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西郊古墓里,所有人还在努力着,令人意外的是没有一个人中途放弃,就连这样的念头都没有产生。

穆青风还在和傀儡一边交谈一边对战,在此之间穆青风终于发现了傀儡的不足之处,发现了可以一击制敌的关键所在。

不过回头看看苍霜宗内,是一年一度的收徒大典,也是入门满一年的弟子的比试大典。

作为宗主的苏宁天却是恹恹的,对此提不起丝毫的兴趣,他好久没有看到大徒弟了,有些想他了。

也不知道他在西郊古墓历练的怎么样了,以他的修为和本事,想来是不会太困难的吧!

就是那孩子不怎么合群,嘴巴又碎又毒,估计这次历练得罪了不少人,历练结束后怕是要有不少人上门讨理来了。

这些其实也还好,只要大徒弟没事就行,其他的事情他这个做宗主的师父都可以搞定,只要孩子好好的回来就行了。

他没指望一次历练就能让穆青风有所改变和成长,他要的是穆青风在此次的历练中明白一些道理,让他懂得离开了苍霜宗他任意妄为的样子不可取。

却又想让他明白,利用苍霜宗宗主大弟子的身份,他其实也可以继续我行我素,因为他有个不成大陆巅峰强者的师父做靠山。

苏宁天这会儿的心理很是矛盾,他希望穆青风成为自己期望的样子,又害怕他成为自己期望的样子。

毕竟,一旦穆青风做了选择,日后的路不会再是那般的平坦顺畅,日后要走的路将是布满荆棘与坎坷,困难重重且危机四伏。

“师父,师娘让我来问问你,这次的收徒大典你要不要去,她有几个心仪的徒弟人选,你不去她就自己去了。”

“走,怎么能不去,今天再收一个小徒弟去,就你一个帮不了你大师兄多少的忙。”

翻身坐起,看了一眼柳若,几天的时间而已,这孩子似是成长了很多。

很好,这才是他想要的成长速度,长此以往,才有可能好好的陪在穆青风的身边。

“阿若,你师兄离开多久了,还有多久时间才能回来,为师有些想他了。”

“回师父,大师兄离开半个月了,距离回来的日子还远,历练结束的时间也还有一个月有余。”

一个月有余,还有这么久的时间啊!

起身回了房间收拾了一下,在出来的时候,恢复了人人敬畏且敬仰的苍霜宗宗主,那个不可一世的巅峰强者。

正派有他苏宁天足以,但正邪不两立,所以他需要对立面的巅峰存在是自己人,因此他不顾一切的想把自己徒弟带上一条不归路。

“拜见宗主!”

“嗯,起来吧!”

语气淡淡的回了一句,然后坐在了自己的位置,身后跟着的柳若很懂事的给自己师父倒了一杯茶,然后乖巧的站在了身后。

“开始吧!”比试什么的苏宁天表示自己不感兴趣,他三徒弟的人选已经有了,等他们比试结束自己直接收徒就可以了。

至于其他的,对他这个宗主而言,不是那么的重要,反正就算有天赋好的弟子存在,依旧是比不过他家逆徒的。

比试的擂台上热火朝天,苏宁天低沉着情绪斜靠在椅子上,抬眸看了一眼人群中小不点一眼,长得还挺可爱乖巧的,就是不知道是不是个听话的。

他知道自己这么做有很多的私心,对其他的徒弟们会很不公平,但是这是自己收他们为徒的唯一条件,若是不同意自己也不会强求他们。

“师父,新弟子中出类拔萃的有不少,可是我仔细的观察过了,好像没有适合咱们条件的,要不要在其他的弟子里面选一选。”

柳若明白自己是什么身份,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事情,所以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他都会把苏宁天要做的事情提前去了解准备一番。

虽然他没有见过大师兄,但是大师兄名声远扬,他也是听过很多关于大师兄的事情的。

对于师父的做法他是认同的,对于大师兄的行为举止他也是认可的,唯一的不明白就是,明明大师兄自己就可以扫平一切阻拦,师父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的收徒为大师兄铺路。

“萧挽月,过来!”

苏宁天觉得自己没有多少耐心,按照他的脾气他是不会出现在这里的,但是为了徒弟他还是来了。

人群中央的萧挽月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紧张的浑身发抖,颤巍巍的抬起头看着高坐上的苍霜宗的大人物,一脸的不解和疑惑。

“是本宗主唤你,有天赋又可爱乖巧,本宗主欲收你为徒,你意下如何!”

苏宁天此话一出,现场一片寂静,所有人满是不解和羡慕。

一个籍籍无名的宗门外门弟子,除了长的可爱一些,哪里来的天赋可言,宗主怎么会选这样的一个丫头为徒,实在是困惑不解。

萧挽月感觉自己有些不真实,她什么都不会,什么都做不好,为什么宗主回想收自己为徒呢!

“宗主大人,挽……挽月什么都不会,也什么都做不好,怕是做不了宗主大人的弟子。”

“怎么,你质疑师父,还是说你觉得师父看不清真假?”

柳若不怒自威,站在宗主身侧,一脸不悦的看着人群中跪拜的萧挽月,当真是不识抬举!

虽然他只拜师十来天,但是他在宗主身边待了很久了,苍霜宗的人都是识得他的,他现在开口说话的意思自然就是代表了宗主。

“师弟,不可鲁莽,你大徒弟不服管教,二徒弟目中无人,你这三徒弟要是个啥的,你这以后的日子还怎么过啊!”

“想想你的大徒弟,等他成长起来之后,还要替你管理不懂事的师弟师妹们,自己本就不容易,你忍心让他那么苦那么累吗?”

“是啊,宗主三思,今日此举不可行,此女只是长相喜人,却无天赋可言,你要收徒弟这么多人还不够选吗?”

同座的几位峰主开口相劝,可是苏宁天依旧是一副云淡风轻,他要做的事情没有人可以阻拦,不管是穆青风的事情,还是现在他执意收徒的事情。

这萧挽月有没有天赋他自然看的清,对穆青风有没有帮助他心里也清楚,所以他们的劝阻大可不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