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楚良离开主任办公室,拿着自己的论文初稿,准备把修正的工作交给李萌萌。

很快,他就在示教室找到了正在练习汤法缝合术的李萌萌,MDT治疗组的另外两位成员也在。

李萌萌看起来有些百无聊赖,练习缝合也不认真,硅胶模型的伤口被她缝合的歪七扭八的,就像是毛毛虫一样。

张虎在一旁同样哈切连天,手好几次摸向了口袋里的烟,可在李萌萌威慑力极强的眼神下,还是悻悻的放下了手。

只有王涛是最认真的,汤法缝合术在他的手中显得无比娴熟,显然这段时间他已经练习过无数次。

“老楚!”

张虎第一个看到了楚良,赶紧放下了手中的缝合针,一脸沮丧的走过来抱怨道:“MDT治疗组还没有病人嘛,都一个月了,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张虎在急诊科工作了十几年,早就习惯了快节奏的工作生活,现在来到急诊病房,突然没了病人,整天闲的没事干,张虎真是有点适应不了。

李萌萌一眼就看到了楚良手里的论文,大眼睛顿时亮了起来:“楚老师,你是不是要我给你修改论文?”

楚良把论文初稿递了过去:“对,格式有些不对,你帮我修改一下,我记得你以前说过,大学期间你发过好几篇论文吧。”

李萌萌这段时间也挺无聊的,现在有个活儿可以消磨时间,她一把从楚良手中抢过论文,拍着胸脯道:“楚老师你放心,包我身上!”

王涛这时候乖巧的端了杯茶过来,小心翼翼的试探道:“楚老师,有病人来了吗?”

楚良抿了一口茶水,摇摇头:“暂时没有。”

三個人纷纷叹了口气,神情萎靡。

果然医生都是闲不住的,平常就算再抱怨工作累、工作苦,但真的把他们晾起来,让他们无事可干,一个月就能疯……楚良打量着眼前的三个人,觉得他们离发疯不远了。

张虎烦躁的挠了挠头,接着抱怨道:“都一个月了,MDT病人怎么一个都没有,这么下去怎么行,咱们天天吃空饷,普通组的医生们肯定有意见。”

李萌萌的娃娃脸上流露出一丝郁闷:“我现在发现了,咱们科真的有点坑。”

张虎看了她一眼,下意识问道:“怎么坑了?”

李萌萌闷闷不乐的分析道:“咱们科没知名度,没办法吸引疑难病人,但没有疑难病人来,我们科又没办法提高知名度,这就像是一个恶性闭环,逻辑死胡同,根本没办法打破。”

张虎愣了愣,花了好久才理顺这个逻辑,然后装作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这还用伱说嘛,我当然知道。”

李萌萌冷笑一声,懒得戳穿这个自尊心极强的嘴强中年男人。

王涛有些失落道:“那该怎么办,按照这个逻辑,咱们科岂不是很难再有MDT的复杂病人?”

张虎这时候脑袋突然灵光了一下,提议道:“可以让王勉主任给咱们科宣传宣传啊,不然联系电视台也行,提高知名度的手段挺多的,也不一定非要靠解决疑难病例啊。”

李萌萌不屑道:“歪门邪道。”

张虎瞬间破功,气得不行,王涛习以为常的在一旁拉架,好言相劝。

楚良这时候发话道:“常言道医不叩门,就算一直没有病人,我们也不能去主动寻找病人来我们科就诊。”

“医患最重要的就是信任,病人如果是认可我们科室的水平,主动来就医,也只能保证最多八成信任,如果治疗过程不满意,依旧会产生信任危机。”

“如果是我们主动求着病人来,那就连一成信任都没有了,病人只会怀疑我们是不是想要在他身上谋求利益,在这种微妙的关系下治疗,最后的效果很难让人满意。”

张虎顿时有些气急败坏道:“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MDT病人要从哪里来呢?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

这样下去确实不是办法,但李萌萌说的也很对,急诊病房现在已经陷入了一个恶性闭环,靠我们内部想要打破这个闭环,基本上不可能……楚良很头疼,他感觉急诊病房似乎陷入了一个僵局,自己根本无力解决。

一个科室的崛起,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病人来源。

所以很多医院开新科室,都会选择花重金邀请一个成熟的、有知名度的医疗团队,他们自带流量,很轻松就可以吸引大量的病人慕名前来就医。

然而急诊病房并没有这种条件。

MDT模式全国都没有先例,王勉主任虽然年轻有为,但毕竟他是孤身前来,影响力终究有限,何况工作的重点还不是普外科领域。

“说到底,还是吃了没有经验的亏,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王勉主任当初来庐州创办MDT急诊病房的时候,估计也没有料到会遇到这样的窘境吧。”

楚良心态还是很好的,车到山前必有路,越是看不到希望的时候,反而越是时来运转的契机。

MDT病人总会有的,既然急诊病房自己解决不了问题,那说不定就会有贵人相助呢?

王涛这时候突然说道:“对了,不是还有李明伟主任嘛!”

其他三人纷纷疑惑的看向王涛。

王涛有些兴奋的继续说道:“上次第一例MDT病人,不就是李明伟主任送过来的嘛,按理说,疑难病人不会选择省二院,更不会选择知名度不够的急诊病房。”

“但急诊科是个例外啊,突发的急症病人往往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被救护车就近送到附近的医院。”

“如果刚好有一例急症疑难病人被送进急诊科,李明伟主任再像上次一样,把疑难病人转交给我们急诊病房,那不就可以打破这个恶性闭环了嘛!”

听到王涛把李明伟视作急诊病房的贵人,其余三人都有些哭笑不得,连连摇头。

张虎一把搂住一头雾水的王涛,大笑道:“你这小子,脑子里到底装着什么东西,我是该说你太傻太天真了,还是该说你一直搞不清楚状况啊。”

王涛怔怔的看着张虎,一脸茫然。

……

……

急诊科。

夜幕降临,寒气生发。

车轮滚滚声从大门处传来,所有医护人员顿时如临大敌。

“有病人,快!”

果不其然,救护车医生的声音下一秒便响了起来。

“什么情况?”急诊科值班医生快步迎了上来,看到平车上的病人,眉头顿时紧皱。

病人的右手被白色纱布简单包扎,但鲜血依然不断地向外渗透,把纱布染红了一大片,痛苦的哀嚎声在安静的夜晚显得格外凄厉。

救护车医生语速飞快道:“工地上的工人,使用电锯切割木材的时候,手不小心塞进去了,四根手指被割伤,好在手指没有断。”

电锯伤!

急诊科值班医生顿时脸色凝重起来,小心解开染红的纱布,当他看清病人的伤势后,他立刻咬紧了后槽牙,眼中闪过一丝骇然,然后便匆匆把纱布重新复原了。

“李主任还没走吧?”值班医生回头问道。

一名护士回答:“没走呢,我刚还看到他在办公室。”

“去找李主任,这个病人我们没办法处理。”值班医生催促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