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身边不断涌入的海水,让苏成渐渐清醒过来。

苏成强忍着身上的剧痛,挣扎着解开了腰间的安全带,然后趁海水还没有淹没机舱,赶紧换了几口气。

苏成站在没过胸口的海水中,被面前的惨象惊呆了,有不少的人都瞪大眼睛张开嘴巴,这狰狞的表情永久停留在了苍白的脸上。

机舱里还有几个幸存的灯,在忽闪摇曳地亮着,苏成借此朝着前方游去。

当初柳易烟的父亲,就是看中了苏成有过军旅生涯和一个灵活的头脑,才把他安排给柳易烟做秘书的。

现在他陪柳易烟外出,肯定要照顾好她,最起码要保证她的生命安全。

很快苏成来到了头等舱,这里的情况也没比经济舱好到哪里去。

在这一刻富裕与否难得地被拉到了同一个高度,目光所及能够看到行李在海水中飘着,而且飘着的还有几具五官扭曲的尸体。

苏成没有犹豫,在水中仔细寻找着柳易烟的身影。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被他找到了。

苏成利落地解开柳易烟身上的安全带,但是柳易烟全程没有丝毫回应,就好像睡着了一样。

苏成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拖着她游到舱门。

苏成现在觉得肺都要炸了,海水无孔不入地灌满了机舱,想要换气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苏成拼命地拉开舱门上的紧急开关,然后夹起柳易烟的身子争分夺秒地朝头顶的海面游去。

刚游上海面,早已有些缺氧的苏成就好像饿了三天的人,看到面前有一桌满汉全席一样,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海面咸湿的空气。

苏成借助海水的浮力,把柳易烟拖了起来,让她的面部能够露出水面。

但是柳易烟依然没有什么反应,苏成连忙用手指按压在她的颈动脉上。

当苏成感觉到微弱的脉搏时,心里才踏实了一点。

苏成在拖着她的时候,能够感觉到柳易烟的腹部有些发胀,想来是刚刚喝了太多海水,然后苏成在水中艰难地顶住她的后背,用双臂勒紧她的腹部,帮她吐了不少海水出来。

现在海面上已经看不到飞机的影子了,只有时不时浮上来的气泡,在时时刻刻提醒着苏成刚刚这里发生的灾难。

苏成稍事休息之后开始观察四周的情况,果然不出所料,东南西北无论哪个方向除了海水还是海水。

苏成现在也没有力气再折腾了,再加上这茫茫大海很容易丢失方向感,苏成索性拖着柳易烟随波逐流。

与其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游,不如这样保持着仅有的体力。

苏成就这样拖着柳易烟飘着,不知过了多久,苏成猛地瞪大眼睛,看到前方有一个木制的货箱。

苏成看得两眼放光,身上突然涌起一股力量,支撑着苏成带着柳易烟游了过去。

那个货箱看着离得很近,但等到真朝它游过去,才发觉原来那么远……

苏成一直提着一股劲头,什么都不多想地笔直游了过去。

等苏成的手触碰到货箱的时候,他突然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谁能想到昨天还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现在居然为了一个破箱子差点累得半死。

苏成先把柳易烟推到上面,然后自己双手撑着货箱也要爬上去。

等苏成双脚刚从海面提起时,货箱突然倾斜了过来,似乎这个货箱不能同时支撑住两个人的重量,苏成急忙退回了海里。

这一刻,苏成觉得老天爷又跟他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

“不是说好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嘛,不带你这么玩人的呀。”

苏成在心里抱怨了起来,并且暗暗下了决定——等自己活着回去之后,一定要把当初告诉他这句话的人打一顿,如果还不解气那就再打一顿。

头顶高照的艳阳让苏成觉得很不舒服,用手撩起海水把头发打湿之后才觉得舒服多了,这可能就是苏成对自己的安慰吧。

苏成上身趴在货箱的另一端,这个样子勉强可以让自己一部分的身体离开海水的浸泡。

苏成一直默默注视着柳易烟,不知道她能不能醒过来,虽说溺水的人可以通过人工呼吸等措施来抢救,但是在眼下这种环境里很难保持平衡,操作不当的话反而会害了她,即便苏成心如蚁爬,但还是不敢贸然的多做些什么,省的弄巧成拙。

又飘了一会儿,柳易烟眼睛还没有睁开,就先剧烈地咳嗽了起来,然后从嘴里又吐出了几口海水。

“苏成?!你怎么在我边上?这是哪儿?”

柳易烟的声音有些虚弱。

苏成听到柳易烟开口说话了,心里才踏实下来。

“飞机落到海里了,我把你捞了出来,又看见这个货箱,就把你放在这上面了,现在咱们顺着洋流在漂。”

苏成的回答简单扼要,一如柳易烟对他以往的要求一样。

“你有没有对我做什么?”

柳易烟感觉自己的肚子和胸腔有些疼,便板着脸,露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这反而让苏成彻底放心了下来,看样子灌了那么多海水没把她淹傻。

“老板!你怎么能这么想我呢?我只是帮你把水吐出来,别的我什么都没做。”

柳易烟听了苏成的话之后白了他一眼,然后开始回忆飞机落海时的记忆。柳易烟只记得飞机像撞到了海面上,之后的一切什么都不记得了,睁开眼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柳易烟看向周围的海面,没有发现其他人的身影,心里也猜出了这次真的是九死一生,如果没有苏成拼死救她,那后果真的不敢想象。

柳易烟看着苏成像个锅贴一样,只有上半身趴在货箱上,不禁好奇。

“看看你这德行,你是在练功吗?”

“这个箱子就这么大,我要是全身都上去这个箱子就沉了,你以为我想这么挂着啊!”

苏成越想越气,回想起昨天在公司柳易烟妈妈面前的事,不免也有些火气,所以说话毫不留情。

柳易烟察觉到苏成言语中的怨气,再回想起自己刚刚说的话确实有些不妥。

“不管怎么说你都救了我,谢谢你啊。”

“对嘛,这才对嘛。”

苏成嘿嘿地傻笑了两声,笑声过后二人都陷入了沉寂,谁都没有说话。

苏成趴在箱子上,顶着头上的毒辣的阳光,他也分不清额头上的是海水还是汗珠了。苏成现在觉得有些口渴,强忍着冲动,没有去喝海水,因为他知道现在喝海水无异于饮鸩止渴。

柳易烟这里的情况也是一样的,虽然比苏成泡在海水里好一些,但是也被热得一身汗,樱桃小口微微张着。

汗水和时不时拍过来的海浪,打湿了柳易烟的衣服,里面的衬衣紧贴着她的身上,把柳易烟曼妙的身材衬托得更加饱满,苏成为了避嫌把头扭到了一旁。

柳易烟依然也察觉到了,转过身背对着他。

一种暧昧的氛围在不经意间,打破了原本死气沉沉的空气。

两人无言之间熬到了太阳西垂,远处太阳与海面想接,天空一片橘红,也把海面染上了颜色,阳光也洒在了柳易烟的脸上,颇有一丝人面桃花相映红的意味。

“苏成,你说咱们还有希望吗?”

柳易烟看着远处的落日,心里无限惆怅。

“咱们一定能活下去的!我保证!”

苏成也不知道前路如何,只好硬着头皮安慰着柳易烟。

“咕噜噜~”

一个声音打断了苏成信誓旦旦的话语声。

苏成看向柳易烟,发现她正用一只手隐隐按住肚子,双颊害羞得挂满绯红,连耳垂都变得粉粉的,就好像化了一副自然的妆一样,苏成的心都荡漾了起来。

“用不着害羞,我也早就饿了,坚持吧,人不吃不喝也能坚持一段时间,也许过不了多久咱们就可以得救了。”

苏成安慰着柳易烟,也像是在用这些话抚慰着自己的心灵。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