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方芩怒了,“我劝你想清楚再开口!”

当他们是冤大头吗?那章姑娘是金子做的,竟然价值一万两?可真叫他大开眼界!就算在居大不易的京城,买一个丫鬟也不过三五两银子。

“你们那么有钱,一万两银子算什么?”王父叉腰叫道,“就她这细皮嫩肉的模样,有的是人愿意出大价钱买她!”

王母也附和道:“就是,她可是京城的千金小姐,这十里八乡都找不出比她更标致的了!”

方芩惊怒不已,看着王父王母的眼神满是厌恶。

原先还当这两人是真心疼爱养女的,没想到是想狮子大开口要钱。

“我话给你撂这,没一万两银子别想走!”王父冷哼了一声,“当我们家是什么地方?她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

陆惟和方墨在外面听的清楚,方墨呲牙,小声问道:“公子,还管她干什么?这一家都是什么东西啊!让章家人来处理不好吗?”

瞧她那谎话张嘴就来的样子,说不定章家都不愿意认她!

那边方芩又劝了几句,王父咬死了一万两银子不松口,振振有词说他们家公子定是色迷心窍,看中了他女儿的好颜色,图谋不轨!

陆惟没有说话,眉头紧皱,修长白皙的手指敲着手中的折扇柄,显然心里对这家人已经不耐烦到了极点。

方芩哪见过这样的泼皮无赖,怒气冲冲的摔帘子出来,暗骂今天出门没看黄历,竟然碰上这么一家子极品货色!

“一个忘恩负义,一个财迷心窍!父女两个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不愧是一家人!”方墨撇嘴嘀咕道,瞧见方芩出来,眼珠子一转,跟陆惟说道:“我去问问看怎么样了!”

方墨跑到方芩跟前,把刚才王母赌咒发誓说王父受伤,是个太监的事小声说了。

“我说你可长点心吧!别又让那丫头给骗了!”方墨勾着方芩的脖子,在他耳边说道:“没见公子都站在外面,不想管这事了吗!”

方芩又惊又窘,看了眼站在不远处的陆惟,埋怨道:“你怎么不早说!”害他误会了公子的意思。

“刚才不是没机会么!”方墨说道。

方芩犹豫了一下,“公子把此事交给我处理……”

“我觉得公子那意思是能处理就处理,不能处理也没办法!公子心善,不忍丢下她不管,但你想想,真把她接回去,就她那样儿……”方墨下巴朝章毓卿的方向努了努,“章家人不认她,还不得赖上我们公子了?”

方芩越想越心惊,那女子为了找富贵亲戚都能往养父身上泼脏水,陷害养父于不义,还有什么是她干不出来的?万一她不是章家人,那铁定赖上自家公子啊!

自家公子如此风光霁月,高洁无暇的人,怎么能沾染上这样的麻烦!远的不说,人家章家大小姐怎么想?

“你自己看着办,我就跟你递个信,万不能让公子为难!”方墨小声说道。

方芩心下有了决断,小跑到陆惟跟前,抱怨道:“那姑娘的养父咬死了一万两银子才能领走他家姑娘,这不胡闹吗?一万两银子都够买个金人了!人家明显就是不愿意放人!公子,咱们也没办法,人家毕竟是养父,养恩大过生恩,咱不占理。您瞧这天色不早了,再耽误下去,今天就没办法赶路了!”

“就是,万一花一万两银子带回京城,不是人家章家的姑娘,是个西贝货,到时候怎么办?甩都甩不掉了!”方墨附和道,可不能把自家公子清清白白的名声给搭进去了。

章毓卿在茶室内听的一清二楚,心急之下,撩开帘子,出来说道:“陆公子……”

方墨赶紧伸手,讥讽的叫道:“哎,别不是又要跪下磕头吧?”

章毓卿眼圈泛红,羞窘不已,手握成了拳头。

方芩叹气,“姑娘,不是我们不帮你,实在是你养父母不放人!我们公子帮你到这份上,仁至义尽了!”

“陆公子,君子一诺,价值千金……”章毓卿看着陆惟说道。

方墨急了,打断了章毓卿的话,没好气的叫道:“你还好意思提这个,分明是你行骗在先……”

陆惟抬手,制止了方墨,清清冷冷的开口了,“我的确向姑娘承诺过带姑娘进京,但事情发展到现在,恕我无能为力,不能践行承诺了。”

王家夫妇顶多是贪财了些,既然王父身体有恙,不能对这姑娘做什么,这姑娘在王家不至于到走投无路的地步。

他快马加鞭赶回京城通知章家,不会耽误太久。

“我知道这事给公子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心中很是愧疚,但倘若我有第二条路可走,绝不会如此麻烦公子!”章毓卿急切的说道。

陆惟说道:“姑娘放心,等我们回京就立刻告知章家,让章家尽快接姑娘回去。”

章毓卿一颗心揪了起来,王大力嗜赌如命,债台高筑到要被债主剁手的地步了,本就指望把她卖了翻身,再经历今天的事,知道她想跑,恐怕等陆惟一走就要把她卖掉。

再说,她亲生父母都已亡故十三年,剩下的亲人愿不愿来接她尚未可知。

“陆公子,可否跟我打个赌?”章毓卿定了定神,咬牙笑道。

陆惟皱眉,“什么赌?”

“我养父说要一万两银子才放我离开,我知道这事搁谁都不可能答应。”章毓卿慢慢说道,“但如果我有办法,让我养父同意三十两银子就让我走,公子可愿意借我三十两银子,带我进京?”

方墨撇嘴嗤笑,“做梦呢!你爹要的可是一万两!”

那俩夫妇摆明了是想靠养女发笔横财,三十两银子就想打发他们?可不就是白日做梦!

章毓卿看着面色冷淡的陆惟,心跳如擂鼓,脸上却不显露分毫不安,微笑道:“公子可愿意打这个赌?”

方芩和方墨都看向了陆惟,都觉得这漂亮姑娘怕不是得了失心疯,连这种赌约都能说得出口?王家夫妇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答应的!

陆惟微微颔首,“倘若你养父不同意,还请姑娘跟他们回家。我答应过姑娘通知章家,一定会做到,姑娘安心等待便是。”

章毓卿松开了紧握的拳头,“一言为定!”

茶室里,王父瞧见章毓卿进来,怒不可遏,伸手就想往章毓卿脸上招呼,然而一想打坏了这臭丫头的脸,可就卖不出好价钱,硬生生的收住了巴掌,跳脚骂道:“你这个臭丫头……”

章毓卿站着不动,冷冷的看着他,说道:“我今天要是走不了,就拉你一起去死!”

王父暴跳如雷,压低声音,咬牙切齿的指着章毓卿骂道:“你自己一身骚还敢威胁我?要不是老子大恩大德收留你,你早叫人弄死了!”

“闺女啊,你老实听话我就劝当家的不卖你,留下来给我们家金宝做媳妇!”王母说道,“我保证把你当亲闺女看!”

章毓卿险些笑出声,讥讽道:“你家亲闺女一个比一个惨,投胎到你家真是倒了血霉,这福气我可不敢要!”

王母急了,“你当你京城里的亲戚真在乎你?真在乎你不早就找你了!”

章毓卿问道:“你知道我是京城哪户人家的姑娘吗?”

王母一脸的苦口婆心,“你在京城里的亲戚真的都死绝了,我们亲眼看到的!你爹娘爷爷奶奶都死绝了!一家子十几口都叫胡人杀光了!那时候你才两岁,不记得事……”

章毓卿打断了王母的话,“瞎编乱造的话还是省省吧!我已经通过这位公子找到我的亲人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我这个人啊,生下来就聪明绝顶!”章毓卿冷笑,眼睛如刀锋一般锐利的盯着王父,“两岁那年的事,我记得一清二楚!”

王父陡然出了一身冷汗,心惊肉跳的瞪着章毓卿。

“你不信?当年我奶娘被你掐死的时候,眼睛瞪那么大,舌头伸那么长!你忘了?”章毓卿逼近一步,笑容宛若索命的恶鬼。

王父惊骇的往后缩,怕的瑟瑟发抖,“不,不,不可能!你不可能记得的!”

两岁的孩子话都不会说,怎么可能记事!

“别忘了我的话,我今天走不了,就拉你一起死!”章毓卿一字一句的说道,“你再敢拦着,我就告诉所有人,你犯下的罪孽!”

王父王母抖的不成样子。

“你既然记得两岁时的事,这么多年,为何一直不说?”王母灵机一动,小声问道。

章毓卿笑容清丽,说出口的话却无比恶毒,“急什么,我现在说,你们也得死。”

当年胡人杀进京,她亲生父母惨死之后,奶娘抱着她逃出了京城,却在混乱的出京路上碰上了王大力这个恶魔。王大力,奸,杀了奶娘,抢走了财物,若不是她养父带着哥哥路过,只怕她早被王大力掐死了。

她无时无刻不想报仇,但养父身份危险,这么多年隐姓埋名,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就是怕被仇人发现。王大力家还有几口人,既不能全部杀了,也不能打草惊蛇,叫他们报官,给养父惹来杀身之祸。

而且她还被剧情禁锢在山中,什么都做不了。

她只能把仇恨埋在心里,日日提醒自己肩负的血海深仇。

王父咬牙切齿的叫道:“你别得意!你那死鬼养爹定是得罪了不得了的大人物,要不是我心善把你带到我家,你早被寻仇的人杀了!你敢把当年的事说出来,我就把你是那家人养女的事抖落出来,你也逃不过个死!”

章毓卿感叹着人不要脸天下无敌,王大力赌债缠身,看她养父遭了难,把她打晕带回家想卖了她,竟然都成她的救命恩人了!

她大大方方的坐到了王父跟前,亲切的说道:“你去啊!你看咱们多有缘,要死一起死,黄泉路上还能做个伴!”

“滚,谁要跟你黄泉路作伴!”王父牙齿打架。

章毓卿收起了笑脸,冷冰冰的说道:“三十两银子,再加一个王春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