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难道就因为我杀了曹正淳的干女儿?”

方斩眉头紧蹙,看着上官海棠问道。

上官海棠苦笑道:“若谢玲珑只是曹正淳干女儿的身份,因西域地理环境的特殊,曹正淳肯定不会大费周章。”

“毕竟,很多官员为了巴结讨好他,都以子女认他当干爹为荣,导致其干女儿干儿子众多。”

“但谢玲珑却是极为得宠的一个,下嫁给白万敌,也是曹正纯授意,怀有目的。”

这个说法,也算是解除了方斩好奇谢玲珑为何会嫁给白万敌的迷惑。

上官海棠则继续道:“也正因为西域地理环境特殊,外加曹正淳野心勃勃,乃朝廷最大的隐患,他瞄上了西域这个地界。”

“谢玲珑的目的,除了想办法结交武林中人外,还要负责收买官员。”

“即便因为曹正淳失误的判断,让谢玲珑嫁给了白无敌,令其后期无法结交更多的武林中人,但对官员的渗透,效果却非常不错。”

“你将谢玲珑杀掉,就相当于破坏了曹正淳在西域的布局,他又岂会善罢甘休?”

方斩点头,又紧锁眉头看着上官海棠问道:“我早上才覆灭雪山派,击杀谢玲珑,谁都没告诉,你是如何得知?”

上官海棠似乎早就想到了应答之策,平静道:“很简单,我跟一些特殊人士有交情,很容易掌握一些我想要掌握的消息。”

虽是模棱两可的回答,却让方斩明白。

并非只有曹正淳瞄准了西域这片特殊的疆域,朱无视那老狐狸同样如此。

赵广孝归附朱无视的可能性也更大了些。

“依上官姑娘估计,曹正淳如果真要对我展开行动,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方斩又看着上官海棠问道。

“这个……不好说。得看曹正淳是动用锦衣卫的力量,还是利用武林中人出手。动用锦衣卫对付你,肯定需要极长时间。若利用武林中人动手,要快很多。不过,乌垒地处边疆,距离皇城甚远,外加曹正淳于西域武林的渗透计划受阻,消息很难及时传送给他,估计至少也是三四个月以后的事情。”

方斩点了点头,笑道:“上官姑娘若不嫌弃,请到舍下喝杯水酒。”

“刚才不是很反感见到我吗?现在又何以要如此?”

上官海棠笑看着方斩问道,即像是在置问,又像在开玩笑。

本就不是寻常女子,女人心又似海深。

这种女子想法,自然更让人难以琢磨。

方斩也懒得去琢磨。

“将心比心,谁对我好,我就会对谁好。适才只是误会了姑娘。现在邀请,即是把你当真心朋友,也是要为刚才的举动,向你表达歉意。”

“好,那小女子就叨扰方公子跟曲姑娘了。”上官海棠很是爽快地笑道。

但方斩则再次肃然开口:“朋友的感情,受到环境影响,最容易变质。现在我把上官姑娘当真心朋友,并不代表以后也是如此。所以,想要维系这份友情,千万不要再想着算计我,明明我给了答案,也不要老是做违背我心意的事情。”

上官海棠愕然。

这是因为她此前的行为,已经杯弓蛇影了吗?

不过,个性是真的很霸道,却也很耿直。

霸道是不容人算计他,不容人违逆他,耿直则因为不兜兜转转,会直接明言。

“知道了。以后,我尽量学曲姑娘跟你的相处之道,总成了吧?”

方斩只是笑了笑,便不再多语,做了个请的手势,两人便向来路返回。

颖儿是天生温婉,上官海棠则心思玲珑,她想学颖儿,根本就不可能。

毕竟,像颖儿的个性,是永远都当不了大内密探的。

而且,方斩的明言,也并非针对于此。

而是因为他知道,朱无视是个什么货色,上官海棠也只是被他利用的棋子而已。

即便方斩无心去插手朱无视的事情,却也隐隐地感觉到,自己迟早会被他盯上。

提前明言,也只是为这种可能性做准备。

哪怕现在的上官海棠,是真心提醒他,方斩也不会因此就傻兮兮地去提醒她,小心铁胆神侯朱无视。

道理很简单,上官海棠是因为遇到朱无视,命运才发生改变,她视他为父,对他有着极深的感情。

提醒不仅无用,反而会让她对他生出恶意,甚至会让自己,提前被朱无视瞄上。

吃力不讨好的事情,甚至会招惹麻烦,方斩又怎么可能去做?

回到居住的院落,颖儿还在厨房中忙碌。

实因方斩回来,颖儿心疼他,做了很多好吃的东西。

方斩自然只能继续回到厨房中,帮颖儿打下手。

上官海棠本就是江湖儿女,也不拘束,跟着进了厨房。

落落大方地帮颖儿打下手时,还跟她聊起天来。

反而把方斩这男人,晾到了一边,看起来有些多余……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