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气层这东西,对于生命体来说可谓至关重要。在生态演化之中也承担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如果地球没有大气层,那会是什么样子?

可以预见,地球上必然无法诞生生命。液态水也无法留存,会被太阳辐射完全蒸发。地表将会是一片焦土,白天时候温度骤升到上百摄氏度,晚上则骤降到甚至零下两百度。

大气层是如此重要,但对于陈岳来说,大气层则意味着一点麻烦。

当初,就是因为木卫五没有大气层,陈岳才选择把荧惑号飞船降落到它上边来的。

这不断增厚的大气层,引起了陈岳的一点忧虑。

因为此刻的他已经开始打算发展自己的航天工业了。

陈岳始终很清醒的意识到,木卫五仅仅只是自己发展的起点。等自己发展壮大了,一定会离开它,将重心搬到其余的星球上去。

木卫五太小,承载不起陈岳的梦想。

要完成自己发展壮大、遨游太空的梦想,就必须要发展航天工业。发展航天工业的最终极目标,则是造出更大、更先进的宇宙飞船来。

比荧惑号飞船都更先进的飞船。

“应该没事的。”

陈岳这样安慰着自己:“在我搬离木卫五之前,它的大气层应该不至于增厚到能给我造成影响的地步。”

不过这也给陈岳提了一点醒,让他意识到航天工业必须要尽快开始了。

那么……先发射几颗卫星吧。

原本搜集自火星的那几颗卫星,此刻已经在轨运转了十几年的时间。在木星辐射的影响之下,已经有足足九颗完全坏掉,失去了所有功能。剩下能用的,也早已破败不堪,接近报废了。

它们甚至只能以不足10%的功率勉强运转着。

在这些卫星之中,资源勘探、地形绘制卫星之类,陈岳干脆已经不再使用了。但通讯卫星却是陈岳的刚需,没了不行。

还是因为木卫五太小了。仅仅几百公里的距离而已,地面曲度便增加到了无线电无法通讯的地步,想要通讯,要么铺设通讯光缆,要么就得通过通讯卫星中转。

而通讯光缆这玩意儿,坦白说,陈岳还没办法大规模制造,最多只能在实验室里略微造那么一点,用在最紧要的地方就已经是极限。

那就只能靠通讯卫星了。

“那就研发火箭吧。”

陈岳这样想着。

于是,在三环四纵铁路网之中,陈岳挑了一个地方,调集了大批机器人过去,立刻开始了工厂建设。

这一次,陈岳野心勃勃。

他不仅要制造火箭,制造的火箭还得是可回收式的,而且是空天两用型的。也即,既能在太空环境运行,也能在近地空间飞行。

燃料么,陈岳打算采用液氢液氧。

这玩意儿制取方便,不像偏二甲肼那样复杂。

木卫五上有大量水冰,直接电解就可以制备。

电控系统比较复杂,不过在采用了一些来自火星基地的高性能芯片之后也被搞定。

剩下的就是材料性能了。

这方面的难点确实存在,但只有一个。那便是火箭喷射口材料的耐高温性能。

陈岳必须得保证液氢液氧燃烧剧烈喷射的尾焰的高温不把喷射口的金属融化掉。除了这个难点之外,在地球发射火箭的抗震、结构强度、隔热瓦、通讯之类的难点一概不存在。

木卫五这种又小又没有大气层的星球上的火箭就是这么省事。

为了高性能的耐热材料,陈岳不得不展开了科研攻关。

数据库里记录有耐热材料的配比,但很遗憾,陈岳现在的工业实力根本造不了。他只能想办法研发现阶段工业实力能造出来的材料来用。

为此,陈岳不得不兴建了材料研究院,专门分配了大量算力以及机器人和设备过去开始研发。

研发持续了三个月之后,陈岳最终放弃。他不得不承认,以自己现阶段的技术水平,根本不可能造出理想之中的那种材料。

那该怎么办?

思忖片刻之后,陈岳不得不调低了设计之中的火箭的推力。

材料耐热性能达不到,那就降低产热速率吧。产热速率低了,热量也就少了,再结合现有的散热装置,温度应该能压住,不至于把材料烧融化。

“解决”了这一难题,后续的研发就快了许多。没一个月时间,原型机便已经研发完成。

陈岳自行制造的这第一枚火箭,被他命名为“木五型”。

木五型火箭并不是地球火箭那样的箭体,它甚至不是圆柱体。

它的造型像是一张正方形桌子,边长约两米,有四个较矮的桌腿充当了喷气室,较厚的桌板里面则安装了相应的仪器设备,有通讯设备、姿态调整设备、燃料储存间、电控设备、冷却系统之类。

它上边是空的,需要发射卫星的时候,就直接把卫星用绳子捆在上面就行。

这一副造型完全不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在地球上它连飞都飞不起来。但木卫五上可没有空气——不对,现在有了一丁点,但同样没影响。

此刻,液氢液氧已经灌注完毕。最后一遍检查无误之后,陈岳一声令下,“火箭”立刻点火。

氢氧燃烧的火焰从它四条桌腿下边喷射出来,推动着它慢慢升起。

它的速度并不快,不像是地球火箭那样剧烈的加速——因为它的推力不是很足。它最大功率也只能达到3米/S^2,要送到距离木卫五地表约十公里的环绕轨道,需要足足约82秒的时间。

届时,它会具备约40米每秒的环绕速度,便可以稳定的停留在环绕轨道上围绕木卫五运转了。

如果它上面还有卫星的话,那么只要解开绳子,让卫星自己绕着转就行了。

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相比起地球上发射一颗卫星所需要的复杂流程以及各种各样的高精尖设备,它简单到弱爆了。

便连陈岳自己心里都在吐槽。

但……能用就行。并且它应该会很好用。

此刻,这枚“桌子”型火箭,便慢悠悠的飞到了天空之中,并悠然自得的围绕着木卫五环绕了两圈,然后又慢悠悠的飞了回来,降落在了原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