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与普通人认知不一样的是,木卫五上其实并不黑暗。至少在面向木星的这一面并不黑暗。

虽然距离太阳高达七亿多公里,但从这里看到的太阳仍旧十分明亮,甚至比在地球上看到的满月还要亮,足以照出物体的影子。尤其是刚刚发生了残骸星球撞击事件,它的亮度就更高了。

同时,因为距离过于接近的缘故,木星也十分明亮,同样足以为木卫五上的物体照出影子来。

如此,木卫五上的物体便有了两个影子。而太阳与木星两颗星体所提供的光照加起来,大约能让木卫五上拥有类似地球上天气不太好时的黄昏一般的光照环境。

除了木星与太阳两颗最为明亮的天体之外,天空之中还有四颗极为明亮的星星。陈岳知道,它们是木卫一到四,四颗大卫星。

再之外,天空之中还有一道光带,极为绚烂,横贯整个天空。伴随着木卫五围绕木星的运转,这条光带有时候宽,有时候窄,有时候则完全消失,十分奇妙。

那是木星环。

这里远离太阳,远离家乡。但这里同样是一个光怪陆离,多姿多彩的世界。

欣赏了一会儿这里的风景,陈岳没有休息——反正此刻的他也不会疲惫,直接便开始了后续的工作。

在前往木星系统的数年航行时间里,陈岳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那便是,自己的文明复兴之路该如何进行。

要做的事情有许多许多,总归得有个先后。

最终思考的结果是,综合判断当前情况与处境,先造几个机器人出来才是最为紧要的。其余一切目标和任务都可以延后。

要知道,此时此刻,陈岳所能操纵的可以自由行动的,仅仅只有小白一台机器人而已。没了小白,或者小白出点故障,又或者不小心损坏了,陈岳就得再次瘫痪了。

至于如何制造机器人,陈岳倒是不发愁。

当初的荧惑号飞船中央电脑之中有一个极为庞大的数据库,里面记录了从蒸汽时代到电气时代几乎所有门类的知识。

当然,太过尖端、前沿、专业的知识是没有的。

设置这个数据库的原因,最主要还是因为火星与地球通讯太不方便。一旦遭遇了某些意外,两者之间又失去联系,位于荧惑号飞船或者火星上的宇航员,便可以通过查询的方式,来自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

现在,这个数据库成为了陈岳最为宝贵的财富。

与电脑融合之后,这些知识已经真正成为了陈岳自己的。他不仅可以牢牢记住这些知识,还能凭借庞大的算力,一瞬间便理解、掌握这些知识,还能做到活学活用。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结合机器人工作原理、机器人维修手册、电路表数据等,陈岳自己便通过模拟的方式,自行研发出了机器人的制造方法。

制造方法有了,材料也不缺。

当初对火星基地的“洗劫”,让陈岳有了大量的零部件。之前星际远航时候,荧惑号飞船里没有重力,无法制造。现在降落了,有了重力——哪怕木卫五上面的重力很小,但只要有就行——制造当然要提上日程。

于是,以小白为手,以智能机床、3D打印机等设备为制造平台,陈岳耗费了足足三天时间,终于将一台全新的机器人造了出来。

这台机器人大约有一米五的高度,有四条手臂和四个轮子。那四个轮子还可以展开变成四条腿,如此便具备了更强的通过性。

这台全新机器人的定位,是维修机器人。借助它上面搭载的那些灵巧的机械臂,它几乎可以维修一切东西,甚至连自身都能修理。

“先确保不会瘫痪,之后才能考虑发展的事情嘛。”

看着略显粗糙,甚至还有线缆裸露在外的二号机器人,陈岳心中十分满意。

完成了二号机器人的制造,陈岳马不停蹄,又继续造出了三号到十号,总计八台全新的机器人。由此,陈岳麾下兵力瞬间暴涨十倍,总计有了十台可供驱使的机器人。

完成了这九台机器人,陈岳就不肯再造了。

因为这九台机器人都是拿荧惑号飞船自身携带的零部件拼装的。而自带的零部件数量有限。

“以后,这些零部件就只能用在关键位置了。其余不太重要的部位,还是要自己生产才是。”

坐吃山空是不行的。总得有自己造血的能力。

于是下一步,陈岳便将一号小白,以及四到十号机器人全都派了出去,准备开始干活。二号、三号机器人则留在了飞船内部,以防止出现意外导致机器人团灭。

这总计八台机器人分别前往八个不同的地方,开始对提前探明的几个矿区展开进一步的实地勘探。

勘探的结果,让陈岳还算是满意。

他在这里找到了自己需要的几乎所有矿藏。一些稀有金属虽然没找到,但荧惑号飞船在机身储备还能顶一段时间。

从木卫五上寻找到的这些矿藏品相不佳,储量不多,但有就行了,陈岳实在不敢奢望太多。

确认了矿藏位置及品相、类型之后,陈岳迅速制定了一个开采计划。

智能炼矿机器人毫无疑问是整个计划的核心。通过调整不同的参数,它可以加工、精炼数十种金属矿物,当然,速度就不要指望有多快了。

不过没关系,陈岳等得起。

于是,那八台机器人便化身为勤劳的工人,手工开采矿石之后,便直接搬运到到了智能炼矿机器人这里,由其加工炼化,最终生产出符合要求的合金。这些金属之后又会被运送到智能机床那里,进行下一步的加工并最终变成零件。

受限于性能,这一套流程生产出来的零部件质量普遍不过关,性能根本不达标。但陈岳根本不在乎。

都这个时候了,有得用就行了,别的还能奢望什么?

但智能机床也有局限性。一些太过精密的零部件,它根本生产不出来。

这时,就到了3D打印机出马的时候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