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和尚?”望着那耀满天地的金光,乘着飞虹而来的和尚,树妖不由的皱了皱眉头!

要说它最讨厌的是什么,那就是和尚无疑!打又打不得,说又说不过,着实令人无奈。

“和尚此来为何?”

树妖询问道。

“荒州境内,竞出现大妖大魔!难道和尚不该来?”金蝉反问!

“我虽为妖物,但也是严格按照规矩来的!莫不是这位大师想要坏了规矩斩妖除魔?”

“谁定的规矩?如来么?他的规矩干我何事?”金蝉不屑的笑道,语气中仿似对如来的佛法十分的不屑。

“正巧今日心情不好!山下郭北县那些事情是你们做的吧?”

“不,是他做的!”树妖那你摇了摇头,松开被藤蔓捆绑的夏侯恩,伸出满是褶皱的手指着已经散去血海之力宛如凡人的夏侯恩。

“哼,你唬我?一介凡人如何能做出那等事情?”金蝉心情非常不好,他不知道如来心底卖的什么药,正巧这边的战斗余波被其察觉到,这一刻见着如此妖魔,自然手痒想发泄发泄。

“和尚,你是铁了心想要对付本姥姥?”树妖也看出来了,这和尚就是想找麻烦!夏侯恩身上那浓郁的魔气不是一眼就能看清楚!

“猜对了!奖励你跟我打一场吧。”和尚笑着,丝毫没有尴尬。

“大手印!”金光纷涌,佛号禅唱!一道头顶光环的金佛法身赫然浮现,随着金蝉一掌,天地剧震!

强大的破坏力直接粉碎了五重天阙!那恐怖的掌力经空间传荡,周围的空间宛如镜面般块块崩裂,掌印压下,整座山峰都在颤抖!

无数草植被这劲风压的伏低了身子,山石亦承受不住碎裂开来。

感受着这股恐怖威力的掌印,上一刻还在猖狂大笑的姥姥面容上泛起惊骇!

这能击碎五重天阙的力量已经完全不是自己可以抵挡的,树妖也是狠辣果决之妖,在这股强大的力量面前自己也不过是蜉蝣,生死就在顷刻!知晓了这叫金蝉的和尚动了杀心!

树妖亦不会坐以待毙!燃烧体内金丹,轰的一声,金丹碎裂,无穷的不朽之力在这股力道之下威能暴涨!

法身都仿似不能承受,此刻满布裂纹。

“纵使一重天阙一重天!但今日就让我见识见识佛门高足的手段!”树妖极尽升华,因为它知道不动也是死,那么为何不临死前咬他一口。

树妖燃烧了自己说有的生命力,更是碎了不朽金丹!在这恐怖的力量之下,树妖已经完成极尽升华,它将自身所有的一切化为这一道攻击!

法身手上的拐杖灵宝在这恐怖之力的增幅之下化出无尽绿芒根须!

这些根须扎根在天阙之中,汲取天阙之力!无形的波动在拐杖之上浮沉,酝酿着能撕裂天地的恐怖一击。

蹦蹦蹦

虚空碎裂,满是绿芒的灵宝仅凭气息崩裂三重天阙!恐怖的威能肆虐,仿似的绿芒如锋刃,将天地切割。

“战!”树妖姥姥一声长啸!法身消融,化出惊天一击!

手印被法杖碾碎,带着这无穷的恐怖威势直冲金佛面门,欲将他斩落云颠。

“麻烦。”金佛露出不满之意,伸出佛掌,不朽佛光映照,现出不败金身!

“世人皆知,我佛门金身最强!”言罢,手掌湛湛发出惊耀天地的光芒,五指落下,流光转动。宛如一座五行大山向着下方镇压而来。

“佛法:五行山!”

此山一出镇压天地,虚空凝实,恐怖的威力被泯灭,拐杖在这镇压之力下颤动,这股力量直接压的它不得前进寸步!

空间激荡,但是在五行山的镇压之下,整个虚天都凝实无比,五行山下就如一片世界,任拐杖如何振动天穹亦是逃脱不出!

“我不甘!”树妖终语,带着悔恨不干!带着无尽怨恨,但在这五行山下,一切都化作虚无!

“不干又如何!你的罪孽咱就注定了你的下场。”言罢金蝉也不看已经晕倒在地的夏侯恩,而是目光向着宁采臣透视而来。

“你要如何?”青牛向前,抵在宁采臣面前,直视着天穹上的金佛。

“呵,无事!就是想见一见如来钦定的大气运之人。”言罢,金蝉收了法身,身形直接出现在一人一兽面前。

“让开!”对着青牛一声呵斥,无穷灵韵重压青牛身上,霸道之意尽显。

“呵,我不让又如何?”青牛也是来了脾气,执拗的说道。

“这可由不得你!”金蝉挥手,一股劲风将青牛扫飞了出去,随即端详着面前的宁采臣!

“不差的根骨,但是情劫不断,为何如来会选你这种人!”金蝉皱眉。

“我如何何须你们评价,若是不愿,我亦不想!不若收了气运,我只想平淡一生。”宁采臣嘶鸣,泛血的眸子死死地盯着眼前的和尚,丝毫不惧。

“哈哈,不差不差!但是如来所行之事我如何能阻!我亦不过棋子,但我不信,吾生性自由,又怎能屈居于如来之下!不若随我修行小乘佛法,碎了这天,崩了这苍穹!吾等生来自由身,岂由他来操控?”金蝉毫不顾忌,指天大骂如来!霸气尽显,仿似无敌于天下。

“呵,虽然我也不爽他!但是他实力如此之强,就凭你?”宁采臣不屑。

“不错,所以我只能被迫归于他的门下。”金蝉笑着说道,仿似丝毫不介意别人知道自己已经臣服在如来之下。

“疯子?”宁采臣凝眉,这人有时疯癫,有时自嘲!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对如来怨气如此之大,却又能如平常心一般呆在如来身侧!

“哈哈,为道而痴,为道而狂!一切为了道途。”金蝉不介意宁采臣的话,回答道。

“哼!”宁采臣不在言语,而是转头看着黑山上方,因为那边的战斗还未结束。

“你是在担心他?虽然他在算计如来,但我不喜,毕竟我也是学佛的!但是不得不承认,他很强大,鬼王奈何不得他。”金蝉的话很矛盾,就跟他的人一般,霸气,但是也有其他矛盾的性格。

“那当然,我老爷可是最强的!如来也不如我老爷,在给我老爷一点时间,超越如来指日可待!”青牛掸了掸身上的尘灰。

刚才虽被金蝉扫飞,但是金蝉并未创伤自己,显然虽然这人性格恶劣,但是人还是不错的,所以青牛接过了金蝉的话

“作为天地灵兽,竟然不要面皮,被人收做坐骑!丢脸。”金蝉不屑的说道。

“彼此彼此,你还不是一样?”青牛针锋相对,虽然实力差距大,但是嘴皮子不落下风。

这时宁采臣才知晓,眼前的和尚居然也是一头灵兽修成的。

“哼,如来那么强,我能如何?”

“哼,老爷那么强,我能如何?”

“如来已是洞天绝颠,离元神只剩一层窗户纸!”

“我才刚刚出生,不过法相!”

两人吵闹一阵后,随即便相视一笑,金蝉询问道

“你老爷对你好么?”

“可好了,老爷很纵容我,也不把我当个坐骑,而且我想学什么,老爷都教我!”

“那你很幸福啊!”金蝉替青牛高兴。

“如来对你不好么?”青牛疑惑的问道。

“他眼里只有他的佛道!”金蝉摇了摇头,不是好不好的问题,在如来眼力,世间众生都不过时他佛道的棋子!他早已绝情绝性,斩过三尸,如今只保留求道之情!

“啊,那你过的一定很辛苦。”青牛为金蝉惋惜,因为他刚才通过灵兽间一股特殊的共鸣知晓金蝉的心是向往自由的,它不希望一直被束缚。

“无碍,习惯了!”金蝉摸了摸牛头,笑着说道。

两人言语宁采臣不好插话,如今见两人沉默便询问道“大师,这人怎么处理?”

见着宁采臣指的夏侯恩金蝉摇了摇头,本来以他的性子,此人必死!但是世尊还有谋划,此人动不得。

“自有人会来,无需管他。”

闻言宁采臣点了点头,旋即便伴在芸娘身侧,静等黑山上方的战斗结束。

“也是一个苦命之人。”金蝉看着宁采臣的脸,不由叹息“世尊啊,为求道而如此,你真的对么?”

不过旋即想了想又摇了摇头,如今自身都难保,还提他人瞎操心,一切都在世尊的算计之内啊!这场战斗过后,恐怕就轮到自己了!

“世尊你是真的狠心。”凝望着山巅的大战,金蝉心底却是思绪翻涌,最终脸上露出了释怀的笑容,就当,就当还他当年的恩情吧。

而此时,山巅上莫卫与鬼王的战斗暂歇,他们知晓,在如此斗下去纵使天地泯灭也分不出胜负!更何况刚才天穹之上浮现的金光,让鬼王知晓和尚来了!怕是莫卫的援兵,自然不想在拖下去。

“道士,你真的很强!不过一切到此为止了,给我去死吧!”鬼王不朽之力纷涌,现出元神法身,化作一座黑山,横贯在天地之间!

莫卫浑身道韵流转,剑道之力弥漫,天穹上绽放一抹银辉,法相之力浮现!

“决战,要开始了!”这句话在山下众人心头纷纷浮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