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他们没想到陆飞铭的能力如此之强。就连周海生都有些后悔,自己不应该跟着马明远一起押注三千万。

接下来的三局,陆飞铭和吴静依旧是平手,三件物品分别是一幅清代郑燮也就是郑板桥的书法,一件明代宣德炉以及一件明代子冈款玉佩。

三件东西只有郑板桥的书法是真迹,其它两样全都是赝品,不过赝品和赝品之间还是有区别的。

就好比那件明代子冈款的玉佩,是清代皇家造办处仿制的,因此价值也不低,起码也算是一件古玩文物。

陆飞铭和吴静两个人比拼,可不是那么简单的光是说出东西真伪就算了的,而是在一些细节上也都需要十分的主意。

或许最后两个人打成平手,可是在某样器物上的判断有所差异也是能够分出高下的。好在到目前为止两个人几乎是旗鼓相当丝毫不差。

就这样一直到了第八件器物鉴定完毕之后,两个人依旧还是平局的形势。接下来的两件古玩可就成了他俩分出胜负的最后一战。

第九样器物的锦盒被钱海潮缓缓打开,赫然是一幅年代久远的字画。当字画缓缓被打开之后包括在场的众人全都惊讶不已。

居然是元代四大家之一倪瓒的‘秋色江景图’。

这幅图一出现,一道耀眼的白光就出现在了陆飞铭的双眼之中,可是随即白光又黯淡了很多,不由得陆飞铭微微皱眉,走上前去仔细观察。

整幅画作笔意苍劲意境古远,反映出江南地区秋天江湖的景色之美。无论从纸张用墨以及印章各个方面无不说明这是一幅传世的真迹。

可越看陆飞铭越觉得有些不对劲,东西应该是真的没错,可是给陆飞铭的感觉似乎有些又像是假的。

可你要说是假的,但又不能够确定。尤其是是画作上散发出来的白光,依照陆飞铭的经验判断,绝对不会出错。

但是这片笼罩在画作上的白光却有些闪烁不定,时明时暗忽闪忽闪的。因此陆飞铭一时之间也不好下判断。

看了许久之后,陆飞铭皱着眉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低下头开始沉思起来。

吴静同样也观察了很久,不过他这一次得出结论的时间花费的要比陆飞铭少一些。围观的众人之中,史舒庆和肖薇不免开始有些为陆飞铭感到担忧起来。

“好了,双方和裁判团都已经鉴定完毕,现在请你们将结果写在各自的纸上。”钱海潮冲着双方开口道。

“且慢,我想要再看一看这幅画。”陆飞铭提出了要求。

钱海潮不由得看向另一边的吴静。因为按照固定鉴定完毕之后是不允许再近距离看的,除非是获得对方的同意。

吴静倒还算是大度,微微颔首表示同意。于是陆飞铭走到画前瞪大了眼睛仔细观察着。没过片刻,陆飞铭突然有些兴奋的高声自言自语道:“哈哈哈,我终于明白了。”

陆飞铭大笑起来,可其他人却觉得十分奇怪。钱海潮不得不催促让他赶紧的写下鉴定结果。

陆飞铭快步走回自己的位子写下了他的鉴定意见。结果公开,这一次他和吴静两人的答案终于出现了不同。

吴静给出的答案是那幅元代倪瓒的‘秋色江景图’为真迹,而陆飞铭的答案是半真半假。

这下子现场顿时热闹起来,众人全都开始交头接耳的议论起来,而那些裁判们也是一头雾水,就连史舒庆也眉头紧皱,不知道陆飞铭到底在搞什么名堂。

而马明远等人则开心的大笑起来,因为专家裁判团给出的结果是真迹无疑。所以这一局等于是陆飞铭输了。

可还是有人带着疑问,尤其是投注陆飞铭会获胜的人,虽然这些人并不多。但还是希望能有个准确的答复。

就包括那些专家们也是一脸懵圈。觉得陆飞铭这次算是栽了跟头。古玩这东西真就是真,假就是假,哪里来的什么半真半假之说。

“陆先生,你能给大家解释一下你的答案吗?什么叫做半真半假?假如你不能给出一个正确的解释的话,这一局你可就输了。”钱海潮作为主持人代表大家提出了疑问。

陆飞铭胸有成竹耳朵走上前,面朝着众人。

而后指着自己身后的那幅‘秋色江景图’侃侃而谈道:“诸位,一开始我的鉴定结果和吴老师的答案是一样的,也认为这是一件元代倪瓒的真迹。

可我左思右想总觉得哪里似乎有些不太对劲,于是我提出第二次鉴定的要求,很感谢吴老师同意了我的请求。

也正是因为如此,我才发现了画中的不同之处。”

说到这里,陆飞铭故意的停顿了下来,这也使得在场所有人全都更加的专注他的话。也调动起所有人的好奇心,就连作为裁判的那些专家们也都竖起耳朵仔细聆听。

陆飞铭咳嗽了一声,继续解释起来:“经过我的观察,这件画作是真迹无疑,可是在重新装裱的过程中被人动了手脚。此人的技艺很高超,一般人或者说不动用一些专业设备很难发现。

因为他将原画从中一分为二,揭下了表层并且重新着色和装裱。画是没错,但已经不是原来的原迹。

这种手法在过去经常被人运用,主要是为了一画两卖,如此可以赚更多的钱。如今这门技艺逐渐的失传,所以并不多见。

还好我是学习文物修复专业的,上课的时候导师曾经偶然提起过这门技艺,因此我才会发现这幅画的不同之处。

也正是如此,我才会下了半真半假的这样结论。”

话音刚落,现场顿时炸开了锅一般激烈的议论起来,那些专家们也都纷纷凑近了再次仔细观察这幅画。

就连史舒庆也不列外的跟了过来。

钱海潮更是格外的关心,因为这幅画可是他所在的‘雅趣’拍卖有限公司好不容易购得的,准备放在下个月的专场拍卖会上拿出来拍卖。

可没想到居然会是这么一个结果,如果真像陆飞铭所说,那么他们公司可就将会损失一大笔资金。

经过多位专家的仔细查看,最终认定了陆飞铭的鉴定结果,这幅画确实是被人动了手脚,一揭为二并且重新装裱做旧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