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自己已经和老板达成了价格,偏偏这个时候冒出来一个不懂规矩的人胡乱出价,这可有些坏规矩了。

回头看了一眼对方,年轻人岁数不大,估计和陆飞铭差不多大年纪。穿着打扮很入时,个子瘦高,皮肤白皙,一看就是富家子弟。

“不好意思,这东西我已经买了。”陆飞铭淡淡的说了一句。

“呵呵,你买了?可你还没给钱啊。而且你就出价一百五,我可是给一千。老板,你觉得是卖给他好呢,还是卖给我?”

男子轻蔑的笑着,丝毫没有把陆飞铭放在眼里。

不过陆飞铭也不是好惹的,在他看来规矩就是规矩,古玩行当里面数百年流传下来的规矩,有人看货,别人就不能问价。

除非双方没有谈拢,其他人才可以问价购买。而如果谈拢成交了,不管价格高低,其他人出价再高也不可能转售。

此时摊主有些尴尬,他做这一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当然也清楚这其中的规矩,只是现在有人冒出来开出几倍的价钱,确实有些让他难做。

好在很快他就想清楚,一千块钱并不算多,如果这样就卖给年轻人那可就坏了自己的名声,以后现在这个行当里混的话恐怕就难了。

“这位朋友,东西我已经答应卖给这位老客了。实在是不好意思。”摊主抱歉的说。

年轻男子冷笑了几声,缓缓开口道:

“我出五千块钱。老板你看如何?”

“这...”摊主此刻不得不将目光看向了陆飞铭。

陆飞铭一直冷眼旁观着,心里也是待定了自己的主意。从钱包中掏出一百五十元的纸币递给了摊主。同时手中拿着那件竹根雕笔筒始终没有发下。

“一万。”年轻男子再度开口。

“我说...”摊主忍不住拒绝了陆飞铭递过来的纸币,一副为难的样子小心翼翼的说:

“这位老客,您是否能稍微加一些。”

陆飞铭看得出来,摊主是动了心。问自己是否能够加价,其实就是抱着让自己和对方抬价的意思。不由得陆飞铭脸色冷了下来。

“老板,咱们可是谈好价钱的,我相信你在这里摆摊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有阿猫阿狗的不懂事,但是您规矩总是要受的吧。”

“小子,你骂谁是阿猫阿狗?”年轻男子突然怒道,恶狠狠的看向陆飞铭。

“说谁,谁心里有数!”陆飞铭毫不客气的回怼。

“好,你小子够种!来人给我打,打到他不能说话为止。”说罢,年轻男子手一挥,身后猛然间窜出来几个膀大腰圆的壮汉,围拢上来就准备对陆飞铭出手。

也正在此时,远处传来一声怒吼。

“都给我住手,我看谁他娘的敢在老庙闹事!”

随着声音,一个身高接近一米九左右的大汉迈步走了过来。周围原先看热闹的人纷纷开始议论。

刚才还在嚣张的青年男子看着来人,不由得也是微微一愣。然而似乎青年男子并不认识壮汉,撇着嘴讥讽道:

“你是哪冒出来的东西,少爷我今天就要教训这小子,我看谁敢拦着。”

‘啪!’一声脆响,青年男子的话音刚落,壮汉毫不客气的直接就是一记耳光。瞪大了眼睛怒视着对方狰狞的说:

“小子,我看你是眼瞎了吧,老庙这个地方也敢找事?信不信老子捏碎你的卵蛋。”

青年男子似乎被刚才的一巴掌给打蒙了,在看到此时面目狰狞的壮汉,差点没吓尿了。不过片刻之后男子缓了过来,扭头冲着自己身后的几个保镖嚷道:

“你们都是死人嘛,没看到少爷我被打了,都给我上,打死这个混蛋!”

四五个保镖脸色难看,一个个站在原地没有敢动弹的,男子更加的愤怒,刚准备再说些什么,保镖中看起来像是为首的一位站了出来。

朝着壮汉抱拳躬身,态度极为的恭敬。

“虎哥,我家少爷不认识您老人家,你看今天的事是我们不对,我们立刻走,回头我亲自上门赔罪。”

壮汉也不想多事,既然对方认错了,他也就算了,于是挥了挥手像是赶苍蝇一般。谁知道那个年轻人号不罢休,跳着脚又准备开骂,保镖们一看这还了得。

急忙上前捂住年轻男子的最,一起用劲赶忙的将人给直接抬走。现场看热闹的顿时哄堂大笑起来。

就连陆飞铭也不由得觉得有趣,脸上升起一丝笑容。

壮汉此刻已经迈步走到了陆飞铭的面前,看了他一眼,之后对着摊主说:

“规矩就是规矩,你如果直接把东西按照谈好的价钱卖给这位客人,不就没有后面的那些破事。

好了,你把这笔生意做完,今后就要再来老庙市场做买卖了。”

摊主顿时脸色变得犹如苦瓜,带着哭腔哀求。

“虎哥,我知道错了,我不也没把东西卖给那个小子嘛。您开恩,我今后一定守规矩。”

梁虎根本没理会摊主,直接把陆飞铭手中的钱一把拿过来扔给摊主,再冲着陆飞铭一抱拳道:

“这位客人不好意思,今天的事是我们市场没有管理好。不过希望你别往心里去,今后多多光顾咱们老庙市场。”

陆飞铭点点头,对于面前这位壮汉挺有好感。说了几句客套话,本就不想多事的陆飞铭快步离开。至于说那位摊主今后会怎样那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

另外一边,名叫孙添寿的年轻男子被自己的保镖架走,脸色憋的通红。等到了市场外的停车场,保镖们这才松了一口气。

可孙添寿不干了,跳着脚指着鼻子开始骂保镖,为首的那位保镖摇了摇头,有些恼火的说:

“孙少,在咱们周海市除了官府之外,有三个人不能惹。而老庙市场的梁虎就是其中之一。

今天本来就是咱们理亏,还好梁虎这个人平时比较讲道理,我又认了错赔了礼,他这才没有计较。

否则的话,今天咱们几个人没有一个能够走出老庙的。”

“放屁,我就不信一个市场管理员他能比我孙家还要牛。这笔账我一定要算,还有你们几个,全都被我看出了,都给我滚。”孙添寿怒不可遏的骂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