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天,程昱开车回到陌家。程昱带了像样的礼物,正式拜访陌诚柏,即使只是名义上的岳父,他也会把面子给足陌家。

陌嘉琪和韩庆宇在沙发上吃着水果,看见陌菲回来还带着程昱,嫉妒之心又起。

“瞧瞧谁回来了,真是一天不见,麻雀变凤凰。只是呀,飞上枝头的不一定会是凤凰,有些人不管怎么变也只会是只草鸡而已。”

陌菲没有恼,今天就搬出去了,再让她过过嘴瘾好了。

苏慧从楼上下来,看到程昱带的都是顶级补品,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

“呦,程昱来了,来就来干嘛带这么贵的东西。”

眼睛里却冒着蓝光,这些东西样样价值不菲,是她再逞强也不会舍得买的。

韩庆宇的心情很复杂,看到陌菲脸上有些不自然。陌菲走到二楼先去了陌诚柏的书房,陌诚柏看到陌菲很是高兴。

“小菲,你终于长大了。我们以后也能托你的福,爸爸还希望你能多帮帮家里。”

“爸,我今天就是要跟你说这件事的。虽然我答应嫁给程昱,但我不会干涉你们的事,公司的事我也不懂,所以以后你们不要指望我能帮上什么。”

“还有,我从今天起会搬出去。这些年我也受够了你们,以后我只想好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只希望你们不来打扰我!”

的确,陌菲就是回来划清界限的。她不会如他们所愿,想借助程昱和墨羽集团来耀武扬威,陌菲不会给他们机会。

陌诚柏万万没想到,陌菲会说出今天这番话。也是,在他们的印象里,陌菲从来不会顶撞,更不会拒绝。从来到这个家,陌菲就像一只随时可能会被丢弃的小猫那样生活在恐惧当中。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被送到福利院。

楼下。

苏嘉琪不停地跟程昱聊着,她只想迅速的搭上程昱的脉,也好在日后投其所好。一旁的韩庆宇只是呆呆的坐在那里,脸色铁青。是个傻子都不会对这一幕无动于衷,何况还是现在这样讽刺的关系。

程昱没有过多说什么,也只是敷衍几句的应着。直到陌菲下楼,程昱站起身。

“还有什么要做的吗?没有的话我约了设计师要带你去选婚纱。”

程昱温柔至极,哪里是契约恋人,俨然一副正处在热恋中的恩爱情侣。

这样的场景让陌嘉琪快气疯了,她原以为抢了陌菲的男朋友就能让陌菲陷入到痛苦中,却没成想反而让她搭上程昱这样有身份的男人。

苏慧其实半点也看不上韩庆宇,她之所以同意就是因为韩庆宇是陌菲的男朋友,仅此而已。

谁也没想到,一夜之间,陌菲就能飞上枝头变凤凰。

陌菲笑着,和程昱出门。她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之所以能够答应程昱,就是为了看到今天这样的场面。在她心里,这样就足够了。她不是那种报复心多强的女孩,只是忍了这么多年终于在今天扬眉吐气一回。

“今天,谢谢你。”

陌菲从心里感谢程昱为她做的,不管是那一夜也好还是契约也罢,程昱都做的很好。

“跟我还客气什么,只是给足你面子而已。再说,这也是我应该做的。”

陌菲离开以后,陌诚柏在书房摔了杯子。原本以为自己能通过陌菲和墨羽集团合作,打响自己的名声,却不曾想陌菲会一点情面也不讲。 他还曾经觉得有些对不起陌菲,可是现在,她恨陌菲这种白眼狼。

郊区别墅。

“这是爷爷送来指定要你亲启的,你打开看看吧。”

程昱递给陌菲一个文件档案袋。

陌菲打开,里面是几页纸。陌菲只看了几眼就吓了一跳,这是一份股权转让书。

墨羽集团股份转给陌菲百分之十,程斯年占股百分之四十,其中的百分之十在集团的高层手里为了笼络人心用的。

还有百分之五是程斯年留给程昱妈妈的,虽然现在都没有找到她,但苏墨海希望有一天那个女人能为了自己的儿子出现。

剩下的百分之三十五则由罗氏财团拥有,就是这百分之三十五也是分别在罗云海名下百分之二十,儿子占百分之十,女儿站百分之五来分配的。

罗氏财团是由罗云海家族组成,罗云海的父亲当初跟程昱的爷爷一起创建的墨羽集团。起步初期到现在,罗云海的儿子和女儿都在墨羽集团工作。

罗云海的女儿罗紫莹也是从小就喜欢程昱,本来两家是想联姻的。可是长大后的程昱跟爷爷表明态度,自己只把罗紫莹当妹妹看,他无论如何都不会娶罗紫莹。如果一定要逼他和罗子莹结婚,那么他会放弃继承墨羽集团。

程昱的爷爷没有办法,这才放出话让程昱带未来孙媳妇去见他。第一是为了让罗子莹死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程昱能尽快继承公司董事之位。

程昱的爷爷有自己的打算。

之所以会给这个未来孙媳妇百分之十的股份,就是为了牵制罗氏,他担心总有一天罗氏会用股权来威胁到公司的利益。

“是什么?你看这么半天。”

程昱问。

“这个我不能要,你看看吧。我也是学金融管理的,墨羽公司百分之一的股份也有几千万了,何况百分之十。你去告诉爷爷,这个我真的不能收。”

“爷爷给出的东西是不会收回去的,既然能给你,我想爷爷一定有他的理由。”

“你保管吧,也许哪天真的能用到呢。”

程昱重新把文件装进档案袋里。

“可我不是你女朋友,我们只是契约而已。何况我们已经在欺骗爷爷了,再收了这个我心里会更内疚。”

陌菲实在不想再陷入一场商战里,更不想自己成为可以利用的工具。

“这样陌菲,你先拿着。我们还不能告诉爷爷真相。等继承公司以后找个机会我会告诉爷爷的好吗?”

“那好,这个和契约书放在一起吧。”

陌菲转身从抽屉里拿出契约书,递给程昱。

程昱接过契约书,空白的地方还是一片空白,只是添加了自己的签名和手印。这是他没想到的,程昱想怎么陌菲也会写上一大堆条款等着他遵守。

“为什么没写条款?你不是有一堆规矩吗?怎么?才两天时间就这么信任我?”

“没有必要,我知道,你会尊重我。”

程昱是个君子,他断然不会伤害陌菲,因为他真心喜欢她。从第一眼,程昱就觉得陌菲很特别。在程昱心里,契约两个字是不存在的,他只想用心待她。

“另外,爷爷把日子订在这个月的十八号。我们还有一周时间准备,你看你还需要什么尽管开口。虽然是演戏,但还是想要给你一个难忘的订婚礼,至少不会枉费你认识我程昱一场。”

“一切按照你和爷爷的意思来吧,我没什么要求。你给我的已经很多了,下一步我打算出去工作,以前只是在我爸的公司做会计,实际上没有得到什么历练。”

“已经彻底摆脱那个家了,我想重新开始。你放心,我不会给你和墨羽丢脸的。”

陌菲很想重新开始,虽然有了程太太的光环,但那根本不是她想要的。她不想要被安排好的人生,她想做从前没有完成的事。当初本来想考传媒大学,可是陌诚柏非要让她学金融管理。而那时的她根本没有能力反驳,只能顺从的选择了自己并不喜欢的金融管理专业。

她也知道,程太太的头衔又会让她的人生被束缚。当初答应程昱,只是想要摆脱陌家的最好选择,是程昱的那句他只有一个要求才让陌菲动摇的。可是现在想想一旦公开订婚仪式,势必媒体会大肆渲染,这样,以后想平静的生活几乎是不可能的。

陌菲不是个会出尔反尔的人,即使现在挺后悔当初的冲动,她也不会跟程昱表明。

程昱换了居家服去洗澡,陌菲回到自己的房间。

洗澡出来后的程昱显得更加魅惑,男人自有的独特体香。湿漉漉的几缕头发挡在眉间,那是一张完美到毫无瑕疵的五官。一双眸子深邃透亮,轻薄的唇极具诱惑。没有哪个女人能抗拒程昱的强大磁场,上天真的给了程昱最好的资源。

程昱敲门。

“睡了吗?要不要出来喝一杯聊聊。”

陌菲起身,她也辗转反侧。换了新的环境,一切都很不适应。

陌菲一身性感的蕾丝睡裙将她的身材勾勒的凹凸有致,随意挽起的头大蓬松而又俏皮,白皙的肌肤像剥了壳的鸡蛋般白嫩水润。无论怎么看,她跟程昱都是郎才女貌,珠联璧合。

出来时陌菲随手拿起一件白色的针织外套披在披在身上,倒让她显得格外优雅。

程昱拿出一瓶红酒,给陌菲倒了一杯,自己拿出一瓶威士忌倒在杯子里。

“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喝酒不是更睡不着了。”

陌菲开口。

“你不是也没睡吗,家里突然多了一只这么性感的小猫,哪还能睡得着。”

程昱端起酒杯笑着说。

“你怎么那么贫,聊不下去了,我还是上去睡觉好了。”

陌菲假装要走。

“别别别,不闹了。我好好说话,好好说话。”

程昱笑着摇了摇头。

“那天在帝豪的事你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吗?看你喝的也不是很多,真的什么都记不起来了吗?”

“真的不记得了,我说我从来没喝过酒你能信吗?”

陌菲说的是实话,她从小到大就没碰过酒。

“你是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喝成那样吧。”

陌菲摇晃着手里的红酒杯,尽管自己并不想回忆起和韩庆宇的那段经历,可是她不想对程昱有任何隐瞒。

陌菲喝了那杯红酒,讲述了她和韩庆宇之间的事。

只是一杯红酒,就让陌菲的脸颊透着红晕。

“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答应你,为什么一定要搬出来了吧。我没办法面对那一家人,我也不相信陌嘉琪会真的喜欢韩庆宇。她不过是想要报复,从小到大,是我的她都会抢走,只是没想到连男人她也不放过。”

陌菲拿起酒瓶,给自己倒上。

“别喝了,今晚的谈心到此为止。上楼吧,再喝下去我怕你又像在帝豪那样。”

程昱端起陌菲的酒杯一饮而尽。

“真的很想喝醉,那样就能忘记那些让人难过的事。你说感情到底是什么,我无法理解四年的感情怎么就那么脆弱,我到底哪里不好会让他选择陌嘉琪。”

“你还爱他?”

程昱心里有些不舒服,好像是吃醋,又好像是心疼。

“爱?呵呵,我怎么还会爱那种东西,四年都没喂熟,很庆幸自己在要结婚的时候才看清楚。”

陌菲只是不甘心而已,她自认为不比陌嘉琪差,可是韩庆宇让她的自尊心严重受挫。

“那就忘了吧,即使有一天契约结束了你也会幸福的。”

程昱端起满满的一杯威士忌,干了。

“时间不早了,去睡吧,明天还有很多事要做。”

程昱的心口有些闷,他拎起酒瓶往外走。

“这么晚了你要去哪?”

“你先上去睡吧,我去外面透透气。”

“喝了那么多,别出去了扶你上楼吧。”

陌菲拉着程昱的胳膊往楼上走,楼梯转角时陌菲脚下一滑差点摔倒,程昱一把手揽住陌菲的腰。一个姿势,半天。

“没事吧,只喝了一杯酒就这样,我现在能理解你那晚的状态了。”

陌菲的脸更红了。

“程昱,那晚我们真的发生什么了吗?即使我醉了,你又没醉,总该清楚我们到底有没有......”

“说实话一开始我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但是后来发现不是。你像只小猫一样钻在我怀里,不停地挑逗我。我承认我是被动的,毫无招架之力。”

程昱对那一晚记忆犹新,他睡过很多女人,但没有一个女人让他如此难以忘怀。

“也就是说我们真的睡过了,是吗?”

陌菲不是后悔,只是遗憾自己的第一次就那么糊里糊涂的失去了。可对程昱来说,那一次弥足珍贵。

“快去睡吧,别纠结这件事了。”

回到床上的程昱怎么也睡不着,陌菲的身影在他脑海里怎么也挥之不去。他从来没有真正喜欢过谁,更不要提爱上。可是陌菲就是让自己有一种想拥有,想长久的念头。

是心动吗?是。这一点,程昱无比确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