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仇虎突然挣脱镣铐,还强行冲出监牢,虽然差点杀掉唐天和,却依旧快速恢复平静。

继续亲自带着方斩,继续巡视向监牢深处。

“阿斩,我们虽然只是狱卒,寻常时日,只需要看守关押的犯人,其危险程度,却并不比其他的六扇门差役要小。”

“因为我们不仅是在跟武林中人打交道,还无不是凶残狡滑的武林中人。”

“换句话说,被六扇门关押看守的武林中人,差不多都是笼中的猛虎。”

“很多狡诈之徒,除成名绝学外,还有可能有没暴露的、用来保命的其他绝学。”

“所以,即便我们是狱卒,也经常有兄弟被杀,特别是一些脱出囚笼的高手,基本都能对狱卒造成惨重的伤亡。”

唐天和说这番话时,一如既往地严肃。

虽是对六扇门监牢情况的介绍,实则也是间接的嘱咐。

估计这也是唐天和劫后余生,还能快速恢复平静的原因。

毕竟,在这里当差,基本都做好了随时被击杀的准备。

“说这么多,并非我啰嗦,而是想告诉你,就算你很强大,也不能掉以轻心。”

方斩重重地点头:“唐大叔的教导,小侄定会牢记于心。”

说完,方斩又皱眉问道:“既然被抓捕的武林中人,会有这么大的隐患,为何不废了他们的武功,或挑断手筋脚筋、令他们失去行动能力呢?”

唐天和苦笑道:“这里面的门道可就多了。其他的不重要,主要还是大多数武林中人都会跟武林中人有诸多牵连,大多数牵涉的还是门派。”

“特别是涉及到门派的重犯,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门派不会再管他们生死,但这些重犯的修为,却依托于门派。”

“如果贸然废去他们修为,就是对这些门派的侮辱,必然会引发更大的风波。”

说白了,这涉及的就是江湖中的人情事故了。

方斩也开始理解,为何会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说法。

“但你不同。因为你废人修为,依靠的就是你的功法,并非用外在手段,恶意废除他们修为。更何况,适才的仇虎,不仅想逃脱,还想杀人。”

或许是考虑到自己的话,会让方斩束手束脚,唐天和又补充道。

说话间,前方已经出现了一道厚重的大铁门。

瞬间就引起了方斩的兴趣。

六扇门的牢房,都建造得很夯实。

或许是为防止有囚犯逃脱,也很迂回曲折。

外间监牢,都有厚实墙壁相隔,除门外还是粗大的铁栏栅。

犯人也无不是被单独关押。

严格说来,若无修练诸如金钟罩这种防御兼炼体的武学,犯人基本没可能逃脱。

现在突然出现了一道厚重的大铁门。

足以说明,里面关押的犯人,必然更强大。

对其他狱卒来说,这是很可怕的事情。

但对方斩而言,却如一个个力量宝库。

只是不知道,内里关押的重犯有几人。

“内里乃玄铁重狱,关押的无不是能雄霸一方的武林高手,基本也只是到了饭点,才会送吃食进去,现在就没必要进去看了。”

唐天和在厚重大铁门前止步。

说这这番话时,看着大铁门的双眼,充满忌惮。

“不知里面,共关了多少人?”

这才是方斩最感兴趣的东西,连忙问道。

“玄铁重狱,共有十八间,目前关押的重犯,仅有五人,却无不强大,跟西域的一些武林大势力,也颇有关联。”

“特别是赤练娇魔屠纤陌,更是灵鹫宫天山童姥座下首席大弟子,实力强绝,一生之中,从无败迹。”

“若非她跟人比斗,受到毁灭性重创,六扇门也不可能将她抓捕。”

“纵是如此,六扇门为了抓捕她,高手尽出,也牺牲了百余好手。”

对赤练娇魔做出特别介绍时,唐天和都情不自禁地寒颤。

估计是想到了为抓屠纤陌,六扇门高手尽出,跟她进行的那场惨绝的大战。

应该也是真的感受过赤练娇魔的可怕。

方斩闻之,双眼隐现湛湛精光。

灵鹫宫乃逍遥派传人另立门户而创立,镇宫绝学乃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实为逍遥派的唯我独尊功。

更有诸如天山折梅手、生死符、天山六阳掌等绝学。

赤练娇魔身为天山童姥座下的首席大弟子,这些绝学应该都已经学会。

哪怕因为实力的悬殊,还没办法吸她的功力,但只要能看她几眼,灵鹫宫的绝学不一样会为他所有吗?

甚至于,还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唐天和说完,似乎更加忌惮,都不敢再作过多的停留,径直转身,快步离去。

方斩目光灼灼地看了一眼厚重铁门,也连忙跟上。

同时,满心庆幸。

幸亏遇到曲大叔,救了他一命。

也幸亏曲大叔是六扇门的狱卒。

还在他坚持下,帮他打通关节,进入六扇门当了一名狱卒……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