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马球赛结束时,章毓卿恍然回过神来,耳边是震耳欲聋的热烈叫喊声。

旁边的章毓诚叫的尤其激动,大喊着谦哥实在太厉害了,文武双全之类的话,淹没在众人的欢呼声中。

看来是陆惟那队赢了,章毓卿心中漠然想到。

至于章毓谦,章毓卿想起上次见面时,章作贞抽查他背功课,一篇不长的文章背的磕磕碰碰,生涩艰难,而老夫人只能强打起笑脸鼓励他继续努力,都不敢让章作贞训斥他。

章毓谦分明既无天分,也不努力,读书平平,对付姐妹倒是出阴招。对比旁边温雅坦荡,已经是举人的罗丹扬,章毓谦实在有些差劲,章家一家子却还做着章毓谦能够成才,挑起章家大梁的美梦。

赛场上,另外一队几个打扮贵气的公子表情愤恨,狠狠的把手里的马球杆子扔到了地上,面色不善的瞪着陆惟。

“好看不好看?”罗丹霞拍着手问章毓卿。

章毓卿微微一笑,将团扇举到头顶遮阳,说道:“好看。”

罗丹扬站在两个妹妹身后,看着章毓卿鬓边那朵黄色的山茶绢花,顺着章毓卿点头的动作,花蕊也在微微颤动,举着团扇的手腕细的他一只手就能握的住。

他突然就想到了一个词——人比花娇。

球赛结束了,罗丹扬护着比他小的四个孩子往回走。

到了章府的牛车前,章毓舒见章毓卿没有跟他们回章家的意思,跟他们道别后跟着罗家兄妹走了,扯了扯章毓诚,小声说道:“你回去后不要跟家里人说碰见毓卿姐姐了。”

“为什么?”章毓诚歪头问道,“这有什么不能说的?”

章毓舒叹气,耐心的说道:“母亲不许她出门,现在她出来了,你说了,母亲肯定不高兴的。”

“可她说了是祖母许她出门的啊!”章毓诚傻傻的问道,“母亲还能生祖母的气吗?”

章毓舒不知道该怎么说,“为了大家好,咱们就别说了。”

“行吧。”章毓诚点头,他是有点憨,但不傻,感受的出来母亲极度不喜这个半路回家的大姐姐。

章毓卿回到罗家后,罗夫人便派下人驾着牛车送章毓卿和王春娘回了章家。

路上,王春娘忐忑不安的跟章毓卿说了,她在罗夫人的追问下,把章夫人想把她送给老头子做妾的事说了。

“说了就说了吧!”章毓卿靠在车厢上闭目养神。

王春娘叹了口气,一直回到章家,进了屋子关上了门,王春娘才问道:“姑娘,你给我个实话,你为什么想去青州?”

大山里面只有他们王家和章毓卿一家,章毓卿有没有什么童年玩伴手帕交她能不知道吗?明显就是章毓卿胡诌出来的。

“盛归心在青州,我想去找他。”章毓卿说道。

王春娘激动了,“那你为何不对罗夫人实话实说?找到盛公子,有他护着你,再不怕别人欺负了!”

“当年你爹赌红了眼,一时鬼迷心窍把我绑了想卖钱,事后清醒过来,怕我养父打死他,偷跑到我家去打探情况,结果发现我养父被仇家杀死,而盛归心不知所踪,他这才知道自己绑了个烫手山芋,可吓死他了,把我扔地窖里几天都不敢出手,生怕有人知道他窝藏了我,引火烧身!”章毓卿讥笑。

王春娘涨红了脸,“我若在家,无论如何不能叫他做出这样下作的事!”

“你不知道的是,过了几天盛归心来王家,问你父亲有没有见过我。”章毓卿又说道,“可你爹看过了几天,风平浪静,又起了卖掉我的心思,跟盛归心胡说八道,说他看到有人杀了我,要带着我的尸体去青州领赏。”

王春娘惊的捂住了嘴。

她知道王大力把章毓卿堵了嘴绑了扔在地窖,而盛归心就在地窖的上方的院子里打探章毓卿的消息,那时的章毓卿该是多么的绝望!

“我爹说什么,盛公子就信了?”王春娘皱眉问道。

章毓卿叹了口气,“这不巧了吗?当年害死他骨肉至亲的仇人之一就在青州当刺史。”

“所以盛公子去青州给你报仇了?”王春娘问道,忽然又想到了什么,“不对,你怎么确定盛公子在青州?”

章毓卿长出了一口气,头疼的扶额坐下,满脸绝望,“如果我没猜错,他大概以为我死了,在青州落草当了强盗,准备和仇人死磕到底,还给自己取了个道上混的名号叫什么归心将军,但旁人不爱叫他归心将军。”

“为什么?”王春娘问道。

章毓卿表情更加绝望了,“他的血亲都被仇人杀光杀净了,我这个捡来的妹妹也被仇人杀了,连尸体都找不到,你说他会干出来什么?他把青州刺史杀了,人头吊在城门口展览……别人不叫他归心将军,叫他人魔!”

王春娘腿一软,坐到了地上,两眼瞪的老大,难以置信从前那个拉着章毓卿漫山遍野到处乱跑的笑嘻嘻的清俊少年郎成了杀人如麻的魔头。

“我只知道青州刺史是当年背叛了他们家,卖主求荣的叛徒,合该去死,可官府不这么想!倘若叫人知道我跟人魔有关系……”章毓卿捂住了脸,那时候她还不如直接一刀先戳死自己,免得又被人绑了,送到阵前威胁盛归心束手就擒。

王春娘惊骇的捂住了嘴,颤抖着说道:“是,是不能叫人知道!”

一直到晚上睡觉的时候,王春娘才从惊惧中缓过气来,小声问道:“姑娘,你这处境也太难了!”

章毓卿握住了王春娘的手,内疚的说道:“我带你来京城,是想助你找到孩子,可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地步,连累了你。”

如果王春娘还在乡下,虽然日子过的不好,但至少还有个良民的身份。现在要是东窗事发,一家子都整整齐齐的当朝廷通缉的反贼了。

“这叫什么话!千万可别这么说了!”王春娘笑道。

章毓卿看着房梁,说道:“我想好了,我可以求表姨带我去吴郡,如果能行,船行半路的时候,咱们偷偷跑下来去青州。”

王春娘颤声说道:“可是姑娘,罗夫人也说了,青州乱的很!”

“我知道,可如果我不去找他,他可能永远不知道我还活着……”章毓卿再也撑不住,红了眼眶。

十几年朝夕相处的亲人,阴差阳错,相隔天涯,可能至死也见不到了。

“我亲生父母死了,对我很好的养父也死了,我的亲人只有他了,我真的很想他……”章毓卿将头埋入被子,哽咽出声。

长久以来的孤单艰难让章毓卿此刻无比脆弱。

王春娘也跟着伤心,抱着章毓卿失声痛哭,若不是她父亲王大力贪心作孽,章毓卿早就被盛归心带走了,何至于在章家寄人篱下,惶惶不可终日。

此时章夫人的院子里,章毓谦刚跟马球队的人吃过庆功酒,浑身酒气,涨红着脸回来了,还是陆惟送他回来的。

送走陆惟之后,章夫人指挥着丫鬟给章毓谦煮汤,擦脸,忍不住埋怨道:“怎么喝了那么多酒?陆公子没拦着吗?”

“陆大哥拦着了,我非要喝的!大家都喝了,我怎么能不给大家面子!”章毓谦大咧咧的说道,一副少年世故的模样,“他们敬酒我不喝,以后谁还带我混?”

章夫人一听,赶忙问道:“跟那些公子们都认识了?”

“今天认识了好多人呢!”章毓谦打着酒嗝说道,骄傲得意,“都与我称兄道弟的!”

章夫人喜笑颜开,拍手道:“这就好,这就好!你要聪明点,有眼色,不能跟你爹一样,一辈子没出息!你爹那个人嘴上吹自己多厉害,实际上屁都不是!混了一辈子,还是芝麻官!就是吃亏在了不会攀交情上!”

“母亲你放心好了!”章毓谦酒劲上头,挥舞着手臂挥斥方遒,“我将来肯定能带你过上好日子!我将来肯定能让章家更上一层楼!”

章夫人听的心潮澎湃,感动的一塌糊涂,觉得自己多年的辛苦劳累没有白费,忍不住拿帕子拭泪,眼泪婆娑的说道:“娘做的所有事都是为了你们姐弟几个……你父亲嫌弃我,你祖母更是跟我对着干,处处容不得我!可就是再受委屈,娘这些年也都认了,只要你们姐弟几个有出息!”

章毓谦也红着眼睛哭了,只觉得自己母亲这么多年来在章家实在是受尽了委屈,父亲还不体贴母亲,见天的跟母亲吵架,如今又来了个丧门星给母亲添乱。

“母亲你放心,等我接管了章家,我把那个丧门星撵走!让她滚的远远的!”章毓谦拍着胸脯说道。

章夫人笑着拍着章毓谦的肩膀,“我的儿,她算什么牌面上的东西,值得你动手对付?不需要你费心,娘一根手指头就能修理了她!”

“这还差不多!敢叫我母亲不高兴,我弄死她!”章毓谦放着狠话。

章夫人拿了帕子给章毓谦擦脸,章毓谦突然说道:“娘,给我拿三千两银子!”

“你要那么多钱干什么?”章夫人吃惊的问道。

章毓谦凑过来,酒气喷了章夫人一脸,小声道:“今日我与几个哥哥喝酒喝的爽快,他们悄悄给我指了条路,拿钱可以买今年乡试的卷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