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观摩室内,大咖云集。

今天恰好是周一,手术室最忙碌的一天,各大外科主任基本都正在手术台上忙着。

有盘肠子的,有通下水道的,有开脑瓜仁的……不一而足。

但听到一号手术室这边有风声,他们一个个立刻就像是闻到血腥味的鬣狗,把手术一股脑儿全丢给了助手,循着味儿就来了。

一头银发的陈路院长背手而立,落地窗映出他的脸,严肃而深沉。

他的目光穿透了玻璃窗,落在了下方的手术台上。

“动物咬伤儿童末节断指再植,楚医生很有胆量,这种手术不是每个医生都愿意冒着风险上台的。”

陈路院长缓缓说道:“不过现在看起来,楚医生还是有些莽撞了,手术难度太高了,到现在一根血管都吻合不了。”

站在一旁的王勉主任有些无奈道:“楚老师尽力了,这台手术难度确实太高了,血管太细了,几乎没办法缝合。”

陈路院长道:“实在没办法就和家属再谈谈,采取皮瓣修复的办法吧,哎,孩子还这么小,如果能再植的话当然是最好,但再植难度确实太大了,也不能强行再植,否则术后会更麻烦。”

王勉主任点点头:“我知道了院长,等会儿我就亲自和家属谈。”

可就在这时,一個不和谐的声音却突兀的响起:“楚良私自动用一号手术室,违规给病人开展如此复杂的手术,现在手术失败,难道不应该给予一定的惩罚吗?”

王勉主任皱了皱眉,转头看向愤愤不平的孙明伟,平静的说道:“一号手术室是我向院长申请的,手术现在也没有对病人造成二次伤害,你凭什么把它定义成失败?”

孙明伟顿时语塞,下意识转头看向身旁的男人。

此人看起来约莫五十多岁,长相和孙明伟倒是有几分相似,看得出年轻时相貌也是相当的俊朗,只可惜年龄大了,头发秃了,再英俊的脸也没有办法拯救一款地中海发型。

这人正是普外科主任孙伟,同时也是孙明伟的父亲。

看到自己儿子求助的眼神,孙伟并没有什么反应,只是冷漠的注视着下方的手术台,沉吟良久后才转头看向王勉主任。

“怎么定义一台手术失败,以我的拙见,没办法认清自己的真实水平,让病人抱有不现实的希望,最终手术却没办法按照既定的方案完成,浪费了宝贵的医疗资源,辜负了病人真切的希望,这就是一台失败的手术。”

孙伟淡淡说道:“不知道王勉主任是否认可的我的定义?”

王勉主任一改平时温和的态度,十分强硬道:“抱歉,恐怕不敢苟同。”

孙伟依然面无表情,继续说道:“据我了解,断指在送到医院之前,在一只兔子的胃里面呆了快两个小时,浸泡在胃液环境下那么久,这根断指还有存活的可能性吗?”

“而且这还是儿童末节断指,不说儿童了,就算是普通成年人,末节断指的处理方案一般也都是皮瓣修复。”

“有自信是件好事,但做医生不能盲目自信,如果等会儿家属不接受术中更换手术方案,强烈要求再植,楚医生恐怕连台都下不来吧,把自己置身于如此不利的环境中,这不仅仅是对自己不负责,同时也是对医院不负责。”

这一次,轮到王勉主任语塞了。

孙伟还没有结束,继续咄咄逼人道:“省二院外科从来都赏罚分明,我觉得楚医生既然犯了错误,就应该严肃处理,这也是为了防止以后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以儆效尤。”

“我建议全院通报批评,楚良今年评优评先资格取消,如果手术出现纠纷,一切责任由他自己承担。”

王勉主任顿时眉头紧锁,连连摇头,但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他毕竟还是太年轻,又不是那种擅长争斗的性格,遇到孙伟这种人,确实没有什么反抗之力,容易落了下风。

大外科主任们在一旁隔岸观虎斗,内心直呼精彩!

孙伟主任不愧是普外科行业领军人,省二院外科的扛把子,几句话就帮儿子找回了场子,让这段时间风光一时无两的王勉主任吃了瘪。

“孙主任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医生还是不能太盲目自信,万一家属真的不理解,不同意更改手术方案,那这台手术就麻烦了,存在纠纷和争议了。”

“我能理解楚医生,出发点确实是好的,这么小的孩子就没了手指,换成是我,估计也想替孩子尝试一下再植,但还是太高估自己了,反而把自己给坑了。”

“王勉主任虽然是陈路院长心仪的接班人,但毕竟这么多人看着,陈路院长恐怕也不好明目张胆的包庇吧,楚医生这次铁定要被惩罚了,但孙主任说的也太严重了吧。”

……

议论声窸窸窣窣,不过当陈路院长发声后,所有的声音就都消失了。

“别说了,看手术吧。”陈路院长的声音有些缥缈,听得出来,他的心神早就不在观摩室里了。

“看手术?”

孙明伟不屑的撇撇嘴:“还有什么好看的,楚良他都快在手术台上睡着了。”

孙伟这时候却瞪了他一眼:“让你看你就看,这里不是你说话的地方。”

对于自己的这个宝贝儿子,孙伟一直都很宠溺,但在这种场合他还是忍不住训斥了几句。

孙明伟冷哼了一声,即便被父亲说了几句,但他依然我行我素,没有把任何人放在眼里。

“浪费时间。”孙明伟嘟囔一句,转头看向手术台。

然而只是一眼,他就懵住了。

事实上,不仅仅是他,观摩室内大部分人刚刚都被两位主任的争辩吸引,此时重新把注意力转移到手术台上,才惊讶的发现仅仅过去了几分钟,手术台上竟然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手术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只见刚刚还浑浑噩噩的楚良,此时却像是满血复活了一般,双手的操作不再带有一丝犹豫,反而稳健踏实,仿佛经历了千锤百炼一般。

张虎更是带着几分显摆的意味,咋咋呼呼的在下面喊道:“老楚你真牛逼,这么细的血管你都给缝上了,我是真的服了!”

吻合成功了!?

儿童末节断指这么纤细的血管,竟然真的让楚良吻合成功了?

而且看楚良这架势,显然并不满足吻合一根,应该正在向第二根吻合发起冲击!

断指再植手术术野只能在外科显微镜下才能看清,观摩室内的众人只能从楚良的状态推测手术的进展。

不过在场的众人都是常年混迹手术台的老油条,只是一眼就能看出楚良此时分明已经渐入佳境,和刚刚完全判若两人!

“这怎么可能?!”

孙明伟瞪大了双眼,呼吸似乎都艰难了几分。

他难以置信的双手撑在护栏上,身体努力向外探,如果没有玻璃窗的阻隔,他甚至都想直接跳进手术间里,用外科显微镜好好看一看血管是否真的吻合成功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