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咴咴

似是闻到了主人的气味,一众马儿嘶鸣!这时四人闻声而来,见着完好无损的马匹货物又在惊诧这般恐怖的控制力!竟然除妖邪外所有东西都完好无损。

“主人,咱就这么走了?”青牛有些疑惑!

“无碍,刚才已经替宁采臣算了一卦,接下来的路程有惊无险,只是在郭北还有一劫,先去郭北县等他即可。”莫卫解释道。

原来刚才在将巨僵斩杀之后获得的法坛功德虽然没让自己面板等级提升,却让附灵功能进阶,如今又多出四项附灵

其中有星数,入梦,掩日,大力四项!

莫卫的测算就是由星数演化出的推演之法,对于神通术莫卫肯定是信任的,所以才直接唤走青牛。

“哦,主人竟然会推演之法!这天下可还有主人不懂得东西?”青牛眼中闪过强烈的兴趣,这主人仿似无所不能一般。

“只是有所涉猎,不好说无所不能。”莫卫轻笑,这些不过是法坛赋予的功能罢了,若没有它,恐怕自己还在桃仙镇吧,说不定已经被肆虐的邪魔害死,婉晴想必也会葬身虎口,一眉还在流浪吧!

“哇,那主人太厉害了!”青牛眼中冒出小星星,一脸的崇拜。

“待到了郭北你就化形吧。”莫卫说道。

“好的主人。”以真人的脚程郭北县虽远,但也不过两三日便至。

“东西还在!还真是感谢天恩,如此祸患之后还能寻回商品。”富商众人闻的铃铛声便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在见到自己的货物还在,连忙千恩万谢高兴不已。

“老爷,注意点形象。”一旁的淑芬挂不住脸色,掐了下富商腰间软 肉,痛的富商龇牙咧嘴。

“该启程了!”独眼说道。

众人纷纷起身,富商则与妇人一同上了马车,叮当当,随着铃声响起,商队再次启程。

“宁兄弟,咱们就在这里分别吧!”

一月后在一条岔路口,独眼对着宁采臣说道。

“多谢独眼大哥一路照顾。”

宁采臣拱手一礼。

“无妨,这是答应过项老之事,男子汉一口唾沫一个钉。”独眼摆了摆手。

“前方就是荒州的区域了,荒州名风彪悍,土地贫瘠,所以多恶匪妖魔,宁兄弟一人上路难免危险,不若先跟我回转,然后由我护送?”

“多谢大哥好意,但是这太麻烦大哥了,这一路大哥的教导我还铭记在心,相信山匪我还能应付。”

“好吧,如此这柄长刀你就留着,这是沾染过血煞的长刀,一些小妖小怪也能应付。”

“行,那大哥江湖路远,咱们有缘再会。”

“有缘再会。”两人抱拳,宁采臣腰跨长刀,背着箱笼向着荒州郭北县方向行去。

“宁兄弟此去怕是凶多吉少。”独眼叹息,荒州的情况比蜀州要恶劣的多,如果是蜀州还是属于人的范畴,那么荒州就是邪魔林立。

“那大哥我赶紧喊宁兄弟回来。”小林闻言连忙说道。

“不必了,他的性子执拗,没用的。走了。”说罢车队缓缓前行,自此分道扬镳,多年以后再遇,两人却是宛如知己,怀缅当初。

入了荒州,确实这个地方担得起荒之一字。

入目尽是黄沙漫天,风扬不止!举目荒山不见青色,干茅如林密布,却是枯黄一片。

初见此等情景宁采臣心中感叹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风沙击面,难免有些刺痛。

宁采臣放下箱笼,取出面巾薄衣,将面巾系于面上,将薄衣包裹头顶,以此抵御风沙。

就这般,走了数个时辰,宁采臣疲累不堪,因为长久没有饮水的缘故,在风沙下嘴唇干裂。

这时,见前方闪过亮光,那是高璇的灯笼在随风飘摆。

走到近前《风沙客栈》,还是挺符合此地。

吱呀

宁采臣推开客栈大门,风沙随之吹进,惹得客栈内众人怒视,宁采臣连忙关好大门,对着众人纷纷抱歉示意。

取下面纱,宁采臣皎白的脸颊露出。

“老板娘,有甚吃食?”

“哟,这是哪来的俊俏公子哥,跟这些粗老爷们完全不同。”宁采臣只感觉身侧飘过香风,一位脸上布着刀疤,身形曼妙的女人正倚立在自己身侧。

“公子要何吃食?我这里只有牛肉,不知可和公子胃口,当然,若是公子愿意上楼,还有其他的可供公子品尝。”说着挺着胸前的硕大擦了擦宁采臣的手臂。

“老板娘莫要调笑小生,那就来一分牛肉,在来一碗清水。”宁采臣目不斜视,只是看着老板娘的面庞说道。

“哟,这雏儿害羞了!哈哈,老板娘,要不我陪你?”

“哈哈,老板娘春心萌动了,只要老板娘招呼一声哥们有的是。”

一旁坐着的大汗纷纷打趣,只是眼眸中流露的凶狠就知晓这些家伙不是普通货色。

“敢占我芸娘的便宜,你们是活腻了么?”芸娘直接提起一柄菜刀劈在宁采臣桌上,彪悍之色尽显,而周围众人见芸娘怒目,纷纷闭嘴不敢言语。

“好彪悍的娘们,看这情况怕也不是泛泛之辈。”宁采臣心底私杵,却不做言语。

“你的饭食。”芸娘直接将宁采臣点好的牛肉扔到宁采臣面前,跟刚才完全判若两人。

“谢过老板娘。”一天没有进食的宁采臣早已饥肠辘辘,如今也顾不得口干,用筷子夹起肉块就放入嘴中,辛辣适中,倒是味道不错。

“喏,你的水。”

“谢谢”宁采臣嘴里还包着牛肉。含糊的说了一声谢谢,就将水往自己的肚里灌。

咳咳

“哪来的贪食鬼,难道老娘的身材真的不如以前了?竟然比不过食物?”芸娘不禁有些怀疑起来,随即转身上楼,对着房内的铜铃就照了起来。

“没错啊,神采很好啊!嗯,我知道了,此人不是身材控,是个面控,今晚就把你拿捏住,我就不信男人有不好色的。”想罢芸娘揭开自己抹在脸上的人 皮 面具,露出娇好的面容,呆呆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小样,看我不迷死你。

“小子!”宁采臣充耳不闻,继续吃着面前的食物。

“我叫你呢。”

砰的一声,酒壶摔裂,男子猛然起身,瞪着宁采臣。

这时宁采臣不慌不忙的擦拭着嘴角,小场面!自己可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又怎么会被吓住。

“不知这位大哥有何见教?”

“小子,你害我等遭芸娘嫌弃,更是把我的话当耳旁风,我问你,你是怎么办到的?”说着便挥舞着拳头,只要宁采臣不答话或是回答的不满意就要拳头招呼过去。

“就这?”还以为是啥,为了这点小事就生如此大的怒气!这人不是有病吧!宁采臣呆愣当场。

“我说贵子,这不是被你吓傻了吧!你看他的样子。还有这细皮嫩肉的身体,啧啧,怕不是外地来的小鲜肉,你这老腊肉可比不了,哈哈”

众人一众轰笑,这个叫贵子的脸涨的通红,自觉干不过众人就想把怒气发泄在宁采臣的身上。

“小子去死。”言罢就落下了拳头,宁采臣眉头微皱,不过几句话就要自己去死?戾气太大。

腰间长刀出鞘,侧身躲过贵子的拳头,只见寒光一闪,长刀就落在了贵子的脖颈之上,只要一用力,贵子就要身首分离。

“好刀法!”

“是个高手!”

“厉害!”众人纷纷鼓掌,看走眼了。

宁采臣却是不屑,这一个月以来,刀法技艺早已入神,更何况有着刀法大家独眼的亲身教授,如今可不是软弱书生。

“闹什么呢?”见着下方吵闹,楼上传出不耐烦的声音,随即芸娘轻移莲步走了出来。

“哦,原来还是个高手。”见着宁采臣将刀架在贵子的脖颈之上,那还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

“姑娘我无意生事,只是此人似乎有点欺人太甚。不得已才如此,还请姑娘见谅。”宁采臣拱了拱手,便做回原位跟牛肉干了起来。

“林儿,拖下去。”

“得嘞!”小厮高兴的喊了一声,却见一贼眉鼠目的店小二兴奋的一把抓过此人,没想到长的魁梧的大汗竟然如小鸡仔子般被其拎了起来。

“不,不要!放过我。”大汗剧烈的扭动,声音有些颤抖!宁采臣不知所顾,只是皱了皱眉。

不多时,后院响起凄惨的声音,还有一阵阵的咀嚼啃食的声音响起。

众人心底不寒而栗。

“这,是我客栈的规矩,来者是客,只要遵守规矩,大家相安无事,若是不守规矩,他,就是你们的下场。”芸娘眉目含煞,目光徘徊到每一个人的脸上,他们不由自觉的地下了头。

“不错,身形不错,胆子也不错,这让我更加喜爱你了。”芸娘舔了舔诱人的红唇说道。

“谢过姑娘的喜欢,不过小生已有心上人了。”宁采臣摇了摇头,对着芸娘拒绝道。

“公子可要歇息?”芸娘不做理会,见宁采臣吃完便询问道。

“嗯。”宁采臣点了点头。

“公子且上来,芸娘带你去房间内。”说罢扭着身子向前走去,宁采臣跟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