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醉天府。

龙飞凤舞的三个大字,金晃晃的印入眼帘。

这放荡不羁的气势,一看就是穆青风写的,因为苍霜的字丑的像纸上掉了几坨狗屎一样。

“这字和我的字迹一模一样,想来是赤神写的吧!”不得不说,在很多方面,苍霜真的是不如赤神的。

赤影和毕年没有回答,只是看着面前的醉天府,这是赤神大人的酒庄,也是赤神大人和苍霜大人彻底决裂的地方。

只不过现在不一样了,两个人大有和好如初的意思,看来未来的某一天里,一切还是会回到原来的样子的。

平时互相看不顺眼的毕年和赤影相视一笑,他们两个也可以放下戒心,把以前的一切芥蒂化解为虚无。

以后,他们只用跟着穆青风就可以,哪怕他不愿意承认一切,这也无所谓,只要他们承认他就可以了。

“要不要帮忙,你还记得自己的身体在哪里不,要不要我和赤影进去帮你找找!”穆青风一靠近醉天府,就觉得这里有股莫名的熟悉感,脑中还隐隐有些作痛。

可能,他们说的一些事情是真的,可能自己真的和赤神有一些关系,可能真的只是他自己不愿意承认和相信吧!

“不用帮忙,但是你们也可以进去看看,顺便等等我,毕竟还是要点时间融合的。”毕年这会儿的态度很好,毕竟知道了眼前人是他等了不知道多少年头的主人。

赤影倒是没有什么顾虑的,这地方他平时也来,就是啥也没有,没什么意思。

还有就是,他的记忆不太完整,不像毕年什么都记得,这一点就很让人心烦。

“走吧,我要是没有猜错,这里应该是赤神存放酒水的地方,正好这两天想喝酒了。”拍了拍赤影的肩膀,做别人的滋味真的不好受啊!

哪怕他知道很多别人不知道的事情,但是有些事情没法说出口,说出来了别人不信,自己也不信。

醉天府这座宫殿平平无奇,但是走进去以后就会发现这里的不一般,不仅仅是一座酒庄那么简单。

这里面放着的可不仅仅是一堆酒坛子,还有赤神收集的一些宝贝,那可全都是堆放在这里的,数量多的直接不敢想象。

不过那些东西不属于他穆青风,所以他也不会去肖想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有些时候对于某些东西看看就可以了。

三人一同进入醉天府,毕年一人去找自己的身体,穆青风和赤影则是去了存酒的地方。

也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些酒还在不在,还能不能喝了,要是没了就可惜了!

……

“以前的事情也不都是错的,青风在意自己的妹妹,也同样在意唯一的朋友,在他的心里其实希望妹妹和自己的朋友在一起的,可是有时候天意弄人罢了!”

“苍霜的理想抱负是天下苍生,言言要的是荣华盛世下的泼天富贵,爱与不爱在言言的心里不是最重要的。”

“阻止他俩在一起,也是为了他们彼此好,只可惜解释的机会有很多,却没有该解释的必要,没缘分就是没缘分!”

“说真的,哪怕一切重来一次,选择任旧是一样的,该阻止的还是要阻止的,恨也好爱也罢,一切都是注定的!”

良久!

没有言语交流,穆青风喝了一口又一口的酒。

这些话是赤神说的,说给他听的,也是说给自己听的吧!

“我凭什么听你的,你是你,我是我,我们不是一个人,不是吗?”带着醉意,满是不屑的开口反驳。

一边的赤影看着自言自语的穆青风,明白他说的是什么,也明白他为什不愿意承认了。

承认了又如何,过去的早就过去了,小姐失踪怎么都找不回来,赤神不也因此郁郁而终。

独留苍霜大人一人,把往事拿起放下,放下又拿起,来来回回的徘徊在现实与过去。

可是,从始至终,受折磨的只有苍霜大人一个人罢了。

所以,后来的性情大变,也是因为一个人待的太久,等的太久了。

这醉天府,一开始还是两位大人最喜欢待的地方,后来却成了两个人闭口不提的地方,一切不都是他们自己造成的。

穆青风说的对,过去的都过去了,谁是谁非不重要了,他是谁也不重要了。

唯一的,只要他认为他自己就是穆青风,只是穆青风就可以了。

时间好像过了很久,穆青风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酒,醉了又醒,醒了又醉,直到听到毕年喊他才醒了过来。

毕年态度诚恳,语气里充满了敬意,“主人,我们去见一下苍霜大人,然后就可以准备离开了。”

“嗯?可以走了?”唔……,脑袋好痛,自己这是喝了多少啊!

由着毕年把自己扶了起来,晃了晃脑袋清醒了一下,然后拿了几坛酒收了起来,抬步朝着外面走去。

此次去见祖师爷,怕是见面的机会就不会有了,也可能会是很久很久以后。

几人回到赤神殿,只看见一个落寞的背影坐在石阶上,隐隐听见不间断的叹气声。

“老头子,我要离开了,你可有什么想和我说的,若是没有我就回去了。”走到祖师爷身后,语气平和的开口问道。

苍霜听到穆青风问自己,转身抬头看了一眼,然后又低着头叹气,这样子看的穆青风一阵不耐烦。

“苍霜宗记载的开宗祖师爷可不是我看到的这个样子,看来还是你那些个弟子吹嘘捧大了,等我回去一定要重新给你记载一番!”

“你有毛病,你除了会欺负我,你说你还能做什么,烦死了!”

以前是,现在还是,哪怕过了不知道多少年头。

哎……

算了,他有他的人生,自己有自己的生活,不该打扰的。

起身拍了拍不存在的灰尘,一脸正色的看着眼前的人。

不管过了多少年,他还是一模一样的,不论是那张脸,还是说一身的气势。

但凡当初自己听他解释一二,是不是他就不会郁郁而终,也不会为了补偿自己把一切都赠与自己了。

那醉天府,以后还能成为他们友谊重新开始的地方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