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师父,何为下乘武道,何又为上乘武理?”

方斩立马向宫灵芝行礼,很是恭敬地请教。

宫灵芝笑道:“很简单,下乘武道,追求实力,上乘武理,追逐意境。虽然只是简单的说法,想要做到,却无比困难。”

“追求实力很简单,只需要依靠功法、武技,外加刻苦的修练,就已经足够,实则是在固有武学基础上,按部就班,不断突破肉身的极限。”

“追逐武学意境,则非常困难,是对武道真义的探索,很虚无也很飘渺,但因精神为肉身主宰,若是在武学意境方面,能触摸到一些东西,即会更容易突破肉身极限,战力能屡破新高,也很容易追逐到武学更高的层次。”

“诸多绝学,不论是武道先贤有意还是无意间顿悟,无不是对武学意境有所参悟。”

“但凡这样的存在,也无不会名动天下,独领风骚,甚至是成为一个时代的翘楚。”

方斩有所明悟,向宫灵芝行礼,深深鞠躬:“多谢师父教导,徒儿定当谨记。”

宫灵芝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但她跟另外八名老者,看方斩的眼神,却也更满意、更欣喜。

“师父,徒儿已经掌握灵鹫宫武学,也不能在灵鹫宫做更多停留。就此告辞。”

宫灵芝等人,虽然不舍,却也不作挽留。

“姚师姐、邱师妹,你们陪斩儿回乌垒郡,亲自将颖儿带来灵鹫宫吧!”

宫灵芝吩咐声落,两名老妇人,便一起领命:“是,宫主。”

方斩虽然没再说话,心中却更是感激。

因为这是师父对他跟颖儿的爱护。

派出灵鹫宫两位有绝对分量的人物,亲自去接颖儿,也是为了确保她的安全。

或许是不想跟官府打任何的交道,也有可能是想要给方斩跟颖儿话别的机会。

回到郡城后,姚师伯跟邱师叔都没进郡衙,只是在郡衙外等着(逍遥派属于道家,故无男女之分,即便是女子,也没师姑的称呼)。

“方大哥,你回来了?”

当方斩走进厅堂,满脸忧虑,且在惶恐出神的曲诗颖,瞬间激奋。

起身奔到方斩面前,还在上上下下打量他,似乎生怕他已经受伤。

“颖儿,以后不能喊我方大哥了,而是要叫我师兄。”

方斩看着颖儿微笑道。

曲诗颖愕然,满脸不解。

“因为我已经师从天山童姥,她老人家也将收你为弟子。”

说到这里,方斩倾身而前,又在曲诗颖耳畔悄声道:“不过,你要从头开始修练,可以表现出你的天赋,绝不能表现出,你已经修练过灵鹫宫武学。”

满脸不舍的曲诗颖,很是温婉地点头。

“现在,我要化去你身上的功力。”

悄语声落,曲诗颖依旧点头。

方斩不再说话,径直接开距离的同时,右手伸出,便握住了颖儿的手腕。

运转吸功大法,用极轻微的力量,用片刻时间,吸光了颖儿修练的实力。

方斩是个很谨慎的人,即便是颖儿,他也不得不有所隐瞒。

当然,不会对颖儿造成丝毫的伤害。

吸光了颖儿薄弱的内力,方斩便让她去收拾。

只不过……动作很慢。

方斩知道她是舍不得跟他分开,却又明白进入灵鹫宫,他就不用再为她的安全担心,只是想用这样的方法,跟他多呆一会儿。

自是不会摧促,还紧紧地陪在她身边。

“颖儿,我有空就会去看你。”方斩慢慢帮着收拾时,柔声道。

颖儿终于开心了一些:“嗯嗯。方……师兄,我把天蚕套装脱给你吧!”

“不用。天蚕套装,你还是必须时刻穿在身上。不过,到了灵鹫宫,就不用刻意隐瞒了。师父跟师叔师伯她们,绝对信得过,肯定也会很疼你。”

方斩微笑而语时,实则也是在故意为之。

因为现在的音量,以师伯跟师叔的实力,必然能敏锐地听到。

不刻意隐瞒,代表着他对她们的绝对信任,也能让她们更清楚,颖儿对他很重要。

肯定会对颖儿更好。

虽然有些小人之心,但方斩就是要这么做。

毕竟,师父跟师叔师伯她们,更看重他,师父愿意收颖儿为徒,也是因为他。

哪怕知道,以颖儿的禀性,肯定会得到师父她们的疼爱。

为了颖儿,方斩也不得不来个双保险。

收拾了近半个时辰,方斩才亲自将颖儿送到郡衙外,交到姚师伯跟邱师叔手中。

且只是称呼她们为前辈,拜托她们帮他照顾好颖儿。

再次回到住处,方斩的心变得空落落的,说不出的难受。

以后,这里就只有他独居了。

再也看不到颖儿,在郡城时,再也没人做好饭菜等他……

“方斩出来,黑白双剑前来讨要说法!”

差不多一个时辰后,就在方斩满心沉重地坐在厅中出神时,突然传来雄浑喊话声。

让他的脸色瞬间阴沉。

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来。

影响的不仅是他此时的心境,还必然是这两口子,早就已经来到郡城。

只不过因为知道,他跟灵鹫宫有三月之约的事情,一直苟在暗处观看。

如果他死在灵鹫宫,自是他们所望。

既然没死在灵鹫宫,自然会跳出来。

应该还是隐隐地感觉到,他跟灵鹫宫有了不错的交情,害怕灵鹫宫派来的人返回,故意等了这么久时间,确定师伯师叔不会再回来,才敢现身叫嚣。

既然你们要找死,老子就成全你们!

本就影响到了方斩的心情,这两个纵子逞凶的所谓大侠,竟还如此恶心。

径直让方斩,杀心骤起。

不再耽搁,起身走向郡衙外!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