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卫光明前脚才刚离开,就听到门外的军人议论道:“这小子什么来头,竟然能让重达十万斤的生门打开一道缝?”

另外几人都摇了摇头,负责护送的其中一人说道:“好像是小少爷的朋友,看来来头不小啊!”

几人面面相觑,有人向上使了使眼色,几人顿时心领神会的闭了嘴,乖乖的站起了岗。

卫光明踏入院子内,整个地面都是由一块块的金属砖构成,卫光明只扫了一眼,便认出它们的表层都镀上了山铜。

每一块金属砖长约六十公分,宽四十公分,放眼看去这里足有百万块这样的金属砖,足见此地究竟有多么的宽广。

墙壁上贴着的金属板,同样使用了这种工艺,实在想不出一座官邸而已,用得着这么劳师动众吗?

可是等他来到穿过外围的建筑,进入内院后,瞬间便弄明白了其中的缘由。

内院的广场上,矗立着一尊等身高雕塑,雕刻的是一位古代的将军,手持方天画戟,背着一把长弓,给人一种神俊无双之感。

整座雕像以古铜浇筑而成,就矗立在府邸前的广场上。

四周分出多处校场,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训练器材,枪械,弓箭,冷兵器拥有尽有,比监兵小队的集合处更全也更夸张。

这时有一位须发皆白的老者,披着联合政府的军服,内里不着片缕,即便年事已高,可那古铜色的肌肤下,透着的都是夸张的肌肉和力量。

他浑身上下布满了伤疤,一眼看去触目惊心,老者只剩一只眼睛,另外一只眼睛装了个机械的眼球,一道伤疤贯穿他的左眼以及脸颊。

老人的右臂也消失了,能够看到衣服下露出的机械义肢。

老者来到他的面前,上下打量一番道:“倒是个不错的苗子!”

“晚辈卫光明,见过大人!”卫光明不知该怎么称呼这位老者,只能称其为大人。

老者摆摆手道:“什么大人不大人的,我就是个该死却没死成的老疯子,你可以叫我薛爷爷!”

“是,薛爷爷!”卫光明赶紧改正道。

“来找家宝?”老者问道。

“是,有些事情想跟他商量一下!”卫光明回答道。

老者看了他一眼道:“是来找他加入搜寻队的吧?”

见被对方识破意图,卫光明索性也不在隐瞒,向老者说明了来意,并重点强调了等自己六级后,便会组建属于他自己的搜寻队,召薛家宝也主要是为了邀请他加入自己的搜寻队。

老者点了点头移开目光,抬手指着某个方向说道:“去吧,他人在那里!”

卫光明顺着老者手指的方向走去,后者望着卫光明离去的背影说道:“家宝倒是有些眼光的,可惜这孩子的性子啊......”

沉默数秒后,他长叹一声道:“要是当初柏涛肯低头,或许芷蕾那丫头能改变一下家宝,可惜了啊!”

老者满脸写着遗憾跟无奈,三两步便直接消失不见了。

卫光明按照老人的指引,来到了薛家宝所在的地方,结果看到的却是薛家宝赤着上身,浑身上下布满伤痕。

他正被强迫握着一杆长弓,此弓铜胎铁背看上去极为沉重。

却见薛家宝浑身肌肉怒张,青筋根根分明,他的手臂一点一点的抬起来,然后慢慢蓄力将弓拉开。

这弓拉开的时候,分明发出金属钢筋扯动般的响声,单凭这个便能判断,此弓张力恐怖。

一位威严的女子站在其身旁,手里握着的正是之前在外面看到的金属鞭,此刻金属鞭上正跳跃着电弧,可见此女是动了真格了。

或许是感受到了目光,那女子微微一侧目,卫光明便感觉到了一股修罗般的杀意,吓得他赶紧停下了脚步,站在原地静静等待。

薛家宝弓步搭箭将弓拉了个满圆,事后只听嗡的一声,搭在弓上箭矢,宛若一道闪电,径直撞上了墙壁上悬挂着的一个标靶。

那标靶上并不是人,而是一个长着四把镰刀的异化生物,它拥有四镰六足九翼,只可惜头颅被做成了标靶。

箭矢准确无误的射在标靶上面,引发了巨大的声响。

卫光明这才注意到,那墙根底下,已经遍布这样的箭矢,可见薛家宝已经在此练了很久了。

“再来!”那女子出声呵斥道。

薛家宝没有丝毫怨言,从不远处取了一根箭矢,这箭矢似乎是特制的,卫光明从它上面看到了极为复杂的异能符文。

挽弓搭箭一气呵成,薛家宝的动作稳得出奇,丝毫看不到任何脱力的情况,这个时候卫光明才明白,这家伙为何选择防御了。

他这样的若是选择进攻,只怕能轻易将人打死,天生神力实在是太可怕了。

也就在这时卫光明忽然发现薛家宝的身上,竟然隐隐有一层虚幻的影子出现,卫光明瞬间瞪大了眼睛。

因为他看到了一个与之前雕像一般无二的影子,正随着薛家宝一同动作,随着他不断积蓄力量,这道虚影也在一点点的壮大起来。

“这是个什么异能力?”卫光明满眼的难以置信,人形的异能虚影,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而且这虚影散发着极为可怕的肃杀之气,令人望而生畏,一双金瞳仿若神明般睥睨一切。

身边的女子见到这道火影金瞳的人形虚影时,原本凶戾的模样,竟然有一瞬的柔和,甚至卫光明从她的眼角处,看到了般般泪痕。

薛家宝与此女相貌有几分相似,因此卫光明判断,她或许是薛家宝的母亲,这时女子叫薛家宝停了手。

薛家宝将弓和箭矢全部收拾起来,然后在原地做了近半个小时的拉伸运动,这才同女子一起来到了卫光明身旁。

薛家宝见到卫光明,脸上露出由衷的喜悦之色,这令其身旁的女子有些意外,她目光看向卫光明,后者连忙开口道:“阿姨好,我叫卫光明,是薛家宝的同班同学!”

女子点了点头,看了薛家宝一眼,又看了他一眼,便从卫光明身边走过去了,声音从其身后传来:“我去准备准备,你带着你朋友先转转!”

“知道了姑姑!”薛家宝说道。

“姑姑?”卫光明眼神一愣,下意识的出声道。

薛家宝像是没看见,开口解释道:“我十岁的时候,我父母就过世了,我是爷爷和姑姑带大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