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翠微峰归元宗大殿,富丽堂皇,雕龙画栋。

归元剑宗宗主以及五峰峰主,还有归元剑宗长老都在大殿中等候。

神无月带着丁浩翩翩而来,只有紫云峰峰主苏念生面色不岔。

苏念生跟丁浩一战,被馨儿咬破剑界,修为跌了一层,他对丁浩没有什么好感。

其他长老还有峰主对丁浩也没什么感觉,只是觉得是一个值得培养的后辈。

“丁浩,当初你加入天魔殿的消息,我归元剑宗没有当面查实,就逐你出宗门,是我们的过错,如今你可以将当初的情况一一道来,我们会仔细审核,给你一个公道。”

炼神阙在殿首发话。

丁浩之事当初只有苏三霸一面之词,刑律堂就给丁浩定罪,颇为不妥。

柳下惠在殿侧坐着,有点不安,当时是因为苏三霸是苏家之人,丁浩又是一个外门弟子。

所以就没有查证,就给丁浩定了个加入天魔殿的罪,如果苏三霸说谎,柳下惠肯定也会受到牵连。

“是”

丁浩上前一步站在大殿中央,不卑不亢。

“我与苏三霸的恩怨,源于苏三霸欺压杂役弟子,也包括我,就有了仇恨。苏三霸带着入道境高手在天妖山脉追杀我,被我反杀,苏三霸重伤逃走。最后被霍光抓住,带到天魔殿。”

丁浩语气一顿,继续说道。

“霍光是天魔殿奸细,苏三霸贪生怕死,投靠了天魔殿,被虚怜生的天魔神念种下魔种,所以奸细并不是我,而是霍光和苏三霸。”

丁浩说完看向炼神阙。

苏念生脸色挂不住了,怎么这丁浩老是跟自己过不去,这口气不能忍。

“宗主,并不能凭丁浩一面之词,就给苏三霸等人定罪。”

苏念生并不信丁浩的话,苏家家风严厉,苏三霸绝对不会投敌。

“苏峰主,你说的很对,那为啥当初就给我定罪了呢,当时不也是一面之词?”

丁浩横眉怒视苏念生,他根本不怕苏念生,圣贤境罢了,等小爷修为起来照样捶死你。

“你!”

苏念生竟然无法反驳。

“是不是天魔殿的人,很简单,验他们的心血就可以,天魔神念道心种魔,魔气会寄生在心血之内,一试便知。”

丁浩非常自信,他可是亲自看到苏三百被虚怜生种魔的。

“带霍光和苏三霸。”

炼神阙声音传达下去。

不一会儿,罗浮山柳宗元柳长老急忙赶来。

“禀告宗主,霍光和苏三霸已经不见了。”

“嗯?”

炼神阙眉头一皱,丁浩所说应该是真的了。

“刑律堂柳下惠听令,追捕霍光和苏三霸两人,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柳下惠松了一口气,没有处理他就算是好消息,跟着柳下惠领命而去。

“哼,丁浩你的嫌疑并没有洗清,你的天魔神念从哪里来的?”

天魔神念乃是天魔殿镇教功法,总不会是捡来的吧。

而且天魔神念非核心弟子不可修习,而且天魔神念还有一个限定要求,必须是修炼者拥有魔气才能修炼,丁浩已经练成了天魔劫,那就可以推断丁浩必定入魔了。

苏念生抓住这个把柄,质问丁浩。

他不想丁浩再入归元剑宗,要让丁浩受到镇压,制裁,方才能够泄愤。

苏家死在丁浩手里的人已经够多了,放在以往,这种人早死了千八百回,然而丁浩却活的好好的。

“苏念生,你是不是要处处与我莲花峰作对!”

神无月为丁浩站台,双方气势一触即发。

“月儿,不怕,苏老贼算计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天就让他心服口服。”

神无月听到月儿两字脸色微红,杏眼瞪得圆圆的,小贼也不看看地方,这里这么多长辈,你就月儿月儿的叫了。

丁浩不在意,反正以后大家都会知道他们的关系,在这里就给他们打个预防针。

所有的长老峰主都看向丁浩,满是笑意,眼神里还带着佩服,小子可以啊,归元剑宗第一神女,这就被你拐走了。

炼神阙笑着看着丁浩,等着他的下文。

“想必大家都知道天下有种人,被称为妖孽吧。”

丁浩静静的站在场中装逼,妖孽谁不知道,就是千百年难得一见的修行天才。

“你不会说你就妖孽之人吧”

苏念生冷眼看着丁浩。

“没错,苏峰主,你还是不笨啊,我就妖孽,区区天魔神念算什么,只要是功法秘籍,我基本都是一见就会!”

丁浩继续装逼。

归元剑宗大殿内的所有都是一惊,一脸不信的看着丁浩。

神无月也是不信,小贼太夸大了,世间怎么会有功法秘籍一看就会的人。

不可能的。

不过丁浩这句话就有点夸大了。

只有那些进入丁浩体内,被混沌无极真经困住的功法,丁浩才能学会。

就像丁浩魂海内的九个混沌圆球一样。

经过归元剑宗一战,多了太初,太始,太易还有归元无相四个混沌圆球。

丁浩魂海中多了一个混沌圆球,那是归元剑宗无相归元剑典。

只要不被混沌圆球困住,丁浩也是学不会的。

“你真有这么牛?”

苏念生不信,“先天太极剑典你会不?”

“会啊”

“太极创生”

“生宇宙之气!”

丁浩手中剑法变换,太极剑典第四招被他使了出来,不但招式没错,丁浩领悟的还更加深刻,剑法威力提升了一个档次。

“此子当真悟性逆天啊。”

“还真是太极剑典!”

有的长老夸奖道,丁浩还只是个外门弟子,先天太极剑典是紫云峰苏家不传之密,丁浩能够学会绝对是靠悟的。

“不可能”

苏念生震惊,丁浩怎么可能会太极剑典。

“先天太始剑典你会么?”

石门峰峰主石渊开口说道。

“简单”

“太始争锋”

丁浩剑法一变,先天太始剑典就使了出来。

石渊哑然,的确是太始剑典无疑,世上真的有看一遍就会的妖孽?

“难道太初剑典你也会?”

天都峰峰主柳天都试探问了一句。

丁浩点头确认。

“不会你太易剑典也会吧”

光明峰西门道一自己都不信了。

丁浩同样报以微笑,“会一点”

“嘶”

所有人看着丁浩都像看一个怪物一般,太逆天了。

这个逼让他装成了。

丁浩然后看着炼神阙,点头含笑。

“你也会无相归元剑典?”

炼神阙似乎已经得到答案。

“剑一”

丁浩一剑刺来,正是无相归元剑典的起手式,威力不在石中剑之下。

炼神阙瞳孔一缩,丁浩果然无形逆天啊,我归元剑宗要大兴了,心中兴奋。

突然,所有人看着丁浩眼中都无比火热。

丁浩好像还没有拜师啊。

这么优秀的弟子,简直是归元剑宗开山以来最牛逼的弟子,要抢啊。

“丁浩你可愿入我石门峰,我峰可将你视为核心弟子,你也可以直接拜在我的门下。”

石渊第一个吼道。

“石老儿,石门峰能有啥好东西,丁浩你拜入我光明峰,除了核心弟子外,每个月给你十颗中级灵石。”

西门道一咬咬牙,中级灵石本来就不多,给丁浩就给丁浩吧。

丁浩自己也没想到,自己居然这么抢手。

难道装过头了?

“丁小弟,来我天都峰吧,除了他们说的东西外,我还给你一柄低级灵器护身。”

柳天都坐不住了,赶紧出来抢人。

唯一没动的只有两人,苏念生和炼神阙。

苏念生和丁浩之间有仇,不可能拉下脸来抢人,虽然他也很心动啊,只能恨自己不争气的弟子了。

炼神阙知道丁浩和神无月的关系,也没有开口,丁浩其实作为宗主培养还是非常不错的。

“多谢各位前辈的厚爱,我已经有了选择。”

丁浩拱手给各位长辈道歉。

哎,所有人看着神无月,叹了一口气,还是母老虎香啊。

神无月今天也被丁浩的惊人天赋震撼到了,当初第一次见面,丁浩马上就学会了两招太素剑典。

而今丁浩更是将归元剑宗所有的镇教功法都学了一遍,这在归元剑宗历史上除了祖师之外,没有第二个人。

“浩儿,会在莲花峰修行,多谢各位师兄的厚爱。”

神无月微微一笑,绝美的脸上更添几分神采。

而且神无月圣贤境四层修为,在所有峰主之中是最高的。

神无月还喜欢丁浩,丁浩对神无月也是爱慕的紧。

你浓我浓的,丁浩也不肯来其他峰。

“各位无事就下去吧,我和丁浩还有点事要聊。”

各位峰主长老都退下去了,他们心里都有一个念头。

丁浩只能结交,不能结仇。

如此优秀的人才,将来必定是傲视神荒的存在,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丁小友,抓出魔教奸细,这次你为剑宗立下大功了啊。”

炼神阙一脸笑意,能够再次将丁浩收入剑宗,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唉宗主大人,别喊这么客气,我们还得先算算帐。”

“还有什么账没算,对你的赔偿不是给你了吗?”炼神阙不解。

“宗主,我立了大功是不是应该奖赏!”

“宗门都是赏罚分明的,说吧你要什么?”炼神阙眼睛转了转,原来在这里等我呢。

“中品灵石五十块,五件低级灵器。”丁浩用手比了比。

“你怎么不去抢呢,五十块,三十块就差不多了,灵器当我归元剑宗批发的啊,哪有那么多,好多长老都还没有灵器用,你的五件灵器呢?”炼神阙一脸肉疼,狮子大开口也不是这么开的吧。

“嘿嘿,三十块就三十块,灵器给一件吧。”

“抓出奸细也值不了一件灵器,这样吧丁浩,如果你能够在四月后的四宗论剑上夺得第一,灵器,我做主,给你一件。”炼神阙微微一笑。

归元剑宗已经几百年没有拿过第一了,如果丁浩给剑宗张脸,那么给一件灵器也不是什么大事。

“四宗论剑?我考虑考虑,灵石不要忘了啊宗主。”

丁浩看了看月儿,他的事完了,看月儿还有事情要讲没。

“宗主丁浩拜师的事,我想跟你说下。”

神无月跟丁浩并排,往前走了一步。

“嗯?难道不是拜你为师?”

炼神阙疑惑,这有啥讲的,这么优秀的弟子你都不要么。

“不是,我是想代师收徒,你看这可行么。”

神无月想代陆华容收徒,不过难度有点大,丁浩目前在归元剑宗只是杂役弟子。

比神无月低了两个辈分,要是代师收徒,他们这些峰主就要多出一个师弟,这有点难办啊。

那些老骨头都是食古不化之人,头疼啊。

“师妹你可要考虑清楚,这件事我看只有你去求太上长老比较合适,我出面,下面怕压不住啊,你也要体谅体谅师兄的难处不是。”

炼神阙回答完神无月就离开了大殿,后山修行去了。

神无月只能带着丁浩回到了莲花峰。

“月儿,今天中午我给你做点好吃的。”

丁浩上次吃了神无月做的大餐,简直被惊到了,这次他就想去后山打猎。

弄点野猪肉,烤着吃。

“好啊。”

神无月看着丁浩往后山去的身影,心中感动。

丁浩打了一头野猪,扒了皮。

架起火烤了起来,肉香味传的很远,加上丁浩增加了点调料,那味道可是香啊。

神无月虽然不需要吃东西,可是还是被丁浩做的烤肉吸引。

馨儿也闻到味道,从丁浩魂海跑了出来。

丁浩给了神无月一个大腿,神无月小口小口的吃着,很久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了。

给了丁浩一个大大的赞。

馨儿也是吃了一个大腿,她吃的可快了,都是一口吞了,连味道都没尝出来。

“馨儿你要一点点的吃,才有味道,一口吞了,还不如去炼化混沌元气呢。”

馨儿这才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真的跟丁浩说的一样呢,很香。

三人吃的很饱。

丁浩告别神无月之后,就开始修炼。

目前丁浩已经将归元剑宗的六大镇教功法都学会了。

在丁浩魂海有九个混沌圆球,其中六个是先天五太剑典,以及无相归元剑典。

丁浩根据这些剑典,分别按照其中的剑法走势修炼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