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选择新的开始果然是明智之举,在急诊科呆了一周都没有触发新任务,没想到来急诊病房第一天就触发了。”

楚良内心庆幸,但同时又有些疑惑。

“系统提示这是一次高难度换药任务,高难度……有多高?”

想到这里,楚良忍不住看了一眼走在前面领路的李萌萌。

李萌萌和王医生一起走在前面,这位王医生似乎是从外科楼来的,对于急门诊大楼显得很陌生,李萌萌热情的为他讲解,而王医生则表现得十分谦虚,不断点头。

楚良加快脚步,走到李萌萌身边,问道:“你说的棘手病人,是什么情况?”

李萌萌却有些不自然的说道:“马上就到换药室了,是个换药的病人,具体情况楚医生你等会儿看到了就明白了。”

“换药的病人?”

跟在后面的张虎本来就有点不耐烦了,听到李萌萌说棘手的病人竟然只是一个换药的,他顿时有些难以置信道:“换药这种小事也能算棘手的病人吗?你们康复科医生对于棘手病人的定义也太草率了吧。”

李萌萌不满的看向张虎:“希望等会看到病人,张医生你还能保持这样的自信!”

张虎是见过大世面的医生,怎么可能被一个刚刚工作没几年的年轻医生吓到,转过头对楚良吐槽道:“希望破灭了,急诊病房的同事如果都像李萌萌这样,那我觉得急诊病房算是彻底没希望了。”

“话别这么说,临床无小事,再小的病症也有可能变得棘手。”楚良却一脸认真思考的模样。

“不是吧,老楚你还真当回事了?”

张虎有些无语道:“换個药而已,能有多复杂,再棘手能比心脏骤停的病人棘手嘛,要我说就是康复科医生安逸日子过惯了,一点攻坚克难的精神都没有了,遇到问题就习惯性找人帮忙。”

楚良说道:“那为什么李萌萌不找本科室的人帮忙?”

“肯定她人缘不行啊,就她那没大没小,牙尖嘴利的样子,谁愿意帮她。”张虎毫不犹豫的给出了答案。

就在这个时候,迎面忽然走过来一群康复科的医生。

奇怪的是,这群人和李萌萌明明擦肩而过,可他们却都装作一副视而不见的模样,甚至有几个人前一秒还笑容满面,看到李萌萌后,脸上的笑容瞬间就消失了。

全都板着脸,脚步加快,就像躲瘟神一样从李萌萌身边匆匆逃走。

这群人反常的举动自然落在了楚良和张虎的眼里。

“这也太夸张了吧……”

张虎目瞪口呆道:“我以为我两在急诊科已经算不受欢迎的了,这个李萌萌是做了什么人神共怒的事情,同事都这么不待见她?”

说实话,李萌萌长得还是很乖巧可爱的,而且从她一直给王医生讲解门急诊楼情况可以看出来,这还是个挺热情的小姑娘。

就这么一个小姑娘,就算脾气有些没大没小,也不至于让所有同事都避之不及吧。

楚良这时候却若有所思道:“或许他们不是在躲李萌萌,而是在躲李萌萌正在处理的病人……怪不得她要舍近求远找我们帮忙,看起来同事们已经都被她找怕了,都在躲着她。”

张虎顿时被吓了一跳,再也没有刚刚的自信了:“真有这么棘手吗?不就是个换药嘛,换药能有多难……”

可李萌萌并没有给两人继续思考下去的时间了。

“换药室到了。”李萌萌对着身后的两人喊道。

换药室门口,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见李萌萌走了过来,她立刻激动的扶着拐杖站了起来,颤颤巍巍的说道:“小李你回来了啊,我还以为伱不想管我们家老马了呢。”

李萌萌赶紧走过去搀扶起老奶奶,装作一副埋怨的样子说:“奶奶你说什么呢,我在你眼里就这么不讲信用嘛,我不是说去找人来帮忙嘛,这不就带人回来了。”

老奶奶老眼昏花,根本看不清一起跟过来的几名医生,但还是连连道谢:“真是谢谢各位医生了,你们都是活菩萨,也就你们肯给我们家老马换药,他亲儿子现在都嫌弃他,唉!”

李萌萌一边搀扶着老奶奶,一边对着楚良说道:“楚医生你进来吧,病人已经躺在床上了,你帮我看看他的脚吧,我给他换了一周的药了,但感觉情况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糟了。”

楚良走进换药室,看到了一名躺在床上的老人。

这是一位看起来过了古稀之年的老人,脸上长满了老年斑,即便是躺在床上休息,依然会发出呼哧呼哧的喘气声。

而让楚良比较在意的是,老人的体态呈现出一种奇怪的苹果型,腹部高高隆起,但下肢又格外纤细。

“典型的腹型肥胖,内脏脂肪堆积过多,这个老年人有二型糖尿病吗?”

与此同时,楚良还闻到了空气中似乎弥漫着一股恶臭,就像是腐烂的肉,又像是下水道里面臭老鼠的味道。

张虎这时候也闻到了这股气味,忍不住掩住了口鼻,眉头皱起,目光凝重的看向了老人被白色纱布层层包裹起来的右脚。

此时此刻,在急诊科身经百战的张虎也意识到了,这不是一次简简单单的换药。

眼前的这个老人,确实是一个棘手的病人。

“马爷爷,你稍微忍着点,我来给你把纱布揭开啊,会有点疼,你可以叫,但你千万别乱动,不然会伤到你的坏脚!”李萌萌在老人耳边大声说道。

“好好好。”老人连连答应道。

可等到李萌萌真的开始揭纱布了,老人却完全把刚刚的承诺忘了,一边有气无力的哀嚎着,右脚也不老实的乱动起来。

王医生见状赶紧走过去按住了老人的身体。

楚良则跟着过去按住了老人的腿。

“好臭!”

刚刚站得远,那股子恶臭的味道还不是很明显,但此时楚良就站在老人的右腿旁边,那股恶臭味几乎直扑面门,让人上头!

这不像是活人身上能散发出来的气味。

而就在这时,李萌萌也手脚麻利的揭开了层层纱布,老人的右脚暴露在了空气中。

看到老人的右脚,即便是早有所防备的楚良,还是被吓了一大跳。

眼角疯狂的抽搐起来。

这简直是一只无法形容的脚!

不,如果不是长在老人的小腿上,它甚至无法被称之为脚!

除了轮廓接近一只脚,它已经完全没有脚的样子,皮肤完全溃烂,里面露出黄色的浓水,红色的肌肉直接暴露在外面,就像是浸泡在福尔马林里的标本一样!

“糖尿病足!”

楚良心里一沉,彻底明白了系统介绍里所提及的‘高难度换药’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这,确实是一次超高难度的换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