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安顿好了聆明之后,穆青风正式的开启这一次的历练路程。

墨竹林内部的面积相当的大,外面的那一片墨竹也只是入口处的标志而已,真正的墨竹林秘境却是在竹林背后。

走过一片光幕,彻底的进入另一片天地,成片成片的墨竹高耸林立,衬的这一方天地尽是墨色。

“啊啊啊,救命,救命啊!”

才踏出几步路,穆青风就听到前面有人呼救。

不过穆青风只当没听见,继续朝前走去,不关他的事情,他是不会多事儿的。

进来的时候就听说了,墨竹林秘境里面鱼龙混杂,什么样的离奇古怪的事情都有可能遇到,所以他是不会太主动招惹的。

走过十几米远的距离,呼救声便停了下来,果然是陷阱,这里面还真是有意思的很啊!

“唰!”

剑气破空的声音擦着脸颊呼啸而过,穆青风警惕的注意着四周,怎么一进来就遇到麻烦了。

警惕的查看四周,一步步的挪动着脚步,朝着有利于自己的地方靠近,要是真的动手也能轻松一些。

“唰唰唰唰唰唰!”这次的是一道道利箭朝着穆青风袭来,根根墨竹羽箭划破天际,势要将穆青风刺穿撕碎。

拔出流光剑,快速的抵挡,这么大规模的动作,想来不会是什么有仇有怨的人动手了。

墨竹林秘境里有原住民,根根墨竹羽箭可以看的出来制造精良,属于上上品,一般人是没有这么精湛的技艺的。

另外,墨竹只有墨竹林里外才有,看着射向自己的大量墨竹羽箭就知道,这些羽箭都是批量生产出来的。

“站住,你是什么人,没有凭据是怎么进来的!”一个身穿兽皮的女人站了出来,拦住了穆青风想要继续挪动的脚。

一头栗色的长卷发,琥珀金的瞳孔微微发亮,皮肤是恰到好处的小麦色,精致小巧的五官和一张巴掌脸。

凹凸有致的曲线,手上和脖颈上挂着几串细细的骨链,无需过多的装饰点缀,仅仅是这样就美的很不真实。

“在下穆青风,花青语是我师父的好友,他女儿花了了是我徒弟,这是花青语的玉牌。”穆青风也知道这里的规矩,没有太多的话,把自己的身份和花烟谷的关系说了出来。

女子接过玉牌仔细的看了看,确实是花谷主的身份玉牌,只是没想到这个男子……

“你说你叫穆青风?你就是穆青风?”语气里的惊讶压抑不住,这人就是穆青风,她终于等到穆青风了!

多少年了,他们等了多少年了,终于等着这个叫穆青风的人了。

“我叫竹音,是墨竹族第九代的族长,大人你还记得竹桠大人吗?”竹音很是激动的看着穆青风,这可是老祖宗让他们等了整整五千年的人啊!

要是这人真的是大人,那他们的苦苦等待是值得的,他们不负老祖宗的期望,终于等到了大人的来临。

“竹桠?你让我想想,竹桠……竹桠……”好熟悉的名字,那一小部分的记忆里好像没有这个名字,可是明明很熟悉的啊!

思索良久,穆青风还是没有想起来竹桠是何人,但是他知道眼前这群人不会再对他动手,“实在是抱歉,我转世轮回以后没了前世的记忆,仅有的记忆力好像没有竹桠这个名字的存在,但是我想我应该是认识她的。”

竹桠……

会是谁呢!

“啊……你不记得了,你居然没了前世的记忆,那怎么办啊!”竹音有些失落,好不容易等到人了,可是却没了记忆。

“师父师父,我想起来了,三师姐是墨竹一族,你要不要问问墨竹林的原著民,问问他们知不知道竹桠这个人,竹桠就是三师姐!”传音符里是聆明激动的声音,边上还有赤影不耐烦的催促声。

嗯?三徒弟?

边上失落的竹音也听到了传音符里的声音,眼睛亮晶晶的看着穆青风,这下大人应该知道老祖宗是谁了吧!

“那个,竹桠在哪里,可以带我过去见见她吗?”自己的徒弟,自己还没有彻底的恢复,身边的人却一个个的都出现了。

看看现在的自己,还不如徒弟们厉害,还真的是尴尬啊!

更尴尬的是,徒弟们基本上都认识他,可是他却不怎么记得他们了。

“那个大人,可以带你去看看老祖宗,但是你还是先做好心理准备吧!”老祖宗现在的情况,怕是大人见了也不一定认得出来,毕竟现在的老祖宗早就不是以前的样子了。

穆青风点了点头,只要是自己徒弟就行,其他的都不重要,不管成了什么样子,他都可以接受的。

任由竹音带着往墨竹林深处走着,不知道走了多久,堪堪看见一个小院儿。

隐隐看着有个佝偻着背的老妇人,行动不便的在院子里挪动着。

看此,穆青风的心一揪,他好像看到他家那个耿直暴躁的老三了,那个天天只知道和他顶嘴的丫头了。

快步靠近小院,在栅栏处看着里面的人,穆青风因为紧张声音都有些颤抖,“桠……桠桠?”

试探的喊了一声,听到声音,老妇人颤巍巍的转过身,朝着小院门口看去。

竹桠在听到声音的那一刻,眼睛里雾气萦绕,她……她好像听到师父喊她了,还和以前一样,宠溺的喊着她桠桠。

“师父?真的是你吗?你真的还活着吗?”喜极而泣,眼泪如断线的珍珠,大颗大颗的落下。

穆青风不忍,走进小院,把哭的哽咽的人揽在了怀里,“对不起,都是师父的错,我应该早回来,我应该早点回来找你们的。”

要是当年没有那些事情,他也不会死,他的徒弟们也不会出事儿,也不会一个个为了等他回来吃了那么多的苦。

“师父,你怎么来这里了。”竹桠摸了一把眼泪,看着面前年轻面庞的穆青风,师父好像才转世十八年啊!

“来此历练,遇到了你九师弟,是他告诉我你在这里,不然没了记忆的我还不知道呢!”歉意的看着竹桠,这家伙那会儿虽然调皮捣蛋,但是却是所有徒弟里面最在乎他这个师父的徒弟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