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换了大院子,正想琢磨着研制更多食物赚大钱的林言不由整个人都泄气了。

她丧气的蹲了下来,失魂落魄的看着眼前脏了一地的包子,才一转头,就见一小团子,正谨慎的藏在角落里,悄悄的挪着身子,努力伸长了手去够地上的包子。

他够着了一个,欣喜的擦了擦,藏在了怀里,又转动身子,努力的去够第二个。

林言不由好奇,也不烦恼了,凑了上去。

那小孩正够得认真努力呢,突的就见主人过来,被吓了一跳,忙爬起来就要跑,却让林言给勾着袖子扯住了:“这些都脏了,可不能吃。”

小孩捧着包子,脸一瞬间就变了,好似生怕林言不肯把包子给她,忙抓着袖子擦着包子:“能吃,你看,擦擦就干净了!这反正都不能卖了,你就给我两个……”

小孩脸色很差,显然饿得久了。

林言看着那全是尘土的包子,皱了皱眉,把人带进了院子里:“这个不要了,我给你干净的。”

小孩很机灵,一见林言要给他干净的,他反倒吓得不要了:“不用了不用了,我吃这个就好。”

奈何人小力气不够,让林言拉着走了,他只能努力挣扎:“你干什么,你放开我,我奶奶就在隔壁,我要是丢了我奶奶立刻就能发现了的!”

林言不由一愣,稀奇的看着他:“你这小孩,怕我卖了你呢?”

小孩顶多五岁,长得确实可爱,一双眼睛黑溜溜的看着就聪明机灵。

浑身倒是白皙干净,衣服质量瞧着也不错,就是不知为何还会饿成这模样。

林言瞬间脑补了很多。

比如被恶毒主母欺负了,不给饭吃啥的。

她看着小孩还捧着包子,视若珍宝,不由叹息一声:“那你在这等我,我给你拿几个干净的,这真的不能吃了。”

小孩见不用进去,顿时放心了,老实的在门口等着。

林言用大的荷叶给他包了几个包子,他伸手接过,欢喜不已:“谢谢姐姐,姐姐您是个大好人!”

那双滴溜溜的眼睛,就和她侄子一样,纯粹可爱。

林言拍了拍他的脑袋,嗯了声,把人赶走了。

见着人绕过她家院子,拐了个弯不见了,才又去看门口一地的慌乱。

接过,又惊呆了。

不是吧?

才进门这一瞬间,地面上的包子馒头居然全都不见了!

那些脏兮兮的包子,就这么让人给捡走了?

小孩接过了包子,欢喜得颠儿颠儿的跑回了院子,才刚进门,就见一妇人也正抱着好些脏兮兮的包子回来。

他皱紧了眉头:“刘姨,这包子脏了,不能吃。”

他忙打开怀里的荷叶,掏出了一个包子,递了过去:“你看,我有干净的,你吃这个。”

门房一人快步冲了出来,一把抢过孩子手中的包子:“公子这包子哪来的?您吃了?”

小孩被下了一跳,很快却又笑了起来,显然是习惯了他的作风:“还没,我知道,不能乱吃外面的东西,得先给你们看过之后,没问题再吃。”

他道:“这个是隔壁那个好漂亮的姐姐给我的,她说掉地上的东西不能吃,给我拿了几个干净的。”

他认真的看着刘姨:“刘姨,这些不能吃了,姐姐说,沾了灰尘吃了会闹肚子的。”

刘姨一时有些尴尬的看着怀里搂着的包子,倒是门房听清楚了,又将包子还给了小孩,从刘姨怀里的那堆包子中取了一个出来,笑道:“公子你看,这包子把皮撕了,里面还是干净的。”

小孩将信将疑的盯着那被撕去了外皮的包子,确定里面干干净净的,不由愣住了。

见孩子呆住了,门房也笑了,将包子递给刘姨,又带着孩子进了里屋,将他怀中的包子打开,一个个确定了无毒之后,才又给孩子递了一个过去:“快吃吧,还热着。”

孩子却又跑了出去,将还在隔壁的祖母请了出来:“奶奶,您快来看,有好吃的!”

门帘被打开,一个四十左右的妇人走了出来,见着桌面上的包子,一时有些惊讶:“不是说,不要置办这么贵重的东西吗?”

孩子笑着将林言送他包子的事说了,不料妇人脸色一变,盯着门房:“怎么让他出去了!这儿人生地不熟的,公子若是丢了怎么是好!”

另一边,沈靖安带着邓鸿急匆匆的跑了回来,一路奔袭,脸色苍白得可怕。

地上已经被清理干净。

林言见着才一转身包子馒头就一个都找不着了,也觉得有些神奇。

啧啧惊叹了好一会儿,才把坏掉的蒸笼和盖子等捡了起来,又清扫了一下,才刚扫完,邓鸿便先沈靖安一步带着人跑了过来。

守在一旁的两人也是个机灵的,远远见着邓鸿等人跑来,便逃了。

林言没能指着人让邓鸿认,只好形容了一下对方的特征容貌,正巧,人邓鸿认识。

邓鸿道:“这些是西门那边的混混,前两年才聚集起来的,一直想试图取代老子的位置。但他们就一群小破孩,没什么财产撑着,整日只能接些不三不四的营生。老子早看他们不顺眼了!”

这么说,这俩还有仇?

而且看邓鸿这么说,对方还死死的被邓鸿压制着?

那可真是太好了!

林言便道:“既然这样,邓兄可否帮我们解决了这事?”

邓鸿上下打量了她一圈,又看了看沈靖安,眼微微一眯,心有谋算的说道:“老子的价钱可不便宜。”

沈靖安便问:“多少?”

邓鸿估算了一下他们每日能赚的钱,说了个数。

说完,林言和沈靖安二人的脸就成功的黑了。

邓鸿没等他们骂出口,笑嘻嘻的安抚道:“拿不出也没关系,我甚至还可以出钱,就投入你们这早食店中,往后每日所得,我抽三成。如何?”

三成!

沈靖安还未说什么,林言便冷笑了起来:“不如何。”

她伸手谢客:“邓兄既然无诚意相帮,那么还请回吧。”

邓鸿原以为商量商量,能得一成两成也还是很不错的,没想到,林言居然就这么把他们赶了出来了。

离开前,他不死心的道:“你们把我们赶走了,这生意是不打算做了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