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飞舟一靠近苍霜宗,守山门的弟子就认出来了,整个宗门里也就大师兄这么高调了。

虽然大师兄是那个最穷的,但他也是最富有的那一个。

“大师兄,这次去了哪里,这么久才回来啊!”

“出去走走看看,顺带见了见家里人,宗门最近可还安好!”

“挺好挺好。”

“嗯!”

穆青风在宗门口把飞舟停了下来,带着穆棱和老爷子下了飞舟,将飞舟收起来之后朝着宗门内走去。

穆阳山还是第一次来苍霜宗,对这里的一切都表示非常的好奇,穆青风也总会适时的开口解说几句。

“那是开宗祖师爷苍霜的雕像,边上的文字记载着他的平生事迹,你要是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一眼。”

“那边人比较多的那里,是平时弟子们练剑的地方,金丹期以下的弟子每天都会在那里练基础剑法《流光十三剑》。”

“你有什么感兴趣的地方都可以和我说一声,我要是有空的话,都会带你去看一看的,实在不行我让景师弟带着你也是一样的。”

因为苍霜宗占地面积大,地理位置又很不错的原因,宗门内外的风景都是相当不错的,只是单纯的欣赏都觉得赏心悦目。

当然了,穆青风带着自己的祖父可不是来欣赏风景的,而是来这里久居的。

一路上碰到了很多的人,虽然说听到了很多不好的话,但是穆青风对此视若无睹,嘴长在别人的身上他们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吧!

毕竟这样的话,他从小听到大已经对这种话免疫了,偶尔他自己都会调侃自己几句。

很多烦恼的事情,看开之后就已经不觉得那是烦恼了,只是生活中的另一种乐趣罢了。

每天听听别人口中的自己,能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这种变相的提示不也是一种好事吗?

对于这种事情他看的很清楚,也很明白,所以说一点都不在乎这种事情,他们想怎么说随意他们就行了,他自己做自己就行了,他们只要互不干扰便好。

来到竹厌峰,穆青风还是一如既往的先回了自己的梧桐院,不为别的,就是想去看看那些兔崽子,有没有把他的院子乘着他不在的时候搞了破坏。

“怎么这次这么的听话,趁着我不在的时候,也没有做什么坏事儿,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乖巧了?”扫视了一眼在院子里乖乖修炼的家伙们,穆青风欣慰的笑了笑。

还不错,要是他们一直是这个样子就好了,乖乖巧巧的,多讨人喜欢呐。

朝着小崽子们喊了一声,“来,都过来一下,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祖父,以后住在竹厌峰梧桐院里。”

祖父?

又来一个,师父是把这里当成收容所了吗?

当然了,有这样想法的不止是这群小兔崽子们,从隔壁赶过来的苏宁天也是这样的想法。

“嗯?穆老?你怎么在这里!”老天爷,这位可是不成大陆最厉害的阵法师了,他是怎么突然出现在这里的?

想当年不知道他和师兄费了多大的力气,都没有把这位请到苍霜宗来,今天却发现人家自己跑这里来了。

看这个样子应该又是逆徒带回来的,不得不说这家伙每次带回来的人,都是挺厉害的,还得一个比一个厉害。

“哎哟,是苏老弟,多年不见,你还是风采已久啊!”哈哈哈哈哈,这位他是见过几次的,也知道他是自己的孙子的师父,所以说对他客气一点也是应该的。

这……

边上的穆青风看着这两个人打招呼,和对彼此的称呼,穆青风直接是一头黑线,他们这个称呼是不是乱了辈分了。

“真的是没有想到啊,你居然就是我家小兔崽子的师父,多谢你这么多年的教导了,真的是辛苦你了。”

“唉呀,都是自己人,哪里用得着这么客气,做这一切都是我应该的,主要还是这孩子自己聪明,一点就通。”

两个人互相客气一番,然后被穆青风赶到了一边去了,实在是不明白他们这些老人家,好好的讲话就讲话,客气来客气去的,不知道他们客套个什么劲儿。

看着那两个人在去一边喝茶去了,穆青风松了一口气,他真的害怕那两个人一边聊天一边拉着他不放。

优秀的孩子可以夸一夸,但是他们两个夸的就有些太夸张了。

“大师兄,你是不是把这苍霜宗当成收容所了,你每出去一趟回来都要带些人回来,你这时不时的就要出去,以后苍霜宗都不用招收弟子去了,直接你带来这些人就够了。”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带回来的人哪个差了,看看他们的实力,随便一个出去都是在不成大陆巅峰的存在,你有什么不满的直接说出来,不用这么阴阳怪气的。”

平日里怎么没有发现,苏明岩这家伙讲话这么难听,他自己实力不行,还不允许别人实力比他高强了吗?

做人最起码的要有自知之明,而不是这样的狂妄自大,不要以为他是宗主的儿子,就可以为所欲为。

他穆青风之所以在苍霜宗这么的猖狂,那是因为他有一定的实力给自己撑腰,而不是和他苏明岩一样,在这里拼爹又拼娘的。

“下次和我说这种话之前先好好的过过脑,想一想你说的话到底对还是不对,你要明白就算我不靠着苍霜宗我穆青风一样在不成大陆混的下去,你看看你自己和我有什么可比性吗?”

不是说他打击这个师弟,或者说看不起他这个师弟,实在是他这个人这段时间说话做事有些不过脑子。

要是说他把苍霜宗当成了收容所,那他带回来的人肯定不会是这样一群实力高强的人,而是一些普普通通的人。

也不知道这个师弟到底听了什么人说的什么话,他这段时间对他有了这么大的敌意,明明他们之前还是像亲兄弟一样很好的。

“你回去吧,以后没有我的允许不要再来梧桐院了,在你没彻底的想明白你错在了哪里之前,也不要再来见我了。”就他这个脑子,还想着和他争夺未来的宗主之位,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勇气。

收容所,说句实话,他们还是太低估他穆青云这个人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