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人碰面后,卫光明发现向少杰不仅破阶升级,气息也比之前浑厚了不少,他投去赞许的目光,向少杰却对他表达了感激之情。

卫光明给了他一拳,揶揄道:“我们是兄弟,亲人之间,何必言谢!”

向少杰有些不好意思的点点头,随后路上卫光明对他交代着什么,当他得知卫光明购买了一块1200万平方米的地块后,整个人瞪大眼睛难以置信。

卫光明事先变了装,又让向少杰准备好了一身行头,这身行头可是花了他不少钱。

还别说向少杰这么穿着后,还真想那么回事,再带上一顶礼帽,两人就直奔房管局去了。

来到门前先一步掏出证明书,报了专员的接待编号,便大摇大摆的走进了房管局,留下满地艳羡的目光。

要不是卫光明现在这形象实在是油腻,怕不是那些女子早就扑上来生吞活剥他了。

来到专员的房间,房间内靠墙有两排桌椅,每个桌椅上面都有人坐着,那个专员位于门的对面,桌椅也比他们更宽敞,身后还有两个助力帮她在整理文件。

这女子长得异常美艳,一双桃花眼勾得人心潮澎湃,不过卫光明和向少杰却都克制住了内心的冲动。

对方见他俩竟然对自己都无动于衷,不由得有些疑惑起来,这时卫光明取出文书和证明,对她说道:“行了姑娘,知道你美艳动人,可我们赶时间!”

被说的美艳专员顿时尴尬住了,连忙端正态度坐好,快速和周围人一起帮他办理,当初跟着一起逃出来的希望区人约有两三万人。

后来大部分留在了洛风区,跟着一起来到复兴市的人口不足一万,期间又有一些不堪重负,要么出走要么病死的,准确来讲,现在还待在外城区的人口加一起不到七千人。

先给他们全部登记造册后,卫光明又签署了未来出生人口管理办法制度,等各项审批都办完后,已经是三个,小时后了。

两人带着所有证明和文书,以及海量的身份证明,马不停蹄的前往了外城区。

回到了家后,他便让马力去通知郝平川,将所有暂居在外城区的希望区民众聚集起来。

约摸一个小时后,所有外出的避难人都被召集在了一起,卫光明看着他们疲惫的模样,有些黯淡无光的眼神,再想想当初自己小的时候,虽然过得并不富裕,可是每个人的脸上还有笑容,脸上还有光。

他清了清嗓子对所有人大声宣布:“从今天开始,我们所有人,将不再是难民!将不再寄人篱下,任人欺辱,我们有了自己的社区,属于你们每个人,真正的家园!”

所有人都默不作声,甚至有些人低着头,像是没有听到卫光明的话,也许被生活压迫的久了,连话语都懒得去分辨了。

“大家听我说,你们抬起头来,看看这是什么!!!”他的声音变得极为洪亮,震得在场所有人都捂住了耳朵。

随后有人抬起头来,看向卫光明手中所持之物,起初只是象征性的瞥了一眼,但很快他们的眼中便焕发出了神采,从怀疑到惊喜再到激动的难以自制。

因为他们认出了那是什么,虽然看起来略有不同,但是他们都在外城区房管所的墙上,看到过类似的文书。

而这个文书似乎更复杂也更华丽,一些人下意识的走上前来,目光盯着上面的字,一字一句的念了出来。

随后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激动的神色,眼中的泪水更是夺框而出,卫光明再次开口说道:“我没有欺骗大家,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社区,位于中城区,我希望大家跟我一起建设好它,维护好它,因为它将会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家!”

恩人呐!

感谢恩人呐!!!

现场群情激动,不少人甚至给卫光明下跪磕头,郝平川这个时候站起来冲他们喊道:“这是咱们希望区走出来的娃,是向队和卫队的孩子,大家不用这样子!”

卫光明先将郝平川叫到身前说道:“郝叔,我给大家准备了礼物,你让你的人来维持一下现场的秩序!”

郝平川点点头,立刻安排他的人站成两排,这时卫光明朝着向少杰点点头,两人将良垌囊一起打开。

顿时无数的物资出现在了他俩的身边,两人叫来一些人帮忙,将所有物资全部分配好,让每个人都排好队上前领取。

物资包含了食物,纯净水,医疗用品,日用品以及衣帽鞋袜等等日常必需品。

发放完这些物资就花了近半天的时间,之后卫光明让大家回去洗漱干净,明天跟他一起前往新的家园。

卫光明这边送走民众后,又将郝平川和马力叫到了身边,他说要将希望号也一并弄去中城区,郝平川说没问题,放心交给他就行。

几人凑到一起谈了很久,卫光明也听从了郝平川的不少建议,最终进化拍板完成,各自回去准备。

这晚两人回到了许晴的住处,吃到了久违的饭菜,许晴看着他俩,说出了一个令向少杰有些意外的话。

她要跟郝平川在一起,她先看了卫光明一眼,后者冲她眨了眨眼,然后她又看向了自己的儿子,眼中有了一抹担忧。

向少杰沉默着没有说话,这让许晴更加忐忑起来,她小声说道:“少杰,妈不是对不起你父亲,妈忘不了他,我只是...”

说到这她情绪突然失控起来,捂着嘴哭了起来,向少杰身躯微微颤抖着,他此刻的内心非常矛盾,他知道自己的母亲为了他们吃了太多太多的苦。

原本他以为一切都会照旧,自己长大了能照顾她下半生,可现在母亲突然说出这个话,说实话他真的是一点儿心理准备都没有。

“妈,我...我尊重您的选择,只要您...觉得幸福就好!”向少杰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

因为他想到了自己两三岁被母亲带着,无数人选择追求她,却都被她给骂跑了,就这么含辛茹苦将他养大成人,或许也是时候让她追求属于她的幸福了。

“少杰!呜呜呜...”

“妈~”

两人相拥在一起,眼泪都止不住的流了出来,卫光明尴尬起身走了出去,将这不大的空间,留给了他们母子。

结果一出门,刚好遇到了站在门外不知所措的郝平川,卫光明笑着调侃道:“郝叔你可以啊,这地下工作做得真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