探索之中,包含现在仍旧在持续的那些卫星的探测,都显示木卫五上较为广泛的存在这种有机物。至于其具体形成机理,为什么在木卫五上有这些东西,陈岳并不清楚。

初步猜测,其也有可能与木卫五上的硫一样,是木卫一喷射出来的。

在地球上,丙烯通常作为一种化工原料出现。它虽然是可燃的,但可没人拿这种东西区烧水然后来发电。

不过此刻是在木卫五上,没那么多挑拣的余地,只要能烧,烧了后能放出热量就行。

除了丙烯之外,想要烧水发电,还需要另一种至关重要的元素,氧。

木卫五上也是有氧存在的,它同样因为极低的温度而变成了固体,如同冰块一般散布在星球的表面。之前的卫星探测也搜索到了一些固态氧的汇聚区,此刻陈岳也派了机器人探矿部队前去实地探索。

暗红色的地表之上,足足七支机器人探矿队伍分散各地。

探氧队伍首先传回了好消息。

在某一个被命名为“盖亚”的巨大撞击坑的边缘,机器人探矿队发现了大量的固态氧。

当然,它并不纯粹,而是混合了许多杂物,有其余的气体,也有众多的碎石和灰尘等。

可以想象,一旦陈岳将这些固态氧气化,令其重新变成气体,这种空气将会是何等的浑浊。如果拿来给人呼吸的话,恐怕呼吸一口就能呛死。

但仍旧是那句话,无所谓。能让燃料烧起来就行,空气质量恶不恶劣,陈岳才不在乎。

探矿机器人使用一些仪器,大致勘探了一下这里的氧矿储量。结果让陈岳比较满意的。

这一处地点储藏的氧元素含量恐怕就有几十万吨的样子,足够自己用好久了。更不要说其余地方也都发现了一些氧矿储备。

但另一边,对于丙烯矿的探测却不容乐观。

机器人探矿队来到了之前卫星观测,认为蕴藏有较大量丙烯矿的地方,进行了一番实地探测,结果变让陈岳一颗心沉了下来。

“怎么回事?只有表面上这一层?厚度仅有十几厘米?那不是说,这么大一片,也最多就个几吨的储量?不能吧?”

陈岳不信邪,操纵着机器人实地挖掘了一下,果然,仅仅十几厘米的丙烯层之下,便是黑灰色的岩石了。

“嗯……再去看看别的地方。”

机器人探矿队在这荒凉死寂的暗红色大地上再度出发,前往下一个之前卫星勘探认为有丙烯储量的地方。

但这一次探测的结果却更惨。这一次的丙烯层不仅质量差——混合有太多其余杂物,分离提纯较为困难,而且,储量竟然更少。

其厚度竟然还不到十厘米。

陈岳心中有点不祥的预感。

木卫五并不大,绕它走一圈最长也就不到一千公里的样子。陈岳便指挥着探矿队,从不同的方向出发,将之前卫星确认的所有丙烯储藏点全都探测了一遍。

半个月后,最终结果传来。

这么多储藏点,竟然没有一个地方的丙烯储量超过一千吨。

连一千吨都没有,够干什么用!恐怕也就够烧点热水洗个澡了,要拿来发电,那不是搞笑?

这个结果,着实打了陈岳一个措手不及。原本计划好的建发电厂的事情也不得不因此被耽误了下来。

可是,发电厂是至关重要的一座工厂,是以后所有建设的基础,没有发电厂,陈岳什么都做不了。

甚至于,等到荧惑号飞船内燃料耗尽,没有电力供应,自己也得死!

必须要想想别的办法。

“必须要找的新的,储量足够大的可燃有机物。”

陈岳默默的想着。

现阶段,建核电厂根本不现实。没那个燃料,也没那个技术。太阳能发电厂也不现实,这里离太阳太远。至于风力发电?更不可能。

木卫五上连大气层都没有,哪儿来的风。

其余的,地热发电?

倒是有证据显示木卫五具备一个较热的核心,据研究应当是木星潮汐力所导致。但以陈岳现在的技术水平根本没办法利用。

唯一有可能被利用的,还是化学能,直白点说就是烧东西发电。

陈岳全力调动之前安置在木卫五环绕轨道上的那些卫星,细细勘探着木卫五的地表,试图找到新的有机物。

探来探去,确实找到了很多种有机物,譬如甲烷、乙烷、丁烷、乙烯之类高达上千种可燃有机物。但它们都有一个问题,储量太少,还不如之前的丙烯。且开采困难。

真要开采它们,说不定耗费的电力都比发的电多。

陈岳的目光只能放到了那些同样位于木卫五地表,呈现出棕色或者绿色的不明区域上。

勘探卫星无法确认那是什么东西。陈岳也认为它们属于可燃有机物的概率较低。但现在,只能去看一看了。

机器人探矿队再一次出发,前往最近的一处呈现出大片绿色的地方。耗时两天,终于到达。

“这是什么东西啊?”

陈岳操纵着机器人将摄像头几乎怼到了地面上。那里,有一块呈现出淡绿色的不透明冰晶状物体。

小心翼翼的敲下来一块,放到加热室里加热,于是众多气体便释放了出来。陈岳细细的检测着,竟然十分意外与惊喜的检测到了甲烷、乙烷、丙烯、丁烯等等高达几十种可燃有机物气体。

“不会吧?……”

巨大的惊喜,让陈岳微微有点眩晕。

他想起了一种只存在于冰冻天体上的东西。

托林。

托林是一种共聚物分子,由众多有机物经由紫外线照射而成。这玩意无法在地球上形成,所以地球上根本没有。

难道……这些奇怪的,绿色或者棕色的东西……都是托林?

托林能烧么?

当然能。它本来就是众多有机物经复杂过程演变成的。

那么……

这台机器人抬起头来,看向前方。

它的前方,是一眼望不到边际的绿色平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