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离开惊鸿殿,毕年拦住了穆青风,“这个你拿着,用得着!”

入目是个圆滚滚的炼丹炉,就像惊鸿殿的样子一样,穆青风本来不想要的,可是毕年坚持,他还是收了下来。

他知道,这些人都把他当成了赤神,觉得赤神的一切都是他的,其实不然,他不是!

就算退一万步说,他就是赤神,可是一切都已经过去很久了,早就物是人非了。

“去醉天府,你的一切都在那里,要是真的离开了,也没人会说你什么的!”认真的看了一眼毕年,他其实也是忠心耿耿的不是吗?

赤神离世了那么久,他守了这里那么久,从苍霜还是一个修真界籍籍无名的年轻人,到苍霜飞升不知过了多少年。

“主人,我想离开这里,但是我还是想继续跟着你,你别赶我走可不可以,我也可以像以前一样事事以你为先的。”

那个时候,他不该听信小姐的话,不该帮着小姐逃跑的,就因为这事儿主人把他从赤神殿赶了出去。

后来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主人和苍霜大人一直吵架,主人变得沉默寡言,苍霜大人从一开始的不善言辞到骂骂咧咧的碎嘴子。

那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事情起因是因为小姐的事情,事情的真相露出水面之后,主人和苍霜大人见面的次数多了,吵架的次数也多了。

可是吵了一段时间以后,主人就不说话了,任由苍霜大人发泄,主人只是坐在一边听着,哪怕苍霜大人动手也是无动于衷。

“随你,别挡着我就行,我可不是赤神,哪怕名字一样,不是就是不是!”

踢了一脚地上的落叶,兴致缺缺的去了另一个地方,在那里他可以拿到赤影剑。

他还在其中得到了一些信息,赤影不仅仅是赤影兽,他还是赤影剑的剑灵,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化人形的关键所在。

倒是毕年,他是赤神身边的侍从,唯一的一个侍从,更多的时候像是赤神的弟弟一样,所以很多时候毕年是很傲气的。

慢悠悠的朝着放赤影剑的腐生池走去,在赤神殿右侧的方向靠的很近。

只不过赤神殿被他拆了,现在看着就是一堆废墟还有一片平地,空荡荡有些不太习惯。

至于腐生池,就一个水池子,也就名字听起来高大上,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

为啥会有那么个地方,好像是因为那破池子东西放进去不会有任何的变化,就像是池子里面的时间是凝固的,不会倒流也不会流失。

赤影剑是当初赤神和苍霜祖师爷第一次吵架的时候扔进去的,本来祖师爷想捞出来的,可是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僵硬,这事儿就被耽搁了下来。

“赤影,你在哪儿呢,我怎么没在池子里看到你,你能不能自己上来啊!”

“嗡……”

脾气不小啊!

“别墨迹了,拿了你之后我就要离开这里,你是打算一辈子在水池子里待着还是咋的,要真是如此我也不强求你!”

坐在腐生池边,朝着池子里喊了两声,他知道赤影剑会自己出来的,所以他懒得下水去捞。

赤影都说了要跟着他去外面,所以说就算他不来这里取赤影剑,赤影自己也会回来拿走的,毕竟他是赤影剑的剑灵,两者不能分离太远的距离。

所以说,他一点都不慌,他知道赤影的想法,所以说他一定会自己做出选择。

“嗡……”

“切,我还以为你多有骨气,这不就是自己出来了!”

“啪塔!”

“去你大爷的,爱走不走,爷惯着你,什么玩意儿,就你有脾气!”

呵,说不得是吧!

看着浮在腐生池水面的赤影剑,穆青风捡了一块石头扔了进去,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

不走就不走,谁稀罕!

“穆青风,大爷,我错了还不成吗?”赤影拎着赤影剑一路狂奔,可死活追不上前面的穆青风,这下玩脱了啊!

赤影剑,这可是主人最喜欢最在意的东西了,能能忍痛割爱给穆青风,说明穆青风身上有主人在意的东西。

尤其是穆青风那张脸,那可是和赤神大人长得一模一样,要这样他还不明白些什么,他就真的不用继续活着了。

“祖宗咧,我真的知道错了,你都可以带着流光那个家伙,为什么嫌弃我了,我再也不作死了啊!”

后面的人鬼哭狼嚎的穷追不舍,穆青风径直走到了赤神殿的位置,思绪良久,还是做了决定。

大手一挥,成为废墟的赤神殿恢复原样,消失的祖师爷苍霜又出现在赤神殿前。

“你……何必呢!”苍霜无奈摇头,明明不承认,明明就……

穆青风明白,祖师爷也是把他当成了赤神,可惜他不去做这些不可能的事,他说了不是就不是。

眼神直直的盯着祖师爷,斟酌几番开口,“物是人非事事休,过去的都过去了,不比执着于此,没有谁对谁错,做自己就好。”

“知道,回去了好好的修习,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一切,赤影剑本就是赤神赠与我的,现在给你用也无可厚非,以后被你师父罚跪的时候可别在心里骂我了!”

一人一分身,盯着彼此看了几眼,苍霜离开,穆青风得到了赤神的传承。

赤影剑只是一个噱头,西郊古墓不仅仅是祖师爷的墓穴,更应该说是赤神的墓穴。

手里拿着赤影剑,微微泛着冰冷,凉意从手心分散至全身,穆青风理顺脑中的不属于自己的记忆,终是感慨万千。

“毕年,还走不走了,你要是不走我就去把你的身体丢了,我还赶时间回去见我师父呢!”

“去去去,马上去,你别生气了!”

终于,终于主人回来了!

不过他实在是没有想到,他以为只是偶然或者是巧合的穆青风,居然真的会是去世良久的主人,可惜主人不愿意承认这一切。

至于赤影那个不要脸的,不跟着他自己的主人,不仅仅是赤影兽的他粘着主人,赤影剑的他也不放过主人,还真够不要脸的!

当然了,有些事情他才不会说出来,毕竟主人现在更加的偏向赤影,他要找个合适的机会再拆穿赤影的真面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