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是夜,莫卫盘膝打坐,一旁青牛则是侧卧平躺,它是天地灵兽,修为随年龄增长,所以不需要修行,只要休憩,就有灵韵增强,因为它的一呼一吸都蕴含着一股韵理,仿似大道在内呈现。

呜呜

阴风鼓荡,加上不时的雷鸣电闪之下,这座深山老寺更添荒凉,杂草丛生的墙角不时有蛇虫游动,满布裂痕的厢房在暴雨下摇摇欲坠。

“洪兄,你说这雨要下到什么时候?这雷声突然一下,倒是怪吓人的。”屋内两名书生对坐,点着一份蜡烛。

“阮兄,这雨怕是一时半会儿停不了!你我二人这次前往州府参加考核,还是多多温习一番,毕竟荒州有名的才子都会汇聚州府,这是咱们文人的盛典!若是出了差错丢的可是咱们家乡的脸。”

“洪兄说的是,据传傅学士受邀前往主持考核,他可是咱们荒州有名的大儒!若是能拜入傅老门下,那就真的光宗耀祖了。”

“莫要瞎想,相比于荒州内诸多才子,咱们不过中游水平,傅老能看得上咱们?要我说还是多多学习,知识学到了就是咱们的,这不比空想来的更为实际。”

“洪兄说得对!温习温习。”言罢两人在烛灯之下取出箱笼内的书籍,不多时朗朗的读书声从房间内传出。

这时,风雨越来越急!

一股强风,吹开了房门,也将屋内蜡烛吹灭,一时间屋内陷入黑暗。

“这该死的天气。”言罢,就欲起身前去关好房门,只是这时,门口突然显现出一道身影。

“啊!”阮如玉突然吓了一跳,在电光的映射下,更显阴森。

“抱歉,是小女子吓到公子了。”女子身形娇小,浑身湿漉漉的,脸色有些苍白,身躯有点颤抖。

“没有没有,这纯属我自己吓自己了!姑娘快进来坐,外间夜寒,更是骤雨不断,未免染上风寒,我这就生火!”阮如玉见状连忙唤姑娘进门,随之就欲寻找柴火,只不过这厢房之内本就阴暗又因为暴雨更显潮湿,又去哪里寻得到干柴。

“困了,我先回房了!”洪源见着阮兄眼中闪过的欲望不由叹息一声,然后找了个借口说道。

“好的,洪兄且去。”阮如玉点头,就连看都没看洪源一眼。

“唔,公子,我有点冷。”女子颤抖着身子露出苍白的脸,阮如玉看着面前毫无血色的女子还以为她被寒气入体,连忙将箱内的衣物递出。

“姑娘,还去先行换过衣服,不然病了就麻烦了。我是正经的读书人,绝不会做偷看这等下贱之事。”言罢,阮如玉关好房门,屋内陷入一片漆黑。

稀嗦嗦

女子脱衣服的声音在耳边回荡,阮如玉脑子里不断闪现无穷画面,最终抵不过诱惑睁开了双眼,入目的是一具洁白的酮体。

“公子,好看么?”女子声音妩媚,阮如玉连忙点头!

“好看!”旋即恍悟“不是,小生不是故意的,只是不小心,嗯,不小心。”

“嘻嘻,其实月儿不介意的!”阮如玉突然感觉鼻尖闻到一抹香风,睁开了双眼。

“月儿你真美!”看着近在咫尺的裸体,阮如玉不禁夸赞到。

“是么?你在好好看看。”

“啊!”阮如玉看着眼前的东西,猛然感觉心跳一窒,只见那是一张腐烂的面庞,头骨的眼眶闪烁着绿芒,身上爬满了蛆虫,腐烂恶臭的味道弥漫整座房间。

噗呲

没有给阮如玉更多的时间,妖鬼直接将鬼爪伸入阮如玉的胸膛,阮如玉看着自己跳动的心脏出现在妖鬼手上,面容泛着惊骇,就此殒命而亡。

“你不是说想救他们的么?”莫卫询问青牛,两人的神觉早已感知到这边发生的事情。

“这人刚才散发的气息让我厌恶。”

“嗯,随你。”莫卫点了点头便又闭目。

“公子公子!”这时妖鬼又走到了边上的房间,化作之前的模样,焦急的拍着房门。

“何事?”洪源打开门见着依旧湿漉漉且衣衫不整的女子不由皱眉问道。

“他……他……他想要……”女子哆哆嗦嗦的说着,洪源依旧眉头紧杵,但让开了身子。

“进来吧,你身子还是湿漉漉的,莫要着凉,进来吧。”随即就从箱笼中掏出衣物递给女子,自己则起身向着内外走去。

突然,女子猛地拉住洪源的手说道

“公子,屋内太暗!我怕!”说着做出一副娇滴滴的样子,仿似是真的害怕,配上那苍白的面容,却让人心生怜惜。

“男女授受不亲,如此不可。”说罢洪源一摆手,就尽直走出了房门,正欲关上房门时女子的声音传来。

“若……若是公子的……的话,我不介意的。”说着捂起羞红的面庞,点着脚尖扭动着。

“额”洪源吞咽了一口口水,随即正色说道

“吾家有娇妻,生平无二色!”

说罢便关上房门,拍了拍胸脯。

“好险,差点就把持不住了。”

而房内的妖鬼却是面色黑了下来,怎么办!挑不起他的欲望就不能动手!

这时门外的洪源想及自己的好友到底怎么回事,便欲前去看看。

“吱呀”

门开了,妖鬼款款走出,拖着硕大的衣服将身躯完美包裹,下身自根部露出白皙的长腿。

“公子,我换好了,谢过公子。公子恩情我无以为报,只能以此聊表心意。”说着自怀中掏出两锭金子。

看着眼前明晃晃的金锭,洪源有那么一丝心动,但还是正色道

“这本是吾应该做的,怎么收受?”看着眼前男子油盐不进,妖鬼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可是小女子哪里做错了,怎么如此不受公子待见!救命之恩,你让小女子如何报答?”

“救命之恩何解?”

“公子,你那朋友刚才可是禽兽的想要将……将小女子推到呢!小女子拼了命的出来求救,幸好公子将小女子接了进来,不然!”妖鬼哭泣着说道。

“啊!”洪源眼睛一亮,随即有点惋惜!妖鬼见着洪源的眼神一阵无语!你在期待什么?莫非!

“怪不得阮兄不敢过来,原来是怕丢了面子。”洪源心里点了点头。

“呜呜,幸得公子襄助,才让小女子脱离虎口,不然如何有面目去面对亡夫啊!”妖鬼化作的女子一阵啼哭,暗地里却在打量洪源的神色。

“你有相公?”只见洪源眼中不断闪过喜色,被妖鬼一一看在眼中。

“相公已经离世多年!”

“那你一个人生活至今?”

“对啊,只是有时候会感觉好空虚,好寂寞。公子,你的面相跟我相公好像!”说着双眼迷离的看着洪源,只是凑近之后又猛地退开“抱歉公子,刚才又差点把你当做亡夫了。”

“无事!只是你刚才说的话可是真的?”

“什么?”妖鬼假装不晓洪源询问的事情。

“嗯,其实我从第一眼也看上了你。”洪源对着妖鬼化作的女子说道“刚才所说的家有娇妻也是骗你的!”

“你真美。”说着便环上妖鬼化作的女子的腰,然后一脸深情的望着它,妖鬼试探性的挣扎了一下,就任由洪源搂着走进了房间。

噗呲!

另一间厢房内神觉察觉这一切的莫卫忍不住笑出了声

“吾生平无二色,除非是人妻!!!哈哈”

“这就是他说的无二色?老爷,他真的虚伪!我不想救了。”青牛愤怒的说道,怎么两个看着正正经经的书生,做的事却是这么的龌龊,令人恶心作呕。

“哈哈,人性啊!妖鬼正是捏住了这一点才能将他们一一骗下深渊。”莫卫摇了摇头

“而且你也出手不了,难道你认为这真的是你的真实想法么?”

经过莫卫一提点,青牛将神识凝实,果真见着了自己灵魂之上此刻居然被一层迷茫的白雾遮住,而刚才的想法就是这白雾在波动自己的心神。

青牛魂力一震,便将白雾震散,灵魂也恢复了清明。

“老爷这是怎么回事?”青牛询问道。

“吾还是小看了这佛门如来,没想到他居然能够谱写因果规则!只怕元神之境只差最后一层窗户纸了。”

“是他搞的鬼?”

“嗯,整个荒州都弥漫着这道因果规则,三境之下无可避免,之前我还在疑惑为什么那些妖鬼亦是如此听话,虽然佛门强大,但妖鬼众多总有无法无天之辈!原是如此,原是如此啊。”

“那老爷您也不能出手么?”

“以我刚才察觉到的强度,这道规则还束缚不了我。”莫卫摇了摇头。

“那老爷不出手是因为宁采臣么?”

“对,毕竟是答应人家的事,并且他自身也不差!而宁采臣与黑山只见的纠葛不是简单就能处理的,所以暂时还不能破坏规则!毕竟以这看来如今整个荒州都在如来的眼界之下!”

“嗯,老爷我知道了。宁采臣确实比这两个书生好多了!我也希望能留下宁采臣,同为书生,怎么这两个这么差!”

“人心多变就是如此。”

“老爷,那妖鬼往那个夏侯恩房间跑去了。”

“那就有好戏看了,且静看。”

“好的,老爷,你说夏侯恩会被魅惑么?”

“不会,因为他心里最大的欲望不是这些!”

“那是什么?”

“看下去就知道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