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青年回到木屋,对着白衣女子长叹一口气“哎,看来……看来这里也不安全了,不如回到……”

“不回!”白衣女子强硬的打断,“三年前的事情你忘了吗?”

“可是,你的身体……”青年关切的说道,白衣女子摆摆手,“无恙,再说,在这乱世,你我还好说,青儿怎么办?若是回去无异于赴死,在这里,若能待我安静的离去,你也好照顾青儿长大;别忘了,这可是你和我在姐姐、姐夫坟前发的誓!”

青年默默点了点头,突然问道:“青儿呢?”白衣女子道:“出去玩了”

“这荒郊野岭的去哪儿玩啊?”

“没在海边吗?”

二人同时一愣‘嗖’地一声蹿了出去,找寻至天黑,就在两人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屋后树林里传来‘沙沙’的声音,二人先是一惊,紧接着青年抽出宝剑,白衣女子一扬手出现一个法阵,正这时一道黑影蹿了出来,青年刚要劈向黑影,白衣女子喝道:“停!”青年这才收了招式,只见一匹巨狼伏在二人面前,黑青坐在上面,手里薅着巨狼的耳朵,嘴里‘咯咯咯’地笑着,边笑边喊:“跑啊!跑啊!”二人对视一眼,青年急忙把黑青抱在怀里,巨狼不等二人有任何动作,便慢慢得倒着退进了树林,两人诧异地看着巨狼的举动,又看看在挥手道别的黑青,不约而同的汗毛倒竖,急忙躲进木屋。

此时天已全黑,白衣女子双手紧紧抓住黑青的两条小胳膊厉声道:“以后决不允许再到深林里去,更不许接触动物!听到没有!”黑青突然被训斥,加上白衣女子双手用力,不觉得泪水在眼珠周围打转儿,但还是点点头。一旁的青年见状,急忙拉开白衣女子的手,道:“这是干嘛,慢慢说啊”说完蹲在黑青身前,柔声道:“青儿,你知不知道今天很危险?”黑青委屈的说:“狗狗很乖……”青年又道:“狗狗是很乖,但是经常跟狗狗它们玩,有人会不高兴的,知道吗?”黑青认真地点了点头,道:“小姨不高兴!”白衣女子猛吸一口气,青年强忍笑意,又说:“不是小姨,是我们的敌人,他是坏人,不能让他找到我们,他就在深林里,知道了吗?”黑青似懂非懂的“哦”一声,青年微笑点头:“嗯,青儿最乖!”黑青也点头道:“恩,我最乖!”白衣女子也终于被逗乐了,然后道:“嗯,青儿最乖!”

翌日,天明。三人吃完早饭,黑青照常跑到海边玩耍,二人在不远处相互依偎着,就好似明天便是末日……正此时,远处呼呼啦啦的走来一大群人,为首的正是朱老八,身后跟着几个神采奕奕的农夫,其余的则是低着头,跟着大家一起挪着脚步。

“小哥,小哥,这边看!”朱老八眉飞色舞地喊着。青年听见喊声,转头看去,还没看清来人是谁,朱老八又喊道:“小哥,你看,我一说要给你盖房子,大家都争相恐后的来了。”青年略作思索道:“哦,是……朱老哥。”朱老八一见青年还记得他,慌忙跑上前作了个拙劣的揖,又道:“小哥,你看,我们给你盖房子来了,大家都要来,劝不动啊!”青年摆手道:“朱老哥客气了,我等山人,随便住住木屋便可,怎敢累贵村上下,诸位请回吧!”朱老八郑重道:“那咋行!他们这些下等人没见过世面,不知道,我朱老八可不跟他们一样!再说了,我朱老八向来说话算数!您这不是让我当下等人吗?”青年还要说些什么,但是朱老八一挥手,身后就来了几号人,噼里啪啦的把已经搭好好的木屋拆了个精光,朱老八转过身对青年又说道:“你看,您这身份咋能住这种屋子呢,不规矩啊!”朱老八不等答话又自顾自地指示那些人继续干活。一时间,伐木的伐木,挖坑的挖坑,搬石头的搬石头……青年转向白衣女子问道:“这怎么办?”白衣女子一声轻叹,道:“快些打发了吧……”青年点头,随后手握宝剑,朝着森林一挥,树木纷纷倒下,白衣女子衣袖一挥,石头也纷纷落在乱木的一旁,一众村民全都傻了眼,一时间不知所措,全都跪拜下来。二人不知如何是好,青年口中念念道:“这,这,这……”朱老八回过头来,又说:“我懂,我懂!”随即一脸骄傲的站在村民前面,说道:“行了,上人不用你们跪,都赶快去干活!”众人这才匆匆站起来,如蚂蚁般开始干活,青年与白衣女子相视一笑,又背向众人,看着黑青在海边玩耍。

又过了一会儿,前几日那群孩子又跑来了这边,不同的是各个都只是怯懦的远远地看着黑青,唯一不同的便是黄大海和朱小八,依旧掐着腰。两个孩子像大人一样,迈着步向黑青走去,黑青见了依旧如昨日一样打着招呼,黄大海笑着说道:“想不到,你真的有姓!”朱小八在旁边接着说道:“有姓是有姓,但你的名字是一个字的,与我们不同,我们这有姓的,都叫两个字,你一个字没法叫!”黑青不懂,问道:“为什么?”朱小八也不回答,自说自话道:“像我叫朱小八,所以我叫小八,他叫黄大海,所以叫大海,你不行,这样,你姓黑,这样就叫你黑子吧!”黑青不屑道:“不要!”朱小八眉毛一挑,说道:“那就打一架。”黄大海听了就说:“别打架了,摔跤吧!”黑青皱着眉问道:“什么是摔跤?”朱小八哈哈一笑说:“你连摔跤都不会?哈哈哈,好笨啊,你是傻子吗?”黄大海忙说:“摔跤就是把对方摔倒就行了!”黑青半懂不懂的‘哦’了一声,话音刚落,朱小八就把手伸过来抓住黑青的肩膀,把腿伸过去想要绊倒黑青;黑青一见对方抓自己的肩膀,也学着去抓对方,但是朱小八比他高太多,只能抓着肋下的衣服,也不会用力,只能左右乱拧,一边拧还一边‘咯咯咯’地笑。朱小八本想脚下一绊,上身一推,黑青就倒了,但是不知为何,黑青的腿就像扎进了沙子里的木桩一样,稳稳的立着,任凭朱小八怎么用力,黑青就是不倒,反倒是黑青开始拧他的衣服的时候,他却有些站不稳了。

二人僵持了一会儿,朱小八艰难地收回一只脚,上身前倾,将头凑近黑青低声说道:“你要不躺下来?”黑青也停了手上的动作,问道:“为什么?”朱小八认真道:“摔跤嘛,得有一个人倒下,这样就可以结束了!”黑青又说:“但是我还没有玩够啊。”朱小八道:“可是我累了,等我歇会儿再玩好不好?”黑青沉默一下,点头道:“好!”说完,往后一躺,双手举起来大喊道:“结束啦!”一旁的黄大海此时很不悦,质问朱小八:“你怎么能这样呢?”朱小八喘着气问道:“怎么了?反正我赢了!”听到朱小八说他赢了,黑青坐了起来说道:“你没赢!是我自己倒下的!”黄大海也在一旁说:“没错啊,你明明是骗他的!”朱小八又说:“我怎么骗他了?我又没说倒下的人是赢了的人,而且确实这场比试结束了!”黄大海坚持道:“不行,这场不算,重来!”黑青也说:“重来!”朱小八很不服气,朝着远处站着的五六个孩子喊道:“你们过来!”那些孩子相互看了看,就跑了过去,朱小八喊道:“你们来说一下,刚刚我跟黑子摔跤,他倒下了,那是不是我赢了?”其中一个孩子怯生生的问道:“谁是黑子?”朱小八走上前,朝着那个孩子的头‘啪’的打了一下,转身指向坐在沙滩上的黑青说道:“他就是黑子!以后你们都叫他黑子!那么,是不是我赢了?”那群孩子立刻点头道:“是,是你赢了!”朱小八对黑青说道:“以后你就叫黑子了!”说完还朝着黄大海轻蔑的看去,黄大海这是也不服气的朝他走过去,刚要说话,就见朱小八大声喊道:“黑子!”一群孩子也开始起哄,跟着喊:“黑子!”黄大海愣了愣,还没来得及阻止,就见黑青站了起来也跟着喊:“黑子!”这时的黄大海就像泄了气的皮球,耷拉着脑袋,长叹一口气;朱小八冲黄大海嘿嘿一笑,黄大海失望地说道:“本来还想叫他大青的……”然后他们却不知道在此时,浩瀚宇宙的另一端,人们再说——大清亡了!自此以后在这个星球上,人们只知道有个人叫黑子,却鲜有人知他还有个名字,叫黑青!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