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过呢,今天是鉴宝大会。老朽我呢想出一个好玩的游戏,不如就你们几位年轻人过过手吧。有没有能力拿出来给大家见识一下,好过彼此之间斗嘴玩。大家以为如何?”

“对对对,我们听冯老的意见。”

“不错,他们小孩子的事别破坏了今天的气氛。”

“......”

顿时有不少人开口附和,可史舒庆的眉头却紧锁起来。这位名叫冯道源的老者是周海市古玩圈内和自己平起平坐的人物。

在鉴定能力方面那是没话说,可就是为人有些不太地道,尤其是喜欢攀附那些有钱的富豪,而且做事据说十分下作。

早年间似乎还和人一起做局卖赝品,总之人品很不好,而且和史舒庆之间也有过一些过节。这个时候他站出来说话,看似是在帮着陆飞铭,实际上还不知道憋着什么坏。

马明远心领神会的笑了笑,知道冯道源站出来说话是在帮着自己,于是点了点头说道:

“冯老既然开口了,那么我听冯老的安排。只是这个游戏如何玩呢?”

“很简单,今晚既然是鉴宝大会,那不如就安排鉴宝吧。其他有兴趣参与的也都可以参加一下,就当是一个小小的赌局玩玩而已。

请主办方或者在场的诸位,拿出些自己收藏的东西,真的假的都可以,然后你们几位选出代表来参与,看看谁在鉴定这方的能力更强一些。

这位姓陆的小朋友不是史老的弟子嘛,我想应该不会拒绝吧。否则的话看来史老收人的眼光可真有些问题喽。”

陆飞铭冷笑几声,知道对方是有意的针对自己,不过既然要比试鉴宝,他还真不害怕对方。也正好借着这个机会打一打对方的脸。

“比试可以,不过刚才老冯你说了,既是游戏也是一场小小的赌局,就不知道赌些什么,又如何玩呢?”

此刻有人又站了出来,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戴着一副金丝眼镜,看起来格外的斯文有礼。

黄道昌,周海市有名的企业家,主要从事高科技产业设备的生产加工,不过也是一位古玩收藏爱好者,参加过不少国内大型的古玩拍卖会。

此人在周海市的古玩圈子里还是很有名气的,但他的名气不是能力强,而是交友广泛,顺带着还特别有钱。

而且黄道昌和史舒庆的关系很好,很多时候黄道昌出手购物都会请教史舒庆帮着给掌眼,因此这个时候他站出来说话,很明显就是在暗地里帮着史舒庆和陆飞铭说话。

局面到了这个时候就成了双方打擂台,谁也不可能后退或者主动服软认输。

在场不少人全都来了看热闹的兴趣。

冯道源沉吟片刻,笑着回答:“也就是几个晚辈相互之间玩一玩而已,没必要搞的动静太大。我看这样吧,在场的所有人都可以下注,分别赌史老的爱徒和马总这边谁会赢。

由本次主办方之一的钱总拿出几样东西分别给双方鉴定,看看谁最后看的更加准确。大家看如何?”

听了冯道源如此说,作为主办方之一的钱海潮不得不站了出来,不过他倒是对此很有兴趣,而且也可以借此聚集人气,顺带着扩大自己的名声。

反正最后无论是谁输谁赢都和自己没有太大的利益关系,最后得利的还是自己这边。

因此钱海潮站出来表示同意,可是也有人提出了不同意见。

肖薇看了看对面的马明远和周海生等人,而后又望了望自己身边的陆飞铭,下定了决心今天一定要捞会面子和好处。

“我说冯老,大家两边投注,可是最后谁赔付呢?”

这个问题肖薇算是闻到了点子上,其实在场不少人也有这个疑问,自己押注了,可最后赢了找谁要钱。

不得不说冯道源是老奸巨猾,事情是他提出来的,可是他却没有深度参与进去,反而是吧责任推给了钱海潮。

而钱海潮也不傻,自然是不愿意得罪任何一方,就在这个时候马明远笑着高声说:

“这还不容易,我和陆飞铭对赌不就得了,大家也可以随便押注在我们双方任何一边,谁最后输了,就负责赔付赌注。”

马明远这一招绝对够狠毒,因为他知道陆飞铭的情况,别说不大可能会输,即便是输了,估计押注陆飞铭的人也不会很多。

可如果陆飞铭输了的话,那他可绝对没有钱拿出来赔付,所以很可能陆飞铭压根就不敢赌。而如果陆飞铭不敢赌,自己的面子等于就回来了,而且可以让对方颜面扫地。

听了马明远的建议,众人纷纷赞同,毕竟大家都清楚马明远的身份和家底,只是不少人疑惑的看向了陆飞铭。

这个穿着普通的小子能有那么多钱拿的出来赌嘛?

也就在这个时候,史舒庆站在陆飞铭的身旁,低声道:“小陆,和他赌,老夫给你撑腰,输了都算是老夫的。”

眼下这个情况,史舒庆不得不站出来给自己的徒弟撑腰,即便是输了也不能这个时候服软,否则今后将在周海市的圈子里没有了地位。

况且史舒庆对于陆飞铭还是有些信心的,之前他就考验过陆飞铭,知晓陆飞铭在鉴定这方方面有些能力。

“我押陆飞铭获胜,一个亿!”一个声音猛然间响起,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

说话的不是别人,正是肖薇。

这一嗓子确实够震惊的,大家全都不可思议的看向了她和陆飞铭。而陆飞铭也是傻了眼,他再也没有想到肖薇会玩这么大。

一个亿啊,那可不是小数。就连史舒庆也是微微皱眉,他不清楚肖薇哪来的这么大勇气,居然敢在陆飞铭的身上下注一个亿。

这要是输了的话可就...

况且如此下注,那么马明远要是在他自己这边也下同样大的赌注,万一要是陆飞铭输了,自己这个做师傅的真要帮着赔出这么多钱财嘛?

因此不得不说肖薇看似是在帮着陆飞铭争口气,实际上算是变相的害了陆飞铭。可事情都已经发生了,在想改变也不大可能。

有了肖薇的下注,不少跟着看热闹的人也都纷纷下注。一开始大家觉得就是小玩玩而已,主要是为了热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