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轰。

曾庆峰话音刚落,眼前的白布就被一道真气轰碎,露出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老者身形。

“小子,你是来找茬的?”

敢在四季堂提出这样的任务,明显就是找茬的啊!

曾庆峰淡然一笑,先布置了一个隔音结界,然后不慌不忙的说道:

“于定宝, 先别这么激动!你死心塌地为四季堂奉献了几十年,却不知自己一直在为仇家效力,我真的替你感到不值!”

听到曾庆峰的话,眼前的老者顿时一惊,也没有在意曾庆峰布置的隔音结界,他忍不住问道:

“你、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你刚刚的话又是什么意思?”

曾庆峰站起身不紧不慢的说道:

“我怎么知道你名字的,你就不用知道了。至于我刚刚说的什么意思-——”

说道这里, 他伸出手指了指于定宝的腿说道:

“当年你被人陷害, 险些丧命,是四季堂的人救了你。四季堂还找来神医为你疗伤,但一双腿没能保住,从此变成了一个废人。你心中对四季堂感激,此后就一心一意的为四季堂做事,我说得没错吧?”

于定宝此时脸色惊疑不定,这些事情发生在海外, 到了长安城这边的四季堂分部,他从未跟任何人提起过啊!

眼前的年轻公子是怎么知道的?

曾庆峰见于定宝没有说话, 更没有将品阶不高的隔音结界打破摇人, 很明显是在等待自己的下文。

“我不光知道当年对你动手的事情是四季堂的自导自演,还知道所谓的‘为你报仇了’都是骗你的。当初对你动手的人, 就是你现在一直当成亲爹的穆年生、穆掌柜!”

“我凭什么相信你?”

于定宝嘴里说着不信,但整个人已经在颤抖。

曾庆峰的表现实在太淡定了!

他两腿废了以后,眼光是越来越毒辣了, 看曾庆峰的表情和语气就知道, 这位公子肯定不会无的放矢!

“你不是已经信了吗?你只是在等我拿出证据,就算我不说出来, 你不也从十年前就开始怀疑了,我说的没错吧?”

这下,于定宝是真的绷不住了,刚刚强行保持的镇定瞬间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震惊:

“其他的事情我还能想到合理的解释,你连我从什么时候怀疑都知道,这个也能暗中调查出来?”

“有些事情你不需要问,我也不想跟你解释。我等下帮你把穆掌柜抓来,只需略施手段他就会供出一切。但我有些事情需要你如实相告!”

“哼!我以为你无所不知,原来你也是有求于我。”

“我想,你还没搞清楚状况,”曾庆峰一步步走向于定宝,语气依然是云淡风轻:

“现在我不是来跟你谈合作的,而是在命令你。告诉你真相,是因为我知道你只是被四季堂利用的可怜人,我心肠好,这才给了你知道真相、继续活命的机会!”

他话音一落, 身上的气势就将于定宝锁定。

于定宝顿时冷汗涔涔:“散仙境不对,你、你是真仙境!”

“什么境界不重要, 现在你相信我能帮你拿下穆掌柜,问出真相了吗?”

曾庆峰对于定宝可是很了解的,曾经有一段时间,他几乎每天都用各种手段从眼前这个老头嘴里套话。

别看他腿残疾了,但四季堂的情报很多都是要先经过他、再传到穆掌柜那里。

所以曾庆峰对海外势力、甚至很多大陆秘辛的了解,都来自眼前的残疾老头。

正因为知道这老头性格执拗、也没有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情,更是让自己知道了很多秘密,所以才想着放他一马。

于定宝此时也明白了,眼前这个男人确实有覆灭四季堂分部的实力!

能这样心平气和的和自己说话,已经是给足了耐心。

“行,我把穆掌柜骗来对质,如果当年真是他害的我,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

“痛快!”

曾庆峰微微点头

然后重新回到之前的椅子上坐了下去。

他不对于定宝动手还有个原因,就是因为眼前的老家伙脾气是相当的倔。

只要这老家伙不想说的事情,以他万年轮回里研究出的各种折磨人的手段,都很难撬开他的嘴巴。

所以曾庆峰用了最简单直接的办法,果然不到一炷香就迫使他答应了。

于定宝拿出一个传音玉符,对着里面发出一道信息,然后抬头对曾庆峰说道:

“穆掌柜去翠红楼了,我跟他说有人杀上门了,你稍等片刻他就回来。”

曾庆峰也不急,那穆年生的性格和实力他也很清楚,不过是帝境顶峰而已。

当初轮回的时候曾庆峰可没放过他,从他口中得知了不少的秘密,除了对付于定宝的事情,还有很多让身处轮回、毫无底线的曾庆峰都能大呼变太的事情。

而他能坐稳这边掌柜的位置,是因为他亲弟弟是四季堂神秘掌舵人唯一的亲传弟子。

据穆年生所说,他弟弟的实力早就达到真仙境了,而他弟弟的师尊、也就是四季堂真正的掌舵人依然在世。

所以曾庆峰之前没有急着对四季堂动手,就是忌惮穆年生的弟弟和四季堂的掌舵人。

可现在,他已经无惧一切。

时间不长,一个面容阴鸷的老者就火烧火燎的将房门一脚踹开,手中一把下品名器宝剑指着曾庆峰问道:

“就是你想找事?”

曾庆峰见正主已经到了,刚刚守门的两个尊者境武者也跟了进来。

“人到了就好!跪下!”

他说完大喝一声,穆年生和两个武者就感受到一股强大的气势向着自己压了下来,身子不由自主的就跪倒在地上。

咔擦

三人的膝盖骨都直接震碎了,痛得他们顿时龇牙咧嘴,也明白了眼前的年轻人实力多么恐怖。

“啊——前辈饶命”

穆年生第一个求饶,但见到曾庆峰面无表情的样子,他突然一咬牙说道:

“你、你知不知道,我有个真仙境的弟弟,而且我弟弟还有个至少金仙实力的师傅!”

听到这话曾庆峰忍不住暗笑,以前逼问这家伙的时候,他每次都说不清楚四季堂掌舵人的信息,只知道他还健在而已。

现在说出金仙境,大概只是想吓唬自己随便扯的慌。

“金仙?今天就是仙帝来了,你们四季堂也要灰飞烟灭,我说的!”

曾庆峰说完心念一动,穆年生身后两个尊者境高手顿时化成血雾、神魂俱灭。

看到他真的一言不合就动手,穆掌柜吓得两腿之间流出了黄白之物

“前、前辈饶命,我不想死啊!我储物戒有很多宝物.”

“闭嘴!不想死的话就老实点,我问什么你回答什么,但凡犹豫片刻、或者说一句谎,我就从你身上卸一个零件!”

曾庆峰很清楚怎么对付穆年生,话音刚落后者就连忙说道:

“前辈放心,晚辈知无不言!”

眼前的公子不仅不怕他搬出的后台,还直接杀了身后的人,面对这种人狠话不多的人,他不敢有任何的犹豫。

曾庆峰微微点头,然后有些嫌弃的站起身离远几步,这才说道:

“20年前,是你和三个四季堂的人刺杀于定宝的,对吗?”

“这”

穆年生脸色一变,刚刚犹豫,一只耳朵就飞了出去。

“我说了,不能犹豫。”

曾庆峰的话吓得他惨叫都不敢了,只能捂住耳朵一脸惊恐的说道:

“前辈饶命,当年确实是我跟三个同伙对于定宝下的手!因为于定宝知识渊博、不仅对古玩字画研究颇深、甚至还有过目不忘的本事,当年我弟弟要派我当长安城来,我想带个合适的帮手,这才想到将于定宝双腿打断.”

现在的穆年生真的是有什么说什么,不敢有任何的隐瞒了。

既然眼前的公子问起这件事,他也知道是帮于定宝问的,而且自己刚刚犹豫就少了一只耳朵。

要是敢说一句谎,鬼知道这公子下一刻会砍掉自己什么零件呢!

听完他的叙述,于定宝已经怒火中烧了,他指着穆年生说道:

“当年我确实对你们四季堂没有好感,但你们诚心邀请,我未必无法说服,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方式呢?”

“还不是因为你性子太倔,而且想让你死心塌地,所以才出此下策的.”

穆年生说完,竟然还厚着脸皮对曾庆峰说道:

“前辈,我都说了,您可以放了我吗?”

“说完了是吧?”

“是啊、是啊.”

“那你可以去死了。”

“谢谢前辈.啊?呃.”

穆年生的身体瞬间化成了血雾,身死道消了。

做完这一切,曾庆峰像是没事人一样,笑着问道:

“帮你报仇了,不用感谢我。我知道四季堂的杀手没有留在这里,你们有特殊的联络方式,等下你将人全部召回,我全部灭了!”

“这位、前辈.”于定宝此时的心情也很复杂,他也不知道自己此刻应该用什么心情对待曾庆峰。

看到曾庆峰脸上的邪笑,他只能叹息一声说道:

“虽然穆年生害了我,但这些年我跟四季堂的人还是有些感情.罢了,既然是答应了前辈的事情,自然会按照约定听你的!”

“很好!在召回杀手之前,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

曾庆峰说到这里,先问出第一个问题:

“今天大唐国的袁大人,是不是你们四季堂派人动的手?”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