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卫光明纵身一跃从向少杰后背跳下,稳稳落在地面上,后者转头看向他,上下仔细打量一番,眼中闪过一丝异样。

“你这家伙身体究竟是怎么回事?我有时候真的怀疑你究竟是不是人。”向少杰玩味的说道。

卫光明白了他一眼,瞥向对方手里攥着的衣服,松了口气没好气的说道,“咱俩从小一起长大,你说我是人是鬼?”

向少杰嘿嘿一笑道,“我不是那个意思,你这家伙的身体构造肯定跟我们不一样,刚才你明明气息微弱,我都怀疑你马上就要噶了,结果这才多一会儿,你竟然就跟没事人儿一样了。”

卫光明把包成一团的衣服解开,先穿好上衣,将油纸包捧在手里,喃喃自语道,“我也想知道我的身体为什么会这样,羸弱不堪,甚至还不如鸥歌。”

“鸥歌?你?跟她比?!”向少杰作着夸张的表情惊呼道。

卫光明欲言又止,然后摇了摇头说道,“的确没得比......”

他们口中的鸥歌,是住在他们家隔壁邻居的女儿,算是他们俩的发小,但她自小身体残疾,双腿没有知觉,只能依靠轮椅代步。

但即便如此,也掩盖不了她的光芒,鸥歌自幼聪慧,身上有着书卷气,有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出尘之感,也是向少杰最怕的人。

“听说了吗?鸥歌已经提前被复兴市宙光学院内定了,只等十五岁入学便可直入内院异能组!”向少杰有些羡慕的说道。

卫光明眼神晃了晃,难掩眼神中的羡慕之色,然后点了点头道,“听说了,好羡慕你们呐!”

听了卫光明的话,向少杰叹了口气,没好气的说道,“老天爷真是不公平!”

“没什么不公平的,一切都是命,只不过有人信命,有人不信命!”卫光明眼神灼灼的说道。

“算了,别想这些不开心的事情了,再有一年时间,我们也要前往复兴市了,还是赶紧想想怎么解决你身体的这个问题吧!”向少杰抓了抓头发说道。

两人边走边说,很快来到了一艘巨大的飞行器面前,它便是当初载着众人冲入此地的希望号一体飞行器,卫光明和向少杰看向飞行器机身上那残留的编号,眼中异彩连连。

卫光明上前一步,对着它郑重其事的深鞠一躬,喃喃自语道,“我很珍惜向叔他们赐给我的这条命,也深知它与我而言的份量。”

向少杰则眼含泪光,望着飞行器怔怔出神,似乎是在想念他的父亲。

算起来向少杰该比卫光明大两岁,但因为浩劫的缘故,之前的文明与建筑都崩塌了,如今的宙光学院却是今年才刚刚建立起来的。

由于人类异能觉醒的特殊性,学院的建立也是势在必行,人类要与其它物种竞争生存空间,这连同复兴市在内的一十三区便成了重中之重。

原本人类是这颗星球的主宰,而现在的人类却成了这个星球里最为脆弱的存在,甚至是一个成年男子,都不是一只变异兔子的对手。

但人类从来都不是单靠蛮力来成为星球主宰的,人类有知识,懂得利用工具和器械,懂得利用能够利用的一切资源。

虽然人类的文明崩塌了,但却还是有东西遗留下来了,比如眼前的XW-1001,虽然它因为剧烈的撞击而损毁了,但有朝一日,人们仍能凭借其内部的设计图,令其再度翱翔于天。

如今复兴市所有有志之士,联合整个十三光源区,在复兴市市中心建立了宙光学院,目的便是将他们过往的知识与经验,以及这十年的研究相结合,然后毫无保留的传承给这些人类未来的希望。

“还有一年......”卫光明喃喃自语道。

“是啊,还有一年了......”向少杰喃喃附和道。

两人并排站在一起,向着希望号深鞠一躬,而后转身向着家所在的方向跑去。

才回到家门口便看到了跪在家门前的高家两兄弟,上半身赤裸着,身上布满了鞭子抽过后遗留下来的血痕。

在两兄弟身后站着一位彪形大汉,那脑袋看上去十分搞笑,光头,络腮胡子,看起来就像是鸟窝里托着一颗卤蛋。

此人正是这希望区的代理区长,暴焰火锤高宏飞,他此刻正摸着光溜溜的脑袋不断跟一旁的许晴道歉,嘴里不断询问着什么。

“妈!”

“许姨!”

卫光明和向少杰几乎同时开口,而后快步向着他们所在的方向走去,就在这时那粗犷的汉子,突然一个闪身,只见一道红光一晃,这俩半大孩子便被两只大手给摁在了当场。

卫光明只感受到一股热浪涌来,那肩膀上传来了温暖灼热之感,他偏头看向已经半蹲下来的汉子,只见他正面露担忧之色的扫视着他俩。

“孩子,没事吧?!!”高宏飞一边扫视着他们,一边紧张道。

向少杰摇了摇头表示没事,但随即拿手一指高宏飞身后不远处跪着的高鹏和高盛,咬牙切齿的说道,“你俩儿子干的好事,要不是我兄弟天赋异禀,恐怕现在早就......”

不待向少杰说完,卫光明用手肘捅了他一下,然后在对方看向自己的时候,朝他摇了摇头,向少杰当即愤愤的闭上了嘴,但他紧咬着的嘴唇,和那攥的紧紧的拳头,却表明了他内心的不甘。

高宏飞将一切看在眼里,转头看向卫光明,此时后者也看向他,一双眸子无比清澈,但却透着某种说不出的深邃感。

高宏飞尴尬的咳嗽几声,松开了放在两人肩头的手掌,转头冲着那两兄弟吼道,“你们这两个畜生,还不赶紧滚过来赔礼道歉!!”

两兄弟赶紧爬着起来,嘴角不自觉的抽搐着,显然是被揍的不轻,但老爹的威严他们可是很清楚的,忍着疼痛快步赶了过来。

只听噗通两声,两人再度跪倒在地,虽然眼里有些不甘心,但还是重重的对卫光明说道,“对不起,我们错了!”

向少杰瞪着眼睛想说什么,却被卫光明眼神制止,现在说什么都没意义,事情都已经过去了,他虽然也很生气,但更气的是自己的无能。

而且两兄弟这模样,看起来可比他好不了多少,是被狠狠交易过了,只是他心中虽气,此刻却很清醒,他知道两兄弟不服,但那有如何,自己这副身体,能否觉醒异能还有未可知,而他们俩今年就已经被保送入学了。

高宏飞当着他的面数落着自己的孩子,时不时在他们后脑勺上来上两下,但卫光明看的清楚,在对方看到自己好端端的活着之时,他眼角分明写着激动,要知道如果自己当时真的死了,那他的那两个儿子,是一定要陪葬的,即便是他这个代理区长,恐怕也要被撸掉。

卫光明缓缓吐出一口气,郑重其事的对其说道,“高区长您别这样,我相信他们不是故意的,我已经原谅他们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