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次日许晴早起准备出门,恰好看到卫光明站在屋外,许晴有些不好意思,这时卫光明开口道:“许姨,我昨天说的话句句属实,我跟少杰都长大了,是时候该轮到我们照顾您了!”

许晴眼眶子有些湿润,强忍着点了点头,卫光明走上前去拉过她的手,将对方偷偷塞回自己背囊里的那张金属卡又放到了她的手上。

许晴本能的想要拒绝,却发现自己的手怎么也抽不出来,卫光明又说道:“您且安心住着,钱也不用省着用,用不了多久,我俩就带您离开这个地方!”

许晴眼眶里打转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奔涌而出,十几年的孤独与委屈,这一刻全部涌上心头,随着眼泪落到地面。

卫光明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嘴里安慰着她,告诉她不用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许晴点了点头,抹去眼泪说出去买菜,给他们俩做拿手菜打牙祭,卫光明笑着点了点头,让她把卡收着,许晴走后卫光明转头看向屋内,向少杰迈步从屋子里走了出来。

“光明,谢谢你!”向少杰认真说道。

卫光明朝着他胸口就是一拳,笑骂道:“我们是兄弟,何来这个谢字,更何况若是没有你们,我又如何会有今日,要说谢谢我才应该好好谢谢大家才是!”

向少杰一时语塞,只能抬手拍了拍卫光明肩膀,后者又说道:“一起努力,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

“嗯,我明白!”向少杰点头答应道。

卫光明偏头看向旁边建筑,那里本是秦霜的住处,如今已经住上了别人。

想到秦霜就想到鸥教授以及鸥歌,他目眺远方,内心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想鸥歌了?”向少杰问道。

“是也不全是,欧教授到现在音讯全无,秦阿姨被鸥歌接走了,想想也有很久没有见过她们了!”卫光明喃喃说道。

“光明?少杰?!!”远处有声音传来,似是喊着他俩的名字,两人循声望去,见一个皮肤黝黑的汉子,满脸络腮胡子,一脸惊喜的望着他俩。

“郝叔!!!”两人异口同声道。

他俩直接冲了过去,三人相拥在一起,郝平川上下打量着他们,嘴里不住地夸赞,虽然口才欠佳,但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在夸奖二人。

三人寒暄一番,郝平川询问了一下家里情况,得知许晴出去买菜后,他显得有些惭愧,表示自己没有照顾好许晴,让向队长失望了。

卫光明和向少杰却对他十分的感激,看着郝平川那风尘仆仆的样子,以及眼神之中难掩的疲惫之色,他便明白,这大半年的时间,为了希望区的这些人,已经快把这个当初意气风发,笑容爽朗的汉子压垮了。

三人回到屋子,郝平川取出一个东西交到了卫光明手里,说是陆绎在被带走前,刻意将它交给自己,说是等卫光明有自保之力的时候,将其再交给他。

卫光明发现这是一个三重防护的秘纹锁,需要瞳孔,指纹加血液才能开启。

郝平川说他也不知道这里面究竟是什么,但从陆绎郑重其事的神情,就知道里面的东西非同小可。

看着两人一脸好奇的样子,他便将自己的眼睛凑了过去,一道绿光扫过其瞳孔,随后便有一道异能符文绕着盒子转动一圈,三人便同时听到盒子内传来一声清脆的声响,像是卡扣开启的声音。

卫光明又伸出右手食指,按在了盒子上的指纹识别处,随着他的指纹逐渐亮起来,盒子内传来咔咔的齿轮传动声,三人对视一眼,卫光明咬破手指,将一滴血滴入盒子上的采血槽内。

随着血液慢慢渗入其中,盒子整个亮了起来,伴着异能符文不断闪烁,盒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缩小,最终化作了一枚金属指环。

指环上面有许多不规则的线,这些线不时发出微弱的光芒,无数不规则的长方体与这些线交织在,显得玄奥且复杂。

卫光明将它用手指捏起,却发现此物竟然十分沉重,足有数斤重,他从这指环上感受到了似曾相识的感觉,一种他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指环就像是他自己的一部分,仿佛与他融为一体,有种灵肉合一的感觉,他忽然想到了什么,猛的意识便向指环涌去。

一瞬间他的意识被吸入进了指环当中,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人已经进入到了一片神奇的空间之中。

这个世界仿佛没有了时间与空间的概念,满眼望去都是不规则的立方体和线条,根本没有边界可言。

这个世界的一切与他的意识空间并不相同,虽然有些相似,但却有着本质的区别。

他所在的区域是被人为固化的空间位面,说白了就是这篇区域是被某人锁定了,这里的一切就像是被时空所冻结,无法移动也无法改变大大小小的盒子以及各种各样的材料,被固定在了这个空间的各个位置,而位于这个空间的中心处,则是一具没有被开启的机器人。

它的身高以及形体与陆绎一般无二,若是给它贴上皮肤,恐怕就与陆绎一般无二了。

卫光明注意到了自己的身体被一层奇特的光膜包裹着,他尝试着活动手脚,发现自己竟然可以在这冻结的空间之中行走,想来这是指环赋予他的权利。

他迈步来到了那具机械躯体面前,按下了启动按钮。

微弱的光芒开始从机械躯体的胸口缓缓浮现,并向着四周不断蔓延,很快这具机械躯体便同他一样被一层光膜所笼罩。

机体内部开始有机械传动声发出,很快它的双瞳亮起荧光,一个声音从机体内部传出来:“光明,当你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不好意思陆叔叔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

卫光明身躯猛的一震,他想过无数种可能,当然也包括了陆绎死亡的假设,可是当他亲耳听到这用陆绎口吻发出的声音,告诉他这个结果之时,他竟一时间无法接受这一切。

机械躯体顿了顿,就继续说道:“这是我留给你的礼物,听欧教授讲你在研究多维空间知识,想来你会非常喜欢我留给你的礼物!”

伴着异能符文流动,机械躯体自己动了起来,它引着卫光明走在这个冻结的空间内,一一为他介绍这里面承载之物。

绝大部分让都是陆绎的研究资料,以及海量与之相关的资源和配件,陆绎希望他能继续完善这一切,希望有朝一日他的研究能为人类的复兴出一份力。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卫光明的意识回到了身体之中,此时他的眼眶内泪水翻涌着,当其余两人询问他怎么了的时候,他只是说了一句,陆绎叔叔留了讯息,他一切安好,让我们不用担心!

但是卫光明的神情以及状态,都彻底的出卖了他,郝平川原本已经想到了这,些,但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眼泪夺眶而出。

三个大男人围着桌子泣不成声,等许晴回来的时候,三个人的眼珠子都哭的红肿了。

但三人很有默契的骗过了许晴,之后一起品尝了许晴的拿手菜,久违的味道,温馨的场面,填补了众人内心的悲痛,几人就这么边吃边喝,聊了整整一夜。

次日清晨卫光明和向少杰同他俩告别,约定放假会再回来与他们团聚,郝平川和许晴让他们俩照顾好自己,便目送他们做上前来接应的运输车,消失在了通道之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