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哪怕是在木卫五上,轨道交通都仍旧是最方便,最经济的货物运输方式。

在陈岳的指挥之下,大量的工程型机器人被抽调了出来,组成了浩浩荡荡的的开路大军。

排在最前面的是爆破机器人。它们身上携带着专用的打孔与布药工具,遇到山脉或者不平整的地方,直接打孔安上雷管,一通爆炸下来,运输机器人立刻上前,将碎石都搬到自己的车斗里,拉到旁边扔掉。

除此之外,还有架桥机器人。

遇到某些凹陷的地方,就到了这些机器人上场的时候。

陈岳摒弃了钢筋混凝土的建造方案,直接上全钢架结构。一座座高大的铁塔从木卫五荒凉的地表拔地而起,将长长的铁轨直接托举了起来。

矿产机器人日夜辛勤的劳作着,将无数矿石送到了钢铁厂里面。钢铁厂轰鸣着,源源不断的生产出大量的钢铁,然后随之被送入到铸造厂里,被铸造成了一根根的铁轨。

铁路机器人处理好路基,铺轨机器人便直接将铁轨铺了上去。

相比起地球,在木卫五上修建铁路可谓轻松愉快。

这里重力太低,便意味着铁轨不需要承担太大的压力,铁轨材料方面便可以放宽要求。

这里没有空气,没有风,没有雨水,便不存在氧化与风阻的问题。这里也没有四处乱窜的小动物,也没有茂盛的植被,连铁路护栏都可以省去。

如此一连串的省略下来,陈岳的铁轨铺设进度飞快。还不到一年时间,第一条铁路便铺设完成。

这一条铁路连接了核心区与3号铁矿,采取了双线设计,中间设有5个车站,分别又联通了6号、9号、105号、112号、137号,总计五个矿场。

它的总长度高达266公里。

如果不是受限于钢铁产能与机器人数量不足的话,这个速度还可以再快一点。

在一号铁路建成的时候,第一台火车也建成下线。

它采取了半圆形的设计,以尽可能增加货运量为第一追求目标。它的车头则方方正正的,一切以实用为主,丝毫不考虑空气动力学的问题。

它的总长度高达1206米,内部载货空间总计高达三万余立方米。以一立方米破碎后的铁矿石平均密度为5吨计算,这趟列车一次便可以运输高达十五万吨矿石。

这个效率,比起地球上的铁路运输可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通常来说,在地球上,这个运量需要巨型货轮才能达到。

但在木卫五上,运输这些矿石所消耗的能源,却比地球上的海运还要低。

此刻,一号铁路尽头,3号铁矿矿场那里,一个又一个的钢锭如同等待检阅的卫兵一般排在那里,占了好大一片地方。

在它旁边,陈岳特意兴建的炼钢厂仍旧在热火朝天的生产着,不断地有新的钢锭被机器人运出来放在那里。

是的,在决定兴建一号铁路之后,陈岳便直接操作着机器人大军,在3号铁矿那里直接就地建造了一座钢铁厂,以及配套的发电厂、破碎厂等,在这里形成了另一个工业区。

此刻,便是将这一年以来积攒的产品运走,去接受下一步处理的时候了。

起重型机器人在陈岳的直接操作之下,将重达十几吨的巨大钢锭轻巧的搬运了起来,沿着早已平整且固化的地面,来到了车站,然后直接将其放到了巨大的货仓里。

一个又一个,足足放置了近万个才结束。

另一边,专门用于给一号铁路上的列车供电的发电站,里面的发电机同时疯狂的旋转起来,出力达到了最高。

庞大的电流沿着铁轨两侧电塔上的输电线到达了列车的发动机里面。十余台发动机同时咆哮起来,巨大的力量拖动着总质量十几万吨的列车缓缓前行。

大地在这一刻似乎都在颤抖。

列车不断前行,不断加速,最终加速到了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仅仅不到三个小时而已,高达十几万吨质量的钢锭,便被运输到了铁路尽头的铸造厂里。

陈岳心中无比振奋。

放在以前时候,这十几万吨的钢锭,就只能靠运输机器人一趟两个一趟两个的搬运,搬上一个月都不一定能搬完。现在,还不到一天时间就已经搞定。

这个效率的飞跃不能说不巨大。

铸造厂这里的机器人立刻接手,开始将这些钢锭加工成一个个零件。

陈岳心中则再一次有了紧迫感。

此刻,巨大的运力已经具备了。但现在这些运力却不得不暂时闲置。

因为此刻根本没有那么多货物可以运输。

钢铁厂那里,可是攒了足足半年时间,才攒下了这些钢锭。其余几个矿场那里的冶金工厂更是还处在建造之中,自然更不可能有产品产出。

以及,就算那里的工厂都造好了,核心区这里的加工厂产能也不足,根本消化不了这么多产品。

“还得加把劲。不仅不能停,还得继续造,大大的造。”

陈岳多线作战,指挥着总计高达三万余台——并且还在以平均每天160台的速度不断暴涨——的机器人,同时开始了数十个建造任务。

位于大量固态氧与冰托林富集区的,总装机容量高达1亿KW的发电中心,位于各金属矿区俱都不远的金属加工中心,位于各大矿场的采矿场,破碎厂,加工厂,冶炼厂,以及第二条铁路,俱都已经开了工。

以核心区为圆心,周边数百公里的范围,在这三万多台机器人以及众多工厂热火朝天的工作之中,真正有了一些繁荣的气氛。

“但这还不够,还不够啊。以我现在的工业基础,连一架飞机都造不出来,更不要说宇宙飞船了。还得再加把劲啊。”

陈岳对此仍旧不满足。

他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投入到了这一场建设之中。以及,不仅是这里有关工业的建设,在另一个方向,他也抽调了相当的力量开始进行探索与发展。

这个方向,比其其余方面的建设来说更加重要。甚至于,如果不是此刻陈岳感觉自己的工业化进程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他都不敢开始在这个方向上进行研究。

芯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