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陈岳记忆之中,在地球爆炸,人类文明灭亡之前仅仅二十余年,人类才算是掌握了较为成熟的火箭回收技术,也即火箭发射了卫星或者飞船之类的载荷之后,还能自行返回地面,经过检修之后还能第二次利用。

这项技术极大的降低了发射成本,为人类踏足太空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就连荧惑号飞船的载人登陆火星计划,都是在可回收火箭技术成熟之后才提出来的。

这项技术的重要性可想而知。而为了掌握这项技术,人类文明不知道经过了多少磨难,不知道摔了、炸了多少枚火箭,不知道耗费了科学家和工程师们多少心血,不知道耗费了多少资金与时间,才最终掌握。

但在木卫五上,对于陈岳来说,这项技术却简简单单。简单到以他此刻如此简陋的航空科技,在发射第一“枚”火箭之时,直接便掌握了可回收火箭技术。

还是因为木卫五太小了,又几乎没有大气。在这里掌握这项技术的难度,比地球上简单了不知道多少倍。

此刻,这枚桌子造型的“木五型”火箭便稳稳的落在了发射场地上。等候在旁边的机器人一拥而上,各种各样的设备和仪器纷纷怼了过去,给它来了一个由内而外的全面检修。

检修的结果让陈岳相当满意。这一次发射,根本就没有为它造成什么损坏。此刻的它只要重复加注燃料,便可执行第二次飞行,连大修都不用。

于是,陈岳新建的卫星工厂便有一辆列车驶出,载着陈岳最新制造的一颗卫星开了过来。

这颗卫星四四方方的样子,体积约有一立方米不到的样子,质量1.7吨。这些重量之中,有约600公斤是液氢和液氧。它们会在一个控制器的控制下,缓慢的开始燃烧并推动发电机运转,以产生电量为相关仪器供电。

这又是一个与地球上截然不同的地方。

地球上的卫星,要么采用太阳能板供电,要么采用核裂变电池供电。用化学燃料供电,没这么败家的。

因为化学燃料能量太低。地球环绕轨道那里,又无法方便的为卫星加注燃料。这便导致一旦燃料耗尽——这个时间不会太久,卫星就只能报废。

但在木卫五这里,环境条件正好反过来。

这里太阳光太微弱,太阳能板供电不现实。核裂变电池供电,陈岳又还没掌握这个技术。反而是化学燃料供电技术成熟,且在这里加注化学燃料十分方便——大不了让木五型火箭再上天一次就是了,根本不费劲。

于是便造就了这种局面。

以及,这颗卫星说起来是颗卫星,看似很高科技,但其实这玩意儿就是个信号放大器,只不过运行在太空里而已,根本没有技术含量。就连那个冰托林—固态氧发电厂,技术含量都比这玩意儿高。

于是这颗卫星便被钢丝绳——确实是钢丝绳,就像卡车上会用绳子捆木头那样,直接将这颗卫星捆在了木五型火箭上。

再一次点火,木五型火箭再次上升,稳稳当当的将它送进了木卫五环绕轨道。

下一刻,陈岳立刻便察觉到,自己与距离较远的那些工厂、基地、机器人之间的通讯质量提升了好几倍。指挥起来更加如臂指使。

“不错。”

陈岳再接再励,又发射了几十颗卫星上去,于是便为木卫五实现了信号全覆盖。

这下,再也不用担心机器人会找不到自己这个主人了。

解决了这个短板,陈岳将精力再一次倾注到了正在进行的大规模建设之中。

时间悄悄流逝着,转眼间便是几十年时间过去。

如果是普通人,可能会有沧海桑田之感,牙牙学语的幼童可能已经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

但陈岳却完全没有这种感觉。

几十年的时间而已,对于他来说只是弹指一瞬。只要电脑不坏,他便有无限的寿命。

现在,是新历76年。

陈岳将自己降临木卫五那一刻,定为新历元年0时0分。然后仍旧采取了与地球上一致的,每天24小时,每小时60分钟,每分钟60秒的计时方式。

此刻,便是新历76年的0时0分。

新年刚刚过去。

沉迷于工作之中无法自拔的陈岳没有举办新年庆典,工业基础的不断发展,只是让他在这个新年时刻,对自身进行了一次盘点,权当庆祝了。

经过了这76年时间的日夜不休,殚精竭虑的发展,此刻,陈岳麾下拥有的机器人数量,已经暴涨到了高达两千万台。铁路总里程则高达19万公里,形成了完善的十一横八纵布局,遍布木卫五全球,连接了所有规模以上工厂与矿山、基地。

此刻,各类型工厂、发电厂、矿山、化工厂、铸造厂、机械厂、整车厂、机器人组装厂、晶圆厂等等,总数量已经高达7万座以上,年耗电量已经突破了1000亿度。

整个木卫五已经完全变了模样。此刻的它已经不再荒凉,不再死寂。

大地上随时都有重载列车轰鸣着通过,大量的机器人如同蚂蚁一般在四处活动。灯光照耀之下,大地一片通明,无数座工厂如同钢铁丛林一般展现着科技的力量。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几十年如一日的不间断研发,以及巨量的资源投入,对于陈岳来说最为重要的半导体工艺,已经发展到了可以规模化生产130纳米芯片的程度。

130纳米芯片工艺,虽然仍旧落后于人类灭亡之时约50年时间,但对于陈岳来说,已经可以发挥极大的作用了。至少,机器人身上所使用的芯片已经完全可以胜任。

毕竟陈岳麾下的机器人不需要自己进行智能计算,只需要接收陈岳的命令就好。

正因如此,陈岳才能将机器人数量增加到两千余万台,将工厂数量增加到7万座以上。

否则,就靠从火星基地搜刮来的那一点芯片,一台机器人一片都不够用啊。

陈岳感觉,自己对于木卫五的开发已经到达了一个节点。未来,该有新的目标和方向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