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悔悟涯,寒风凛冽。

明明还是燥热的夏天,可是悔悟涯的气温如同寒冬腊月,干冷刺骨!

“怎么,明明以你的脾气是会反驳,或者是跑路,这次为什么这么听话呢!”苏明岩看着被卸去一身灵力,生生硬抗罡风的穆青风,实在是看不透他想做什么。

穆青风盘膝坐在断崖边上,闭目调息,可也回答了苏明岩的问话,“人总是要学会成长,停步不止的只有弱者,你觉得我穆青风是那种人?”

还有就是,他知道师父担心什么,赤影和毕年的出现打乱了师父的一部分计划,所以他才会乖乖的自愿来悔悟涯思过。

师父觉得那两个人的出现让他有了危机感,会觉得自己这个不靠谱的徒弟,哪一天想不开了就跟着他们跑路了。

“这是我娘让我给你的,说是你需要,让你待两天意思一下就回去,我爹也没有真的生你的气,你还是要多注意身体。”

“我知道了,辛苦师弟了,没什么事情了就回去,我自己再冷静冷静吧!”

催促着苏明岩离开,打开了师娘给他的东西,里面有他最喜欢吃的菜,还有一件大氅给他御寒。

看着储物戒指里的东西,穆青风笑了笑,师父和师娘对他真的很好很好,比他们亲生的那两个还要好。

挺好的,就是苏烟一直喜欢他,这让他有些为难。

快速的吃饱饭,然后继续坐在断崖边,静心运转灵力一个大周天之后,猛的朝着断崖下堕去。

许是这一幕太过突然,刚爬上悔悟涯的萧挽月直接被吓傻了,呆愣愣的看着断崖边,大……大师兄坠崖了!

好半晌,萧挽月终于反应了过来,冲到断崖边向下望去,雾蒙蒙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

“哥哥!哥哥!你在哪里啊,你不要吓我啊!”

“呜呜呜,大师兄你能不能听到我说话,你回答我好不好啊!”

朝着断崖底下大声的呼喊,希望穆青风可以回答她一句,可惜回答她的只有她自己的回声。

突然想起来师父给了她传音符,从储物戒指里拿出传音符,注入一丝灵力,“师……师父不好了,大师兄坠崖了,你快……快点来救救大师兄啊!”

抽抽噎噎的把话讲完,蹲在断崖边不知所措,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只能等师父来了去救大师兄!

听到消息的苏宁天本来是在秀云峰陪自己的夫人,一听小徒儿的求救,一个瞬移来到了悔悟涯。

看着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萧挽月,知道这孩子应该是真的被吓到了,“挽月冷静一点,为师下去看看你大师兄,不会有事儿的,乖乖在这里等着知道吗?”

“我……我知道了,师父一定要救救哥哥,求求师父了!”语气哽咽,眼里满是祈求和害怕。

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穆青风坠涯的那一瞬,萧挽月觉得自己的心跳停止了,她不能呼吸了,她觉得全世界都开始崩塌了!

坠涯下去的穆青风这会儿整个人处于一种混沌状态,身体在不停的下坠,周身一片丝线缠绕着他,也在用力的拉扯着他。

“嘭,嘭,嘭……啪啦,啪啦,啪啦……”

似是有无数的丝线断裂,又好像是无数镜面碎裂,混沌中的人慢慢睁开双眼凝视浓雾中的黑暗。

“有所悟:解心释神、莫然无魂!”

一跃而起,灵力聚于掌中挥出,四周浓厚的雾气散开,一片清明后就看到了急冲冲向下掠行的苏宁天,他家那个脑子不太好使的师父。

“嗯?你没事儿?”不是说的坠涯,这像是坠涯吗?

一把揪着穆青风上了断崖,把人丢在了地上,凶神恶煞的开口质问,“你好端端的坠涯做什么,你知不知道吓坏你小师妹了,你是不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做,想死就直接一些你吓坏你小师妹了知不知道!”

“因有所顿悟,抱歉!”朝着萧挽月歉意的俯身一礼,是他大意了,居然没有注意到小师妹来找他。

顿悟?

顿悟!

苏宁天和萧挽月同脸震惊,逆徒/大师兄居然顿悟了!

苏宁天和萧挽月围着穆青风转了好几圈,这就是惊世绝才吗?

“小师妹长得真可爱,今年多大了,师父有好好教你修习吗?”上前摸了摸萧挽月的脑袋,毛绒绒的好可爱啊!

萧挽月看了看穆青风,近距离的查看,大师兄真的长得好像一个人,一个对她很重要的人,可是她忘记了那个人是谁了。

“回大师兄,我今年十四岁了,三天前突破到炼气九层了,师父和二师兄每天都有认真教我修习哒!”

啊啊啊啊,怎么办,小师妹她长得好可爱!

穆青风以前都不怎么喜欢小孩子的,觉得他们幼稚还喜欢哭闹,但是看着萧挽月真的好稀罕她啊!

“走吧,还有三天的时间,我带你下去好好的修习巩固一下,你这次也是要参加宗门大比的,输赢不重要,重在参与!”

摸了摸萧挽月的脑袋,单手抱起,足下轻点后一跃而起,眨眼间到了竹厌峰的院子里。

院子里的柳若任旧在练剑,一招一式舞的还是有些笨拙,穆青风一眼看去就知道他的不足之处。

“脚下稳住,气聚丹田,腰腹发力!”

“左手用力,右手控制,调整带动灵力,用灵力带动自身力量,顺势出招,快、狠、准!”

抱着萧挽月落地,顺带指点柳若一二,然后安心的坐着喝茶,时不时和萧挽月说几句话。

“下午开始,你和阿若一起跟着我练剑,晚上的时候跟着我一起修习,你两实在是太弱了。”

师妹太可爱,虽然自己很想保护她,但是师妹也要有一定的自保能力,不然自己不在的时候怎么办。

“以后除了师父教导你们,剩下的时候就跟着我一起,作为宗主的弟子,万不能不如别人,师父很在意脸面的。”

“另外,明天早上的时候去一趟后山,给我采集我需要的灵植,具体需要什么提前一晚上会告诉你们。”

“别以为做了宗主的弟子就会轻松,做不了苍霜宗或者是同阶中的翘楚,同样是会被放弃!”

师父的野心勃勃,穆青风在了解不过,所以他师弟师妹长相在优越,实力不允许的时候照样会被劝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