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对于中途出现的这一插曲,因为苏宁天的态度无疾而终,可比试大典还在继续着。

因为苏宁天的坚持,萧挽月还是点了头,可怜巴巴的来到了苏宁天的身边,和柳若站在了一起。

“哥哥,你是宗主的徒弟吗?”扯了扯柳若的袖子,小声的询问,一开始的时候她太紧张了,没有听清楚哥哥说了什么。

柳若低头看了一眼扯了自己衣袖的人,有一瞬间的不耐烦,可想着这是自己的师妹,还是耐着性子做了解释。

“以后不许喊哥哥,我是你二师兄柳若,别总是一副畏畏缩缩的模样,不喜!”本想把自己的袖子扯回来,可是看着萧挽月单纯无害的眼神,终究还是没舍得。

比赛的擂台上,此刻还在大比试,是处于混战的状态。

可虽是混战,但是也是成群结队的,霎时间飞刀舞剑争相斗艳。

只不过有人始终无心于此,“阿若,你说你大师兄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

“师父,还有一月有余,你要是无聊就好好的教导一下师妹,顺带给徒弟我指点指点吧!”

哎,师父一天不知道要问多少次,大师兄这几天肯定是回不来的,肯定还要等一段时间的。

柳若有些无奈,但是他不羡慕也不嫉妒,因为大师兄比他们优秀太多,他们之间的差距太大,师父更在意大师兄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先回去了,有什么时间派人去竹厌峰找我就是,没事儿就不要来打扰我了。”苏宁天起身提醒几句,然后带着自己的两个徒弟离开。

他就是这般,没有人会说什么,不管是他当宗主的时候,还是说以前还是个弟子的时候,他一如既往的狂妄不羁,谁都不放在眼里。

所以说,虽然今天的场合很重要,但是在苏宁天眼里没有什么区别,只要他乐意,来去自是没人敢有不满。

作为苍霜宗的二把手,度珩有些无语,师弟这家伙从小到大都是这幅德行,他们对他也是无可奈何,只能任由他这般为所欲为。

“第一场比试结束,明日同时间第二场比试,入选第二关弟子请准时参加比试,过时算放弃。”

“今日比试到此结束,众弟子可自行活动,切记明日准时参加第二场比试!”

度珩简单的交代了几句,起身朝着竹厌峰瞬移而去,他倒是想看看,那个没有天赋的丫头,师弟为什么要收她为徒。

至于比试什么的,他才不管,反正每年都要举行一次,他徒弟也够多了,所以他也无心什么比试和收徒。

……

“穆青风,你有些太弱了,做自己真的好吗?”傀儡依旧是这番言辞,他还在不懈努力的劝着穆青风本人。

可是穆青风对此两耳不闻,他一心只想打败这个碎嘴子的家伙,纯纯的一个傻缺,嘴巴又毒又碎,还一肚子的坏水。

不对,这么说也不对,傀儡是另一个自己,也就是说他在骂自己。

可是傀儡状态的穆青风,和他这个穆青风差距实在是太大了,他要是真的走了师父安排的路,怕是以后就是眼前的这幅样子。

“废话别那么多,好好的比试一场,输赢之后再做定夺,你现在的这个样子,说真的我很嫌弃的。”

穆青风黑着脸,手里提着流光剑,对面的傀儡亦是如此。

他们两个打了三天三夜了,到现在都还没分出个胜负,穆青风一时间有些烦躁,他眼前的这个哪是什么傀儡,明明就是他自己!

比试,这特么的哪里是什么真人与傀儡的比试,这就是妥妥的恶搞欺负他,自己对面的这个家伙就是狠狠地想取缔他,或者说同化他!

“你在不自信,你在怀疑自我,你明明想听你师父的话,你明明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你也想做那些别人不认可的事情,你明明把一切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过了!”

“懦夫,你在怕什么,你师父可是不成大陆的最强者,你有这么大的一座靠山,还有什么可顾忌的。”

“做自己,做众人不期许的穆青风,做那个别人定义不了的穆青风,做那个可以站在修真界最高端的强者穆青风!”

声音一声声入耳,似有魅惑之力,穆青风觉得自己的脑袋有些发沉,眼睛看的也不是那么清楚,好像很困很困要睡过去了一般。

不对,他不能睡,他还在和那个该死的傀儡比试,他要赢,他一定要赢。

“一剑舞清风!”

“一剑斩明月!”

“一剑忘红尘!”

“一剑破万阵!”

一剑,只要一剑,一剑就可以赢!

不让他用一剑独尊,他偏要用,凭什么用规则约束他!

他穆青风天生反骨,凭什么任由别人制约,他要做自己,做心中的那个自己。

他可以是懂事听话的穆青风,服从管教,听取意见,做一个满眼正义之道的穆青风。

可他亦是不被定义的逆风少年,桀骜不驯时敢站在背光处,敢融入黑暗,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肆意横行。

他可以俯身低头听规矩做事,他也可以打破一切规则做个叛逆的少年郎,前者是他,后者亦是他!

“区区傀儡,也想代替爷,爷同意了吗?”

再次释放一身邪气,气势恢宏瞬间压制住了对面的傀儡,他穆青风就是穆青风,从不需要什么别人做他的替代品!

微微上扬的眼尾,末梢的那一抹红张扬肆意。

红似血,亦是邪,这是真正的穆青风。

短时间暴露了两次,穆青风一开始还有顾忌,可是傀儡说的也不错,他有什么可顾忌的呢!

既然没有,那他还有什么可怕的,从容面对一切就够了。

“反派死于话多,替代品亦是如此,游戏结束吧!”

“哈哈哈哈,你终究是抵不住自己的心,杀了我你任旧逃不开内心深处的疑虑,你不会成为……”成为巅峰强者的。

可惜,最后几个字,穆青风没有给他机会让他说出口。

一剑落,一阵灵力动,一缕清风过,一切尘埃落定,他便是这般的穆青风。

复刻出来的一切,再强再精明,总有不足之处,致命一击过后,一切照旧会恢复平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