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天夜里,皇城骚乱。

锦衣卫跟御林军,往来奔袭,一夜未宁。

次日就有小道消息传出。

不败顽童古三通杀出天牢,质问朱无视为何要杀光八大门派一百零八位高手,栽赃嫁祸给他。

朱无视自是不肯承认。

旋即,两人发生了激烈大战。

终以两人各自受创,不败顽童古三通,杀出重围收场。

故此,翌日皇城的气氛,还是异常紧张。

锦衣卫跟御林军,还在往来奔袭,城门也被重兵把守,严格盘查。

翌日深夜,乔装易容的方斩才潜出皇城。

效果已经达到,没有必要再在皇城逗留。

为了不露出行踪,方斩依旧是昼夜兼程。

一路上,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没插手。

……

回到西域境内,方斩才时不时出手。

即是在履行职责,也是为得到奖金。

更重要的还是,要造成他从未离开西域的假象。

同时,也收到了一个消息。

星宿派广发英雄帖,将以逍遥派代表为首,联合灵鹫宫,于一个月后,齐聚乌垒郡,讨伐方斩。

实因方斩自现身以来,基本都认为他会化功大法。

故被星宿派冠以偷学星宿派武学之名,外加他覆灭了雪山派,将他引申为西域武林的毒瘤,若不将他铲除,西域武林必永无宁日。

为此,还取了个名头,称为斩方英雄会!

偷学他派武学,本就是武林大忌。

后面的讨伐理由,也涉及到很多武林中人的切身利益。

且有逍遥派派出代表,还会联合灵鹫宫,三方势力,虽然都跟逍遥派息息相关,却也拥有极强的号召力。

故此,星宿派在一个月前,于西域武林广发英雄帖后,响应者如云。

当然,一些西域大势力,并没理会。

估计会直接把灵鹫宫拉下水,也是当今逍遥派的人,认为灵鹫宫必须服从他们,都没有知会灵鹫宫,便用了灵鹫宫的名义。

方斩是宫灵芝的徒弟。

还是她极重视的徒弟。

逍遥宫想要凌驾在灵鹫宫之上,她虽未理会,实则也很不满,甚至不屑。

想让她杀方斩,怎么可能?

估计会派出灵鹫宫弟子,但肯定不是为了杀方斩,而是会给他强势站位。

方斩知道这些消息后,也懒得理会。

虽在往郡城赶回,却还是不慌不忙,要么追捕六扇门的通缉犯,要么以郡城六扇门副总捕身份,收拾一些张狂逞凶的武林中人。

倒也逍遥,自在惬意。

方斩回到乌垒郡,距离斩方英雄会,仅有八日了。

郡城已经聚来不少为斩方英雄会而来的武林人士。

令此前有些清冷的郡城,热闹了很多。

整个郡城的气氛,也异常的紧张。

不仅有六扇门捕快往来,也有一队队兵士巡防。

虽对突然涌入的武林中人,起不到绝对的作用,也算是间接的震慑。

省得他们在郡城生乱,滋扰郡城的安宁。

六扇门捕快在看到方斩时,也不再招呼。

这是在间接地保护他,方斩虽然不怕这些武林中人,却不好意思拂了他们的好意,自是也没有跟六扇门的捕快招呼。

方斩回到六扇门衙门,就直接被杜胜拉进了密室。

“阿斩,难道你没收到风声吗?明明在外面,为何要回来?”

进入密室,杜胜就看着方斩,有些抓狂地问道。

“杜大叔,他们气焰,如此嚣张,岂能退缩?他们为各自私心,想将我铲除,给六扇门下马威,我们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将他们镇压,让他们知道六扇门的男儿,绝不好欺。一旦能破坏斩方英雄会,整个西域六扇门的兄弟,腰杆都能挺得直些。”

杜胜还是很抓狂,也无比的焦虑:“阿斩,为对付你而来的,不仅仅是斩方英雄会的武林中人,还有东厂的锦衣卫。”

“所以,就算你能破坏斩方英雄会,必然还会面对东厂的锦衣卫。”

“身为官府中人,面对武林人士,还能快意恩仇,但面对锦衣卫,却会很麻烦,甚至是……只能束手就擒!”

方斩虽然知道,曹化淳迟早会对他展开报复行动,却没想到,会在这种时刻同来。

而且,锦衣卫的到来,都已经让六扇门收到消息,必然是公然行动。

目的又是为报复方斩而来,肯定也是曹正淳的心腹。

如此一来,锦衣卫必然会罗列罪名。

哪怕是莫须有罪名,基本也能把他吃得死死的。

这还真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也是谁都没把他方斩放在眼里,认为他是可以随意拿捏的软杮子啊!

“现在担心也没用,我也不可能退避,当缩头乌龟!既然如此,那也只能陪他们玩玩儿,曹阉狗也应该伤伤筋动动骨了。”

方斩微笑着说出这话,虽然让杜胜震撼,也满心好奇,却安心了不少。

哪怕他不知道,方斩会用什么方法,让曹化淳伤筋动骨,却已经比较了解他。

方斩可不是吃素的,又在外面奔波了两个多月。

现在又从容不迫地说出这番话,必然还有后手!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