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阑尾炎?”

这个答案并没有立刻让几位年轻医生信服。

他们本来就对楚良不是很信任,此时听到这个诊断,不假思索便质疑道:“阑尾炎又不是什么疑难杂症,何至于李医生看了半天也没有看出端倪,你过来看了一眼就确诊了?”

楚良这边还没来得及解释,李亚楠的脾气就先控制不住了,冷哼了一声道:“你这话什么意思,嫌弃我技术不好,耽误你们时间了?”

那人立刻连连摆手道:“不是,李医生你误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

楚良没有理会几個年轻医生的质疑,转头看向徐主任说道:“徐老,怀疑阑尾炎的可能性比较大,等会儿去拍CT的时候让那边多拍一张腹部吧,确认一下,如果真是阑尾炎,就得考虑赶紧手术了。”

徐主任这时候完全没有刚刚不耐烦的模样了,听到楚良的诊断,他又低头看了看B超探头按压的地方,重新感受了一下刚刚的疼痛感。

自己不是那么精贵的人,探头就算按压的再重一点,自己也不会有那么明显的疼痛。

很显然,疼痛并不是来源于楚良的没轻没重,而是徐主任自身的原因……

“麦氏点,压痛,反跳痛,很典型的阑尾炎体征了。”

徐主任突然有些自嘲道:“在医院干了大半辈子,没想到自己生病了反而没有察觉,人还是不能太自大自满……”

几名年轻医生诧异的看向徐主任,没想到他竟然自己承认了阑尾炎的诊断。

李亚楠见他们还有些怀疑,于是便解释道:“阑尾炎确实不是什么太复杂的病,我用B超看过的阑尾炎没有一千也有八百,按理来说,探查确实应该很简单,不应该耽误这么多事情。”

“但问题是徐老有严重的肠胀气,气体干扰B超成像,另外你们这么一群人就像保镖一样站在徐主任旁边,弄得我们这些检查医生动作都不敢太大,探头只能轻飘飘贴在腹部,看的就更不清楚了!”

之前给徐主任做检查的B超医生此时也忍不住点了点头。

有这么一群关心则乱的年轻医生在旁边捣乱,确实会影响检查者的操作,影响判断!

年轻医生们脸色有点尴尬,这么说来,反倒是自己站在这里,影响检查了?

李亚楠的脾气就是直言不讳,有什么说什么,见几个年轻医生已经开始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她也没有停下的意思,继续说道:“幸好楚医生来了,他应该是看了我的检查后就有一定的推测,所以才会直接选择麦氏点,大力按压排除气体干扰,直接就看清了阑尾炎的形态,做出了准确的判断。”

说到这儿,李亚楠十分欣赏的看向楚良,问道:“我说的可对,楚医生?”

楚良微微点头,谦虚道:“凑巧而已,多给李医生几分钟时间,结果是一样的。”

李亚楠红润的嘴唇划出一道弧度,眼睛笑的就像月牙一样弯弯,她看着楚良道:“我可没有楚医生那么厉害。”

真相于是大白。

B超检查显示阑尾炎,麦氏点按压反跳痛作为佐证,等会儿如果还不放心,可以再去抽个血、拍个CT,基本上就能盖棺定论了。

这样的结果倒是让众人都忍不住松了一口气。

虽然还是有些问题,但幸好问题不大,只是阑尾炎而已。

有名年轻医生语气顿时轻松道:“这次体检真是巧了,刚好检查出来阑尾炎了,不然拖下去等症状在严重一点,恐怕就棘手了。”

徐主任今年都已经快六十了,距离光荣退休也就剩下最后几年,身体虽然还算硬朗,但毕竟和年轻人没法比,万一阑尾炎拖下去穿孔、化脓了,那还真不是件小事。

“对啊,咱们赶紧去找孙主任打声招呼,尽快安排手术吧,早一天手术,也早一天安心。”有人建议道。

徐主任这时候已经擦干净身上的耦合剂,穿好衣服坐了起来,听到年轻医生要去找孙主任给自己开刀,他立刻摇摇头道:“找孙主任干嘛,舍近求远,急诊病房的楚医生不就在眼前嘛!”

众人的目光纷纷看向了楚良。

楚良这时候也有点懵。

徐老对急诊病房也太信任了吧!

连自己的身体都可以交给急诊病房吗?

要知道,虽然楚良做了几台高难度手术,让急诊病房在医院内渐渐有了一定知名度,但院内很多人还是没有打心底承认急诊病房的实力。

甚至很多没有去过手术室,没有亲眼看过楚良手术的人甚至还会怀疑,那些高难度手术真的有传闻中的那么邪乎吗?

很多人都会猜想,有没有那么一种可能,这里面含有虚假宣传的成分,毕竟一个刚刚成立半年不到的科室需要曝光度,而联系电视台过来拍个节目也有暗箱操作的余地……

反正不管怎么说,急诊病房肯定是没法和省二院老牌普外科相提并论的,一个月前的全院会议就是缩影,王勉主任连话都插不上,而孙伟主任轻轻咳嗽两声,全场就能瞬间安静下来。

“徐老,手术的事情暂且不急,咱们可以先把检查完善一下,反正不管你想去哪儿手术,以伱的身份都是一句话的事情。”楚良没有急着答应,而是给了徐主任思考缓冲的时间,毕竟身体是自己的,手术主刀的选择还是应该更加慎重一些。

可没想到徐主任却不假思索道:“那你们急诊病房下午就给我空一张床出来吧,我今晚就住进去,手术尽快给我安排可以吧。”

“这……”

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楚良也没办法推诿,只能答应道:“肯定给您尽快安排,这您放心。”

……

与此同时。

心电图检查室。

隋婉君正低着头不知道在琢磨什么心思,房门突然被人推开的动静吓了她一跳,她下意识抬头看向门口,开口说道:“不好意思,我是规培医生,做检查的医生去别的地方帮忙了,你稍微等一会儿再来吧……王主任?”

王勉主任站在门口,疑惑的看了看只有隋婉君一人坐镇的检查室,问道:“小随?你今天在这里帮忙吗?”

隋婉君赶紧站起来,态度端正的回答道:“嗯,我姑妈带我来的,想让我练练手。”

王勉主任似乎有什么急事,站在门口踌躇了片刻,最后还是走了进来问道:“我等会儿还有一个会,小随你练得怎么样,直接给我做一个心电图吧,哎,陈路院长非要我来,太耽误事儿了!”

隋婉君闻言赶紧把收起来的检查设备又推到了床边,略显紧张道:“我,我应该可以,今天一上午都在这里帮别人检查。”

王勉主任这时候已经坐在了床上,伸手开始解自己的衬衫纽扣,语气柔和道:“没事,我就给你练手了,你也别这么紧张,放松一点!”

“嗯!”隋婉君点点头,深吸一口气,心里又忍不住有些雀跃,没想到这么快就迎来了自己第一次的独立操作。

可当王勉主任一粒粒解开自己的衬衫纽扣,露出胸膛后,隋婉君的脸色却骤然一变,手里的电极片都险些失手掉在地上。

伤疤!

王勉主任的胸口上,有一条长长的伤疤!

纵向,约有五厘米长,就如同一条狰狞的蜈蚣趴伏在胸口上一样。

伤口看起来还很新,疤痕带着一丝淡淡的粉色,让人忍不住联想当初是因为什么才会造成如此严重的伤痕。

手术吗?开胸大手术?还是……

隋婉君努力停止脑袋里的混乱的想法,拿稳手里的电极片,尝试着像自己的带教老师楚良那样,不被外界因素干扰,沉下心完成自己的工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