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在卫光明闭目养神的期间,搜寻员向周芷蕾报告了一个情况,他们在地底深处发掘到了一个巨大的溶洞,溶洞内布满了通道和不规则的窟窿。

那里便是之前卫光明曾经待过的晶洞,只不过它早就被其和融合体搜刮一空了。

搜寻员将一节失去活力的藤节,交到了周芷蕾的手上,那正是被小晶舍弃的前身。

周芷蕾攥着这失去活力的藤节,眼神有些飘忽不定,因为搜寻员告诉他,按照他和同伴的分析,那里理应就是穴龙藤的老巢,而通过对四周痕迹的分析,那个溶洞极有可能是个蕴藏着巨大财富的晶洞。

可是现在它变得破破烂烂跟坑坑洼洼,很明显它已经被谁给洗劫了。

但是根据现场的勘探结果,搜寻员又认为现如今似乎还没有谁能够做到这一点,除非其掌握了某种多维空间能力,否则短时间内是不可能带走整个晶洞的。

周芷蕾将邵文瀚叫了过来,询问了一下他和卫光明的情况,邵文瀚便将之前发生的事情和盘托出,并表示卫光明自顾自的离开了一段时间,然后昏迷在了一处封闭的通道内,身边摆满了散落的晶石条。

周芷蕾又让人将那批晶石条取来交给搜寻员,让他们帮忙分析一下,有结果后单独通知她。

多方拿了三条颜色略有不同的晶石条便离开了,周芷蕾的脸上看不出丝毫的变化,就是不知道她内心是如何去想的了。

此时的卫光明可不知道这些,这次的搜寻他可谓是最大的赢家,不仅主动收货了一个晶洞的稀有晶石,还被动的收了小晶。

他向小晶询问着这批晶石的用途,小晶自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卫光明了解清楚后,脸上露出一抹耐人寻味的神色。

这时他身旁的向少杰见他傻呵呵的,便开口问道:“光明,你没事吧?”

卫光明摇了摇头道:“没事,我很好!”

向少杰眼底闪过一抹怀疑的神色,但对方既然说没事,他便没再多说什么,就在这时死胖子打开车门走了进来。

然后神神秘秘的凑到他俩跟前,将刚才发生的事告诉了卫光明,然后神秘兮兮的看着卫光明问道:“光明兄弟,你不会是藏了东西了吧?”

此刻的卫光明内心一阵翻腾,虽然他曾想过这一切,却没想到那些搜寻员竟然能够分析到这个层次。

他下意识的摸了摸拇指上戴着的指环,一时竟不知如何回答了。

就在这时小晶用精神意念为其出谋划策,卫光明按照它教的去说,邵文瀚离开后,便将卫光明说的话告诉了周芷蕾。

之后周芷蕾根据邵文瀚说的,安排人手前去搜寻,果然在打通多处地下通道后,找寻到了更多的战利品。

那些其实都是之前穴龙藤转移走的后代,这些胚芽一旦离开了它的滋养,不久之后便只能是死路一条。

现在主动讲出来,或许还能救它们一命,另外穴龙藤也在沿途故意留下了许多痕迹,掩饰着它从通道逃走的假象。

收到汇报的周芷蕾,这才将疑虑打消掉了,她跟穴龙藤交的手,自然清楚多方有这个本事,但不知为何她的内心深处,还是对卫光明有所怀疑,只是她没有证据罢了。

卫光明这边已经在异能空间之中,将小晶的能力反复摸索了上千次,向少杰是知道他这个毛病的,索性守在他身边不被其他人打搅。

不知过了多久,卫光明恢复了意识,偏头看到向少杰在一旁守着自己,连忙拍了拍他说道:“辛苦了!”

“饿不饿?”向少杰反问道。

“有点儿!”卫光明回答道。

“喏,这是你的那份!”向少杰取出一个方盒子,摆在了卫光明面前。

他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筋骨,丢下一句我去睡了,便向着装甲车的座位走去,倒头便睡了过去,不一会儿的功夫便鼾声大作。

卫光明笑了笑,打开面前的盒子,一股肉香味扑面而来,盒子具有恒温保温的作用,因此饭菜放在里面是不会变凉的。

他将饭菜取出,大快朵颐起来,异化兽的肉,能更快消除他身体的疲劳,异化植物的根茎叶,则能赋予异能者更强的抵抗力和精神力。

至于这个饭,却多少差了些意思,自从浩劫发生后,水稻,大小麦以及粟谷等物,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想吃一口白米饭和杂粮粥,都已经是极为奢侈的事情。

好在人类的科技还在,可以通过二氧化碳来合成淀粉,只是这样的主食,除了碳水外,没有任何的作用。

卫光明在想,或许有朝一日能够寻找到尚存的谷物和麦穗,这样或许就能改变这个窘境了。

看了一眼手里的大饼,无奈的摇了摇头,低头啃上一口,又咬了两口手里的肉排,风卷残云似的一扫而空。

之后他便躺下休息了,精神力的损耗,可以通过融合体赋予的力量来进行恢复,因此他只需要休息三个小时,便已经胜过其他人睡上半天的时间了。

为了不影响其余人的睡眠,他在醒来后便又一次进入到了意识空间之中,这一次他想要验证一下,他自己的异能虚影究竟有没有特殊能力。

他抬起手掌向其望去,一股令人不安的黑灰色气息不断在掌中凝聚着,像是一股黑灰色的雾气,不断向着周遭扩散着。

但它现在并不具备战斗的能力,就只是看起来唬人而已,卫光明开始尝试操控它们,但这些家伙就只是不停的向着四周扩散,消耗着他的异能力和精神力。

很快这些黑灰色的雾气便扩展到了十米开外,这个时候的卫光明才终于摸到了一点窍门。

他发现用精神力似乎能够影响到这些黑灰色雾气,但是效果却时有时无,或许这里面有什么自己没有想到的契机。

就在他胡思乱想之际,这些黑灰色的雾气忽然鼓噪起来,它们不停的变幻着,可这些卫光明却都没有注意到,他还在思考解决之法。

但就在他抬头的一瞬间,他的双眼与身前一个可怕的巨物四目相接,吓的他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那可怕的怪物随着他坐倒在地而烟消云散,卫光明愣了一下,随即想通了其中关键,只见他意念一动,那些黑灰色的雾气便开始随着他的意念开始变幻起来。

终于所有的黑灰色雾气聚合在了一起,化作了之前与他对峙的巨物,它似乎是一只鸟,准确来讲是一头乌鸦,通体黑灰色,一双眼瞳则是由气旋汇聚而成,眼瞳的中心位置有一抹青灰色的气息流动不停,像极了他的星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