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三长老的事情过去之后,苍霜宗可谓是平静了很长一段时间。

有可能是因为他们那么多人败给一个老人家,觉得自己没有脸面可言,可能一个个的躲起来出来努力去了吧!

其实这事儿并不是什么多丢脸的事情,穆阳山的那修为和他们那些金丹期没法在一次比较,根本就没有什么可比性。

失败了就失败了,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有那个时间在那里伤感,还不如好好的花时间提升一下自己的实力,想一想自己的不足之处在哪里。

“不是,你这话说的,还有没有人性了,你就不能让我在宗门多待几天,我在这里碍着你眼了还是咋的,为什么我每次一回来你就要又把我给赶出去呢?”

穆青风看着自己师父,看看他那没良心的样子,说好的师徒情深,结果他就是这么对待自己的。

他也才休息了十天左右的样子,而且这十天里他也不是什么事情都没做天天躺着,他还有其他的事情在忙,他为什么就是看不到他忙的时候,只看到他闲着的时候。

就这个样子的师父,还能要吗?

“你说你这孩子废话怎么那么多,让你去你就去,哪里来那么多的叽叽歪歪。”自己也是为了他好,不去历练不去提升,天天待在家里能有什么作为?

看看这个不识好歹的小兔崽子,还一脸的不乐意,他不知道做师父的是为了他好吗?

穆阳山在边上也点了点头,宗主说的对,就是要出去多历练,经历的事情多了,修为也自然就提升上来了。

小孩子家家的,就是不明白大人为他们的良苦用心,“听你师父得好好出去历练,等你的修为到了一定的高度之后,我们也就不会再管着你了。”

孩子么,不吃苦头,怎么能知道生活的不容易。

“呵,我谢谢你二位的良苦用心,我走了不回来了,想死你们两个老家伙!”愤愤的转身离开,走出苍霜宗都没有回头看一眼。

竹厌峰的两位大眼瞪小眼,这孩子这是生气了?

不应该啊!

他都那么大的孩子了,也不是第一次出门历练了,他有什么可生气的,实在是不理解啊!

“你说说你们,不知道关心自己家孩子,居然还问孩子是不是生气了,你们二位的心还真是……”

赤影简直被气笑,主人那什么小心思还看不明白,真的不知道这二位到底了不了解主人。

“青风每次历练都是历经千辛万苦,几经生死,他只是想多陪你们一会儿,你们两个怎么就看不明白,你们两个该啊!”

“换做是我,我也气的不想搭理你们,愣的跟个木头疙瘩一样,没被气死都算不错了!”

赤影也是不太想搭理这两个家伙,说完话之后就直接转身离开了。

留在原地的两个人面面相觑,他们真的理解错了那家伙的意思吗?

算了算了,反正人都已经走了,他们还能怎么办呢?

总不能把人追回来,道个歉,再让他继续住几天吧!

“哎呀,不要管这些事情了,反正他都已经走了,等他下次回来了,让他多住一段时间不就好了。”

“嗯嗯,穆老说的对,等他下次回来了,让他多出一段时间就行了,这次就这样吧,咱们就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好了。”

哈哈哈哈,两个人相视一笑,他们两个真的不是故意的呀!

他们也没有明白过来穆青风到底是个什么意思,谁知道那个孩子居然还会有这样的想法,他们以为那么大的孩子了,不会再想这些事情了。

算了,孩子该疼的时候疼一下,不该疼的时候绝对不能心软。

而且也不能让他们成为孩子的软肋,一旦有了弱点,在成长的道路上并不是一件什么好事情。

若是可以,他们情愿穆青风对他们的感情淡一些,这样穆青春风也不会时时挂心着他们,遇到事情的时候也不会有所顾虑。

很多时候不是说他们太狠,是他们觉得有必要这样做,是为了孩子的在外面的时候的安全着想,毕竟谁想成为孩子的拖累呢!

虽然说他们这个样子表现的一点都不心疼自己家的孩子,但是心疼不心疼的他们自己知道就行了,没必要不要表现出来让任何人都知道。

这种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好,这样对穆青风的安全才有更多的保障,谁能知道他们身边待着的一定就是是好人呢?

想清楚之后,两个人坐在院子里继续喝酒,该说不说,穆青风每次带回来的酒味道都真的很好。

他们都一把年纪了,对孩子有所忽视也是可以理解的,他们这个年纪肯定是越老越糊涂了。

哈哈哈哈,他们两个还真的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简直是无所不用其极啊!

“来来来,咱继续喝,多久没有见面了,好不容易有机会天天在一起了,肯定是要好好的喝个尽兴了。”

举杯碰杯,一口饮尽!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能有三两好友已经是人生的一大幸事,何必因为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想那么多呢?

自己的孩子也好,别人家的孩子也好,只要他们心里明白对他们的好不好就行了,所以说别人的看法真的不重要,他们自己开心就好了。

反正不管别人是怎么说的,他们就是这样的家长,对于穆青风也就是这么个态度。

毕竟对于穆青风的成长,他们是有目共睹的,他能够成长起来完全靠的就是他自己,所以说作为他的家长他们完全是不会操心穆青风的事情的。

很多时候不能计较太多,简简单单的做自己就行了,孩子的成长自有孩子的成长方式,大人过多的干预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看看穆青风就知道,他完全是照着自己的想法在成长,不管是作为他的师父,还是说他的祖父,对于穆青风的人生是从来没有干涉过的,他只要做他自己就行,其他的事情还有他们这些人呢!

给孩子一个舒适的成长环境,完全要比强行干预孩子来的实在多了,好孩子完全是不用靠别人的,他们只用靠自己就够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