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金蝉,且看!你之小乘佛法不过渡己救人,而我之大乘佛法且是普渡众生!阴世不净,凡间不宁,金蝉,助我佛道!道成之日就是你成佛之时。”

如来声音吐出,却并不显威势,却如那春风抚动众人心灵,甚至让人有一种暖心之感,只不过这话落于金蝉耳内,却使它身躯不断颤抖,压抑的怨恨怒火这一刻倾斜而出。

金蝉仰天,指着如来的幻面破口大骂

“渡己则为众生!众生之欲何须你来普渡?你们高璇灵山之上,可见众生疾苦?你们高璇天座,以因果为锁,束缚众生!以凡民为资粮,吸食信仰而成就!可你可曾见过他们心念,可曾想过他们需要的是什么?你们豢养妖魔,威胁百姓!光大你佛门,可曾怜惜因此而丧命的凡人?这就是你的慈悲?这就是你佛门的大爱?不过一虚伪之辈?吾不屑为伍!”

“哼!你不懂。”如来道了一声。

“是,我不懂!但我看不得那些高高在上的神佛,端坐在天穹之上,一口一个慈悲为怀,一口一个因果相伴!”

“我更看不惯!看不惯你们放纵妖魔肆意吞噬生命!我是什么!我是金蝉,天地生成的灵兽金蝉,我圣洁清高,我忍了三千年!一直想改变你们的看法,但是我发现我错了!我什么都改变不了,既然如此,那我就做回我自己!”

“阿弥陀佛!金蝉这就是你的想法么?你还是不懂,大爱之下才有众生!待吾证道时,天下才会平静,你以些许凡民之命竟然阻碍佛门光大,这是错,大错!”

“哪有那么多废话!我只知道随着你的道,我心不畅快!什么大爱,什么众生?不过虚伪之言,你如来还管不到众生,你没有那个能力!你的眼中只有你的道,你的佛门!什么慈悲,尽是虚伪!我只知佛陀不应高璇天际,我只知世间疾苦,而你们这佛却毫无作为,扔在肆意收割信仰!”

“唉,执迷不悟!看来只能送你轮回!来世在让你入道!倒是你定会支持本座的,本座的苦衷你也定会知晓。”

如来一掌,分割阴阳!以因果为引,牵动规则!金蝉身躯颤动,却跌坐在地!魂灵在因果规则之下被抽离身躯。

“金蝉!且去轮回!”言罢天地金光大放,显化出一道阴阳门户,如来竟然凭借一己之力将轮回之路唤出,随即金蝉魂灵在因果牵扯之下踏入门内。

“只有经过轮回的洗礼才能净化你邪魔般的理念!”佛号响起,门户关闭!此刻的金蝉独留一副佛躯盘坐在众人面前。

“好狠辣的如来!”见着如来手段,众人心底发寒!

“道友!”如来回头对着莫卫唤了一声。

“道友之称可不敢当,世尊如此强觉,三千年陪伴的弟子都能轻易的送入轮回,如此实力,小道怎担得上道友之称?”莫卫嘲讽的说道!

“同为开道之人,道友之称亦可!道友如此算计于吾,莫非是认为此事就这般揭过了?”如来怒目,瞪着莫卫等他一个说法。

“哈哈,说道算计!谁能有世尊算计无双?因果牵扯下,不仅为世尊打开阴世大门,更让世尊悟的轮回之法!如此悟性绝伦,更是妖孽于天人的世尊谁人敢算计?要说算计,也是世尊算计于我!今日与阴世结下的因果大了!世尊可有何话说?莫不是当吾纯阳好欺否?”莫卫不认为梦境空间传法如来能知晓,怕是感知到了不好的事,想要诈一诈自己!

“哈哈,道友又待如何?不若入我佛门,坐一坐那斗战之位,吾许你尊佛之位!门内仅次于吾可好?”如来呵呵笑着说道。

“原来这就是你的打算!但是就怕世尊留不下我!”莫卫摇了摇头。

“看来你也如金蝉一般入了邪道!今日见我世尊降魔!”如来禅唱!地涌金莲,无尽金花洒落,却有梵音索命而来!

“佛门音波之法倒也强悍!但如今你不过一介幻身,想要留住我是否太过托大?”莫卫郎言,对于梵音莫卫手中桃虹凝啸,以剑鸣声抗之!

只见虚空浮现无数裂纹,那是不可见之地,金鸣与音波碰撞形成的余波。

“哈哈,道友果真不俗!不愧同为开道之人,不若就入了我佛门!万佛朝宗!”如来法身显化,嘴上如此说着,身周金光腾耀!一掌拍出,霸绝天地,仿似天上地下唯我独尊!更有万佛显化,朝宗而拜,纷纷牵引神力注于掌印之间。

“采臣!今日如来你已见得,若还想入那佛门当我没说,若不愿!当谨记吾之语,紧守初念方可不至于拜倒在如来的度化梵音之下!切记切记!”

莫卫梦中空间传音,避开因果规则照见,随即周身腾起剑光将青牛卷起!

“剑神诀!”

周身流光显化,五色光芒冲霄!无形的天门浮现,其内是无穷剑鸣!更有混沌气丝丝环绕,带着能斩尽一切的锋锐,凝聚于无穷利剑之上。

剑河涛涛,如天河尽落!那苍穹巨掌霸绝天地,剑河携裹莫卫两人乘势而上,世界生灭仿似就在眼剑。

掌印落下,那纹路纤毫毕现,恐怖的气息弥漫,震碎八重天阙!更有丝丝缕缕的因果规则之力弥漫,将整座虚空镇压!

莫卫一声爆喝!携着破碎八重天阙,绽放着五色光彩的剑河,撕裂掌印,御剑河飞天,破除因果编织的法则之网,向着远方的飞驰而去!

“如来!此番因果自在心中,来日我道大成,在来领教大乘佛法!”

随着莫卫驾驭剑河而去,如来的眸子越过宁采臣投向了昏迷中的夏侯恩!

“吾之轮回之中还缺一位守门人!如此,你却是正好!”

旋即也不看宁采臣一眼,金光化作虹芒,卷起夏侯恩向着灵山而去!天穹上的如来法身此刻也已消弭!

“结束了!”风声渐起,一切宛如梦幻!宁采臣瘫坐在地,这一切已经结束了!但是自己的命运才刚刚启程!

“该回家了!”宁采臣抱着芸娘的尸身,随即将其负于身后。

“芸娘,咱们回家吧!”一步踏出,正是荒州气运激荡,无尽因果纠缠,冥冥间就如一双大手在幕后操控着一切!

“老爷,咱们就这么走了?”在逃离如来封锁之后,剑河就被莫卫送入剑门!剑神诀对于如今的莫卫来说是个大负担,那无穷剑河弥漫的剑道之力差点将其榨干,这是保命之术!不能乱用。

“你打的过如来么?”端坐于牛背之上的莫卫没好气的说道。

“打不过!”青牛老实的说道。

“那不就对了,不走!留着等人家请咱们喝茶么?我可是喝惯了酒的,粗茶淡饭我吃不下去。”

“老爷,我也不喜喝茶!喜欢喝酒!”

“那不就得了!且去。”

“那老爷,咱们去哪?”

“不知,本是游方大地!自是想去哪去哪,所经一切都是资历,所行一切俱是成长!”

“老爷你的话我听不懂。”青牛晃着脑袋说道。

“叫你多看看书,你不听!走到哪算哪,有热闹咱就去凑,只是荒州却不能再来了,如来那人太过小气,暂时打不过,还是不要招惹了!”

“老爷你如此说他,不怕他证道后过来揍你啊?”青牛小心翼翼的问道。

“哼,虽然如来实力恐怖,但是想要证道,怕不是还需要近千年的时间,这散乱的气运想要完全凝结在五人身上,短时间办不到!而千年后,谁揍谁还不一定呢!”

“我就知道老爷是最厉害的!昨日看老爷牌匾之上有一则消息,哪里有龙为祸!老爷,不是都传天上龙肉地上驴肉么!这个龙肉还没吃过的!”

“那就去!老爷给你兜着!你怕甚?”

“好的,老爷!”旋即两人化作一缕虹光激射而去。

“到家了!”宁采臣皱着眉闻着从屋内传出的恶臭,这味道很熟悉,跟身后芸娘尸身传出的问道一样!

推开门,宁采臣没有哭泣!他将芸娘的尸身放置于母亲身侧缓缓说道

“娘,我回来了!还给你带了个媳妇!只是为何,为何你没有等到我回来?”

“你们都走了,独独留下我!但是我还有希望!娘,我不能陪伴你了!我要修行!这次出门儿子见识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这个世界没有实力,真的是任人宰割的猪羊!我懂了!”

“所以我准备朝着这方面努力!我在等她们归来!但是我在领着你两个儿媳妇回来给你磕头!人生一世,轮回百年!生生死死,仙佛却能屹立云端看遍沧海桑田!”

“如今我也有机会!所以儿子不愿意在做这生生世世轮回不止的凡人,我要做那仙!我要做那圣!这样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这样才能不留遗憾!母亲你会支持我的吧!”

宁采臣叨述一天,随后用要来的账定了两个棺材,将芸娘跟母亲安葬!

守孝完毕!宁采臣再次踏上了路程,这次他的目标依旧是荒州,只是这次前去,是为修行!是为做那气运之下的弄潮儿!此为长生百死无悔!小倩,芸娘我等你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