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苏你最近皮子硬了啊。”丁浩向着苏何挥了挥拳头,这小子竟然说丁浩是倒霉蛋。

玛德,十颗极品灵石喂了狗了。

“呵呵,师叔我就是猜测而已,你不要当真。”苏何马上认输,他可不想被丁浩这个妖孽胖揍一顿。

在远处尾随丁浩的怪物群,分成了三十股,每一股都有数百只,向着不同的方向飞去。

却说四书离开了丁浩,有一股冥冥中的指引,引领着四书向着前方飞去。

飞行了一天,四书的震动越来越激烈,它要寻找的东西就快到了。

忽然前方出现了一个头戴斗笠的黑衣魔人,黑衣魔人身边有一个绝美的女子,正是千秋雪。

此刻千秋雪一脸郁闷,她被这个魔人带着在幽玄境里逛了好几天了。

这黑衣魔人斗笠上写着一个篆文火,正是疯火道人。

疯火道人什么也不干,只是循着一个方向,在仔细地搜寻着什么。

千秋雪知道逃不掉,疯火道人修为实在太强了,有可能是圣贤境修为。

千秋雪偶尔感应疯火道人,发现疯火道人的气息很不寻常,或者说跟人的气息完全不一样。

就像一个死物一般,或者说就是一个傀儡!

千秋雪被自己的推测震惊了,她不知道大荒里到底谁有这么大的能为,能够自如地控制一个圣贤境,甚至把他炼化成为傀儡。

此人手段极为残忍,疯火道人身上又有浓重的魔气,比天魔殿,血魔殿这些魔道宗门修士的魔气还要浓郁。

这些人到底是什么人?

来自哪里?

来到幽玄境的目的又是什么?

正在千秋雪思索的瞬间,远处一道白光闪烁,正是四书极速飞来。

四书也发现了千秋雪,正是冥冥中指引它来寻找的人。

四书化作一道流光,磅礴的浩然正气涌出,那加在千秋雪身上镇压她的魔元瞬间被四书破去。

四书也逐渐变小,从千秋雪眉心进入,融入到千秋雪魂海之中。

“四书!”

疯火道人一声惊呼,没有想到四书寻找的传承者居然就是他无意中绑架的女子。

这可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疯火道人的神念泛起了一丝波动,静静的看着四书同千秋雪融合,也不出手干预。

四书漂浮在千秋雪魂海上空,无穷无尽的浩然正气从四书中涌出,改造千秋雪的魂海,让千秋学的魂海变得无比巨大,接近三千里方圆,跟圣贤境初期的修士魂海一般大小。

还有更多的浩然之气涌入千秋雪的身体,无数杂质从千秋雪的身体中飞出,千秋雪整个人改造之后就像完全变了一个人。

以前的千秋雪还有一丝大小姐的尘俗之气,现在的千秋雪就是如同雪山女神一般,神光绽放,飘飘若仙。

丁浩要是在这里,肯定也会被千秋雪极致的容貌所惊呆。

圣器认主之后,千秋雪的实力也在极速飙升,原来被秘法压制的境界,此刻在四书的作用下破碎开来。

地藏境四层,地藏境五层,一直到地藏境八层!

千秋雪的实力修为竟然能一举突破五层!

真是上天的宠儿。

要知道丁浩最多也就一次性突破了三层,那还是丁浩凡人境的时候啊。

千秋雪实在是太过妖孽了,圣器四书认主。

进化完毕之后,千秋雪身上涌起恐怖的气势,她没有被幽玄境所镇压。

可能跟幽玄境本就是入道传承所在的小世界,有四书在,那道横在幽玄境上空抹杀地藏境以上存在的力量并没有降下来。

疯魔道人动了,感受到来自千秋雪的恐怖压力。

浩然正气本身至刚至阳至正,天生就是魔气的对头。

“神阳烈火”

一道沙哑机械的声音虚空响起,虚空浮现一颗巨大的黑红烈日,汹涌燃烧,虚空中无数的火元素向着这颗烈日汇聚而来。

恐怖的温度,让虚空都要融化。

烈火灼烧千里,山石化作岩浆,向着千秋雪杀来。

“经纬纵横”

千秋雪得到四书传承的琴棋书画四绝中的棋绝出手了。

只见天地之间一座巨大的棋盘虚空生成,棋盘内有十八道暗金色的经纬线,将整个空间化为无数个黑暗的区域。

巨大的棋盘携带天地伟力镇压而来。

恐怖的岩浆洪流被暗金色经纬线切割成七段,然后落入黑暗区域被吞噬殆尽。

千秋雪一招破掉疯火道人的神阳烈火,跟着再出一掌。

“浩然掌”

千秋雪一掌推出,魂海内浩然之气汹涌而出,带着千秋雪这几天的无边委屈,向着疯火道人杀来。

巨大的雪白掌印临体。

“退”

疯火道人周身魔元运转,一股玄奥的空间力量显现,疯火道人背后虚空波动,然后消失不见。

“哼,跑得倒是挺快!”千秋雪眼眸一冷,神念散开,没有发现疯火道人的踪迹,他确实是离开了。

千秋雪冷静下来,脑海里始终有一个声音在回荡,挥之不去。

这才循着一个方向极速而去,那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召唤着千秋雪。

千秋雪离开之后,疯魔道人这才出现在原地,看向千秋雪离开的方向。

疯魔道人取出一枚联系玉简,顿时向其他四位黑衣神秘人发出一道信息。

“浩然宫钥匙已现,速来!”

疯魔道人远远的跟在千秋雪身后,尾随前进。

幽玄境中,地字魔人带着虚怜生正在漫无目的行走,忽然停了下来。

“走,儒家真正的传承地将要开启,如此盛世,怎么能少的了我们。”

地字魔人魔元一卷,顺着虚空中的感应,向着疯火道人飞去。

空字魔人正在打坐,也从入定中醒来,一步踏出已在千丈之外,要是有人看见肯定会惊讶出声。

虚空挪移。

水字魔人,风字魔人也停下了脚步,加快速度向着疯火道人的方向极速行去。

丁浩等人行了不久,路上也发现了一些天品灵草,都被白胜男三人瓜分了。

丁浩如今已经有天魔殿,血魔殿弟子的五个储物袋,还有九百多极品灵石,对于这些灵草已经没有了兴趣。

丁浩心中最想要的还是圣器啊!

该死的白眼狼四书,要是再见到你,老子不把你炼化了才怪,丁浩还在碎碎念。

四书的对他打击实在是太大了。

就是救了阿猫阿狗也会感恩戴德,可是四书啥都没有给丁浩留。

什么儒家绝世功法更是不用想了。

真实上演了一幕农夫与蛇,郝建与老太太的故事。

哎,还是怪我太善良了,丁浩默默想到。

经过两天的搜寻,四人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他们被怪物跟踪了!

怪物蝗的数量明显没有丁浩起初碰到的那么多了。

他们就跟在丁浩等人身后,呈三面包围的态势。

一旦丁浩等人想要走另外一个方向,都会有数十只怪物飞近,逼迫丁浩等人向着预定的方向前进。

要是丁浩等人不从,这些怪物可不会有什么怜悯之心,是绝对会杀了他们的。

丁浩等人一路磕磕绊绊,走了三天,才发现前方有一座巨大的高山。

为山千仞,山高无顶。

一眼根本看不到巨山的顶峰,山顶隐藏在云雾之中。

丁浩等人来到巨山,怪物也没有追击,而是在巨山外围,围成了一个巨大的黑色圆圈。

黑压压的一片,全是五级妖兽,看着都让人心生恐惧。

“丁浩,你说这些怪物把我们赶到这里是为了什么?”白胜男有些奇怪,怪物围而不杀,肯定有什么目的。

“走一步看一步吧,登山!”丁浩倒是非常冷静,如今只有登山一条路可以走了。

巨山幅员辽阔,百里方圆,巍峨壮丽,峥嵘崔嵬。

丁浩等人攀爬到半山腰,没想到还遇到了熟人,战神殿的战无心四人。

战神殿看来也被这些怪物驱赶到这里来了。

战无心先是一惊,后来脸色才逐渐变得正常。

丁浩能够出现在这里,说明太虚宫的那个妖孽也败了。

丁浩何德何能能够连败两大妖孽?

战无心想不通。

战无心当对上丁浩初惜败一招,心中无敌的心念被破,又失去圣器四书,所以他对丁浩依然抱有敌意。

战长空却远远的跟丁浩打了声招呼。

“丁浩道友,又见面了。”战长空朗声说道,面色沉稳。

战长空对丁浩的态度有了极大的改观,当初丁浩可是一人大败太虚宫两大天才弟子。

丁浩用实力的到了战神殿的友谊。

“你们也是被山下的怪物追赶过来的?”丁浩询问战神殿几人。

战无心冷哼一声,没有回答。

倒是战玲珑活泼,喜欢跟丁浩说话。

“是啊是啊,我们也是被那些怪物追过来的,这些怪物实力太强了,我们不是对手。”

战玲珑在大儒墓地中得到了大儒上等传承,如今修为又是暴涨,比之先前又有了很大的进步。

“这些怪物包围此山,说明山顶肯定有让他们忌惮或者需要的东西,我们不如一起,多个人多一份力量。”丁浩提出一起走的建议。

战长空等人倒是没有意见,毕竟丁浩实力摆在那里,多一个高手总是好的。

战玲珑还没有等战无心同意,就跑到丁浩这里来了。

战长空摇了摇头,看向战神殿这次的领头人战无心。

“丁浩不知道我能不能参悟下你得到的圣器四书。”战无心还是开口了,对于圣器中蕴含的规则,战无心想要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领悟。

战长空等人一惊,这才看向丁浩,心中似乎有些不可置信。

难道说战无心的伤势是丁浩造成的?

丁浩何时变得这么妖孽了?

战长空咋舌,这丁浩绝对不能惹。

不过听到丁浩得到了儒门至宝四书,战长空还是目光灼灼的看向丁浩。

此刻丁浩的脸色变得相当尴尬,“额,我说四书他自己飞走了,你们信么?”

这是丁浩的耻辱啊,丁浩身后的苏何,柳云风等人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他们可是亲眼目睹四书飞走的啊。

“什么?自己飞走了?难道圣器有灵?”战玲珑一连串的问题,丁浩都回答不上来。

“是的,四书飞走了,我可以给丁浩作证。”还是白胜男站了出来给丁浩解围。

“好吧,信你一回。”战无心也缓缓答道。

不论丁浩说的真假,以后会有机会知道的。

战无心沉吟一会,同意加入丁浩的队伍。

大敌当前,个人恩怨以后再说。

有了战神殿的加入,丁浩的队伍已经达到了八人。

战神殿本来有五个弟子进入幽玄境,如今已经陨落一人,说起来不得不让人唏嘘。

丁浩想起了谢小风和魏延,这两人才入道境初阶,也不知道碰到什么危险没有。

哎,不该带他们出来的。

丁浩内心有点愧疚,当初以为幽玄境只是一个宝地,没什么危险,可以提升两人的修为。

可是没想到,幽玄境里面到处都是陷阱,还有数之不尽的怪物,这一次丁浩可是真的失算了。

丁浩等人的队伍再往上爬百里之地,又遇到了四宗之人,石中剑,风无痕等人都在。

“师叔”石中剑过来打了声招呼。

“小石不错啊。”丁浩发现石中剑的修为快要压制不住了,即将晋升地藏境了,这才鼓励一下。

石中剑差点摔倒,心里郁闷啊,能不能别在这么多人面前叫我小石啊,我可是要面子的人。

风无痕,水巧儿两人也都获得了大儒墓地的传承,只是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厉害不厉害。

丁浩也不问,这可是别人的隐私。

修真界最大的潜规则是什么。

好奇害死猫啊。

那些好奇被人隐私的人,大多数都死了。

还有没死的,也在快死的路上了。

不过石中剑的队伍人员也不多,归元剑宗三个,西门御天,石飞也在,倒是个好消息。

蜀山剑宗五个,无极剑宗一个,山岳就是有点受伤,没什么大问题。

凌天剑宗两人,风无痕和水巧儿。

加起来一共也就十一个人,再加上丁浩这边的八人,丁浩的队伍已经达到了十九个人。

不过还是没有魏延,谢小风的信心,丁浩已经百分之八十确信,这两人已经陨落了。

战玲珑倒是自来熟,没事就往丁浩这里跑。

“小哥哥,喏,尝尝这个桂花糕,我们战神殿的特产哟。”战玲珑从储物袋中取出一枚做工非常精致的糕点,看起来非常诱人,递给丁浩。

丁浩接了过来,对于小美女的犒赏,丁浩心中还是非常舒服的。

“小哥哥你有没有心上人啊?”战玲珑悄悄问到,耳根子通红。

“妹妹,过来,你看你,还有没有姑娘家家的样子。”战长空怒瞪了战玲珑一眼,把她拉了过来。

女孩纸怎么可以如此随便的就问人家感情上的问题呢。

女孩子要矜持一点,何况你还是战神殿的弟子啊。

丁浩有点头疼啊,长得帅,修为高,实力强的男人,到了哪里都很吃香呢。

丁浩无耻的想到。

十九人又往上走百里,这才碰到了太虚宫的弟子,幽无情也在,不过他们也只有四人了,看来路上也陨落一人。

幽无情对丁浩抱拳一礼,态度相当好。

“丁浩道友一起吧。”幽无情首先提出。

丁浩点点头,如此一共进入幽玄境的人都差不多到齐了。

只剩下二十三人,四大派的弟子,血魔殿的弟子差不多全部陨落了。

天魔殿只有虚怜生一人,其他四人也陨落了。

这次进入幽玄境人员的伤亡,是历届幽玄境开启伤亡最大的一次。

接近半数人员陨落。

要是外面的那些圣贤境长老知道,会不会打起来?

经过三天的攀爬,众人这才勉强看到巨山的顶部。

这里是一个巨大的平台,有千丈大小。

再平台之上,虚空之宗,漂浮着一个绝世美女。

千秋雪。

“雪儿!”

丁浩喊了出来,他根本没想到地藏境的千秋雪居然也能够进入幽玄境。

而且千秋雪此刻的修为根本不是地藏境三层,而是地藏经八层!

几天不见,千秋雪境界的提升速度比丁浩还快!

而此刻的千秋雪就如同神女一般,周身透法神光,让人心中升不起一丝亵渎之心。

千秋雪听见丁浩的声音,缓缓睁开了眼睛。

她从虚空飞下,来到了丁浩的身边。

“丁浩,你么怎么来得这么晚。”千秋雪柔美的声音让所有人心中一动,太好听了,世间怎么会有没得如此惊心动魄的美人。

就是太虚宫修炼太上忘情的幽无情也再一瞬间迷失再千秋雪的美貌之中。

所有人对丁浩投来杀人的目光。

为什么丁浩能够认识如此女神?

而且女神对丁浩的态度出奇的好,所有的男人心中都生出了那么一丝丝嫉妒。

“已经很快啦雪儿,你怎么会在这里?”丁浩问起千秋雪。

千秋雪根本不敢说她是来找丁浩的,这里这么多人,千秋雪也说不出口呀。

“当然是月姐姐交代我的,让我来盯着你,以防你被其他小美女迷走了。”千秋雪撒了一个谎,面色微红,煞是好看。

丁浩却不相信,肯定是千秋雪自己来的。

丁浩仔细看着千秋雪的面部,却发现千秋雪眉心竟然有两个浅浅的金色符文。

四书!

两个篆文,刻在千秋雪眉心。

没想到四书这个没良心的家伙选择了雪儿啊。

那就算了,暂时放他一马。

丁浩心中明悟。

“好吧,信你一回。”丁浩说道。

“围上来了,怪物围上来了。”

人群中有人大叫。

只见周围虚空中,无数的怪物蝗组成一个圆圈,将巨山山顶团团围住,不断的围绕巨山旋转飞动。

丁浩也是面色一沉,不知道该怎么办。

却见千秋雪的眉心,四书二字光芒大作。

神光直射天空。

在巨山顶部的空中,同时有另外一道光芒从虚空射出,丁浩认得这光芒组成的文字。

五经!

五经的光芒同四书的光芒相遇,虚空巨震。

一座巍峨浩瀚的巨大宫阙,缓缓现出它古老的身形,从遥远的时代,向着千秋雪所在的巨山飞速而来。

整座宫阙全部由白玉砌成,有三宫六殿。

在最大的一座宫阙上有三个大字,浩然宫!

浩然宫现世。

儒家真正的传承开启了!

虚空裂开一道口子,浩然宫彻底降临幽玄境。

无边无量的浩然之气从浩然宫中溢出,覆盖方圆千里,所有人都沐浴在浩然正气之下,感觉飘飘欲仙。

在浩然宫外无形的隔绝阵法,也在四书的作用下,开始逐渐消失。

千秋雪第一个被浩然宫的浩然之气接引,直接被接引到最大的宫阙之中。

所有人都被眼前的景象震住了,这才是巍巍数千万年来,儒门的真正传承之地。

所有人争先恐后的往浩然宫冲去。

忽然虚空一阵动荡,五个身披斗笠的黑衣人依次从虚空中走出,这五人的斗笠上写着。

地水火风空!

浩然宫开启,黑衣神秘人也出现,向着浩然宫飞去。

丁浩眼神一冷,雪儿危险了。

不能让这些人打扰到雪儿接受儒家传承。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剑九.无极”

归元剑宗无相归元剑典第九式,无极!

虚空一道黑白太极图从天而降,阴阳鱼极速旋转,内蕴无边剑气,向着五个黑衣人杀去。

五个黑衣人中以空字黑衣人为首,点了下水字斗笠的黑衣人。

水字黑衣人留下应付丁浩等人,其他四人立马就进入到浩然宫内。

“聒噪!”水字黑衣人冰冷机械的声音传来,周围虚空的温度极具降低,一层层的寒霜在巨山顶部形成。

水字黑衣人一掌向天轰出,无边巨力涌出,一个漆黑的魔掌挥向天空。

丁浩剑九无极一招,立马被迫!

紧接着浩然宫内,无边的魔气涌动,同浩然宫的浩然正气争锋。

而巍峨巨大的浩然宫主殿也在遭受四大魔人的同时进攻!

千秋雪正在里面,丁浩内心心急如焚。

“一起上!”

丁浩怒喝,眼前的水字黑衣人实力太过逆天,丁浩剑九一招如果对上幽无情等人也有可能重创他们,但是黑衣人却轻描淡写的破了,可见此人修为之深。

四面八方无数道剑气轰向,水字黑衣人。

水字黑衣人招法一变,一道漆黑如墨的水幕形成挡在众人身前,也将所有攻击拦下。

“蝼蚁”

大家的攻击都被黑衣人一招破去。

黑衣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