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密林内,将肚子填饱的夏侯恩心底怨气越来越浓,自身杀意越来越重。

“为何?为何?”

夏侯恩怒啸,他不解!为何仙佛高高在上,而自己仙缘就在眼前却没有机会?就因为道不同?什么道?谁定的道?

“我不服”

夏侯恩凝视着自己手中弥漫着杀意的剑器入神,渐渐的癫狂在夏侯恩面上浮现,慢慢的,癫狂的面容上浮现笑意,扭曲的面庞令人生畏。

“我懂了,哈哈!原来我早已在道中,原来我早已入道,即如此,何须向他人求?杀,杀光一切,杀,杀尽不服之人,杀,杀尽挡路之人,我剑之下,唯杀而已,为权势而杀,以杀成道。杀十人入门,杀百人剑成,杀万人筑基,待我杀的万万数,自证杀道。”

恐怖的杀意自夏侯恩身躯弥漫,在这杀意之下夏侯恩周身数米之内生机断绝,纵使生命力强如草芥也在顷刻间生机断绝,所行之处枯黄一片。

“唉,他还是跨入了这条道。”莫卫有些惋惜,这冲霄的剑意别人看不到,但已经踏入开道之路的自己怎么察觉不了!

“是那个夏侯恩么?”青牛见莫卫如此询问。

“嗯,天资横溢之辈,可惜心性有问题,踏入邪道,如今已入魔道。此事还怪我!”

“啊,如何能怪老爷?”

“若不是遇上我,那夏侯恩怕是还要蹉跎许久才能入道,如今却是提前了数十年。”莫卫摇了摇头,这就是你的因果手段么?但你可知阻道之路不死不休啊!

莫卫凝视虚空中隐没的因果规则心底却是升起一股怒意。

“既然你想玩,我倒可以闲下一子,就是不知你能不能承受的起,哈哈,真期待那一天。”莫卫眼神灼灼,凝视着虚空中无形的因果法则,手中却是掐算起来,在附灵:星数神通之下,莫卫眸中烙印星辰,星辰流转之间莫卫以此推演。

“阻我道途,那就别怪我给你添堵了!”

灵山,端坐山巅雷音寺内的如来呼觉一阵心神不宁,纵使掐算不断亦寻不到踪迹!作为只差一层窗户纸就能拓道圆满入境元神的人物,心神不宁肯定是心血来潮有大事发生!

只是如今推算不出。怕是有人暗地里捣鬼!是谁呢?哪个老家伙出手了?

“金蝉”如来唤了一声。

座下诸佛前方为首的一位佛修落于殿内,望着上方端坐的如来询问道

“不知师尊有何教诲?”

见着满脸不服的大弟子,如来也是一阵头疼!本以为亲身传教的弟子能懂自身的佛法精益,只是没想到两人的理解却是相见行远!

为了自己的佛道,只能让你轮回了!

如来心中叹息,但是为了道,只能如此!

“金蝉,自你被我点化至今有多少年了?”

“三千五百年”

“多年来你一直认为佛道有缺,不惜与同门辩法,更是扬言佛道教义有缺,自创小乘佛教!纵如此,吾亦没有让你难堪。”

“多谢师尊不杀之恩。”

“我只是想让你沉下心将你之法融入佛法之内,却没想到,自此之后你却越来越排斥我道之法。”

“不知师尊意欲何为?”金蝉挑眉询问道。

“你走吧!道不同,且去。”如来闭目,说道。

“这就让我走了?”金蝉疑惑,三千多年的陪伴他可知晓如来的性子,怎么是这么好说话的人?

“徒儿告退!”言罢施礼转身毫不犹豫的踏出了雷音寺的大门。

“师尊,就这般让它走了?”

“迦叶,心不在,留不住的。”

解释一句后,如来闭目,却不知此刻覆盖整座荒州的因果法则都在震动,随即隐没更深的空间之内,仿似真的与道融为了一体。

“开始了!此计功成,则佛道圆满直入大乘,可与道祖等人比肩!”

“嘿,阻我道途,还想谋划大事!是不是心太大了?未将我放在眼里?”兰若寺内察觉到因果法则隐没更深处的莫卫眼神一动,推演出灵山气运沸腾,分两极分化的趋势。

“不过不愧是拓道之人,心性手笔不是一般的大!”要知道气运受损,证道难度拓道圆满就更难有希望了。

随即莫卫再次推演,需要寻找方法,说什么也要掺上一脚,怎么也要把今日之仇报复回去。

而此刻,天下间隐藏的高手也各自感知到了荒州的变化,也猜到如来怕是准备证道了,连忙吩咐弟子们莫要擅入荒州范围。

郭北县!

宁采臣两人刚走出城门,救闻前方传来哭爹喊娘的求救声。

定睛望去。

却是一血色身影浮现,宛如血海中的魔神,前方逃难的人们纷纷毙命在剑光之下。

“是他?只是他为何如此?”宁采臣看明白来人的长相后有些疑惑。

“他是入魔了!”芸娘也是察觉到夏侯恩身上的气息不对,感觉到了滔天的杀意,这种杀意不是针对某个人,而是天地万物!此人已入魔道。

“快走!咱们不是对手。”眼见宁采臣想要上前,芸娘连忙拦住。

“不行,怎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屠戮百姓?”

“那能如何?这是佛门的地盘,自有佛门斩妖除魔,关你何事?你要知道你不过是个小修士,难道你想就在这里丧命?你娘不管了?兰若寺的真相也不重要了?”芸娘的话说的宁采臣哑口无言,对啊自己还有牵挂,不能就这般死在这里。

“芸娘,走吧。”宁采臣叹息一声,他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还要对芸娘负责。

“嗯,走了。”说罢芸娘化出原型,身躯膨胀到狮虎大小,宁采臣端坐背上直接向着远方遁去。

“唉,怎么就入魔了!若是能恢复就好了。”远处一座山峰之上,宁采臣眺望着郭北县。

“入魔之人难以回头,不过传言佛门有放下屠刀之法!不过我刚才看了,他眼神清明,怕是自愿坠入魔道的!”

“为何如此?不懂。”宁采臣不能想象到底是什么样的绝望或者信心能让一个人自愿坠入魔道。

“世人多欲望,任何一种都是坠入魔道的理由。”芸娘伴在宁采臣的身侧说道。

“只是可怜了这些无辜之人!”随着杀气蔓延,竞渐渐的演化血海之景,杀意充斥整座郭北县,使内里众人不能踏出一步,夏侯恩就这般举着剑一路屠杀。

“阿弥陀佛,施主且放下屠刀。”这时夏侯恩耳边传来一声佛号。

“和尚?所谓何事?”

“渡施主成佛。”

“渡我成佛?哈哈,那这些人怎么办,他们都被我杀了,你们不给他报仇么?”夏侯恩邪魅的笑道。

“阿弥陀佛,若施主成佛这些自然是他们的功德,来世自有好去处。”

“若我不愿呢?”

“那贫僧只能辣手降魔,为死去的百姓报仇了!”和尚淡淡的说道。

“哈,虚伪的和尚!想杀我,你有这个能力么?”夏侯恩一双邪意的眼睛盯着和尚,嘴里不断嘲讽。

“好胆,你这邪魔,就不怕吾佛祖震怒么?”

“那是你的佛,还管不到魔的头上。”夏侯恩头顶血海浮沉,也懒得废话,挥出血色的剑光,和尚怒目说道。

“看来今日贫僧只能怒目降魔了,邪魔,死来!”和尚身躯绽放金光,身躯膨胀,就真如莲台上端坐的佛祖,正欲降魔。

“降我?只怕你还没有这个本事!”夏侯恩不屑一顾,血色的剑光与佛光交织之下升腾起漫天的腥臭味,就如血液被蒸发的味道。

“佛法有尽时,但吾血海不灭,剑光不绝,和尚,你托大了,今日送你上路。”

夏侯恩张狂的笑着,周身弥漫的血色剑光就如奔涌的潮水,连绵不绝的向着和尚落去。

磅磅

见面不绝的声音响起,和尚金光所化的乌龟壳在一连串的击打下浮现裂痕。

和尚知道不能如此下去。但是这剑光太过猛烈繁多,自己根本没有余力只能尽心力的维持金光法罩,但还是在剑光下碎裂。

“托大了!该死,一刚入魔之辈怎会如此之强!”和尚心底懊悔,在这无穷的血剑之下更是憋屈,自己还有许多手段没有使出来的。

“早知道就不废话那么多了,上来就使用雷霆手段,或许结果就不一样了。”

带着这样的懊悔,和尚被夏侯恩的血色剑光搅碎,而在将和尚斩杀之后,夏侯恩的血海威能暴涨!

“这是!斩杀修行者居然有如此好处!”夏侯恩眼眸中露出精光,盯着远方山巅的两人,嘴唇动作。

“等我!”不好他发现咱们了,宁采臣两人相视一眼,所谓的等他肯定不是叙旧,这是想要两人的命啊。

“走,去兰若寺!那有鬼王,想必此人不敢放肆。”芸娘迅速变化身形拖着宁采臣奔走。

“想跑?”郭北县的夏侯恩在知晓杀气修行者的增幅比普通人要强的多之后,便懒得再杀这些蝼蚁,见到嘴的食物想跑,夏侯恩邪魅一笑。

“你们又能跑到哪里去?”随即架着血海追了过去。

“不好,他追来了。”芸娘背上宁采臣惊呼,他速度很快,双方正在极速的拉进距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