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祝融火在僵尸身体上蔓延,巨僵感到一丝丝灼烧的痛苦,瞪着巨眼,浑身腾起血色的炙焰将祝融火吞噬。

“怎么可能?”独眼瞪大了眼眸,自觉醒以来,祝融火无往不利,洞石穿金,就连克制火焰的水都能燃烧,如今却被巨僵的血焰吞噬!

巨僵嘶吼,浑身绽放血色光芒,巨爪抬起就欲将众人抓在手心,却见深坑下面浓稠的血潭翻涌,现出一道道漆黑的锁链,锁链满布凶煞之气破空而出,瞬间就将巨僵缠绕。

七道硕大的锁链将巨僵身体束缚,使他不得前进一分。

锁链之上符文绽放光芒,巨僵嘶吼!显然是承受了极大的痛苦,

巨大的吼声蕴含着恐怖的力量,周边数十米地裂,土石翻飞!而众人却被巨僵气机封锁行动,完全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四溅的巨石向着自己压来,脸上露出恐惧之色。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独眼身形腾挪来至众人身前,一道火焰长刀闪过,将眼前所有巨石劈碎,看着眼前宛如火神的独眼,众人心底生出一丝震撼,亦有劫后余生的喜悦。

“七锁困仙?原来如此!”莫卫凝视着将巨僵束缚的七道巨大锁链,原来这才是它不能出来的原因!这恐怕是上古某个宗门的杰作,只不过上古之时宗门崩灭,独留血僵封困于血潭之中,直至被尸解派寻得传承,才策划了这一次的黑水镇事件,让虚弱的血僵得以进补,更是将血僵奉为宗祖。

事情明朗,莫卫将所有事情串联也猜的八九不离十了。

“该动手了!”凝视着下方还在肆虐嘶吼的巨僵莫卫轻声说道。

而在巨僵声吼之下,众人只感觉身躯一阵沉重,心跳在疯狂跳动,血液上涌,欲要冲破束缚喷薄而出,猛烈的窒息感传遍身躯。

就连独眼亦是如此!差距太大了,巨僵仅凭气机威压都能让众人崩灭,若不是被困不知多少年,巨僵虚弱不堪,若不是阵法困索,众人恐怕在见到巨僵的那一刻就已经死了。

不过直面巨僵的好处亦有,那就是众人心灵得到了升华。

这不过似乎这些都不重要了!死亡的气息已经萦绕在每一个人的心底。

“快看,这是天亮了么?”宁采臣盯着天穹绽放的光芒问道!

要知道这是浓雾弥漫的尸镇,阳光根本透射不过来,如今泛起的光芒却能穿透浓雾让众人看见,这是何其恐怖的事情!

而这些浓雾在这光芒的照射下被清空,独眼血脉之力还未退散,所以他的眼力较众人强大的多!这那是什么光芒!这是一道道锋锐的剑光。

“快看,天上!”众人仰头,只见浓雾消散,自白云之后现出一道硕大的剑锋,如此遥远的距离都能感觉这剑锋的硕大,若是近前,得多么的恐怖?

巨僵亦是察觉到危险,只有本能的巨僵猛烈的颤抖,身周的锁链当当作响,纵使锁链符文绽放光芒灼烧着血僵的身躯,更有道道利刺显化勾入巨僵的身躯,巨僵却依旧颤动,亦要挣脱锁链。

身下血潭,本是滋养血僵之物,这一刻却在巨僵的嘶吼之下化作一道道血柱喷涌而上,巨僵张开巨口,将血液吞入,浑身血焰在血液精华的补充一下绽放更加深邃的光辉,身上的锁链被烧的滋滋作响,仿似下一刻就要崩裂一般。

“它在恐惧!”宁采臣盯着不安分震动的巨僵,心底十分的震撼!

到底是什么样的能力竟然让如此恐怖的巨僵都在畏惧,想要挣脱逃离?

这剑锋的之后的主人又是何人?竟有如此恐怖的能力!

众人明白,这一刻只有等待,不管是巨僵还是天穹上的剑锋都不是自己等人能够阻挡的!

而这一刻剑锋之后的身形也穿过了云层,这是一柄通天的神剑,剑锋之上蔓延着无穷的神火,剑体之内蕴含的是雷霆天威。

这宛如太古神锋般的巨剑,就仿似是天威降临,带着雷霆天威清扫妖邪,裹着神火净化天地。

“这火焰很强!”独眼感觉到了来自血脉深处的颤抖,那是对剑锋之上神火的恐惧!要知道纵使刚才巨僵驱使血焰吞噬祝融火之时血脉之内也没有传出这种感觉!如今怎么会如此?这可还高璇在天穹之上,仅凭气息就让自己血脉颤抖,这是何等威压?这是何等的恐怖?

巨剑下落,速度极快!就像是划破了空间,那锋锐的气息弥漫整片大地,众人不敢抬眼,因为这锋芒能刺瞎双眼!

皮肤在崩裂,这是承受不住这锋锐之息而被割裂,血液渗落,甚至还未沾染上身就被无形锋锐之气搅碎。

“要死了么?”这是众人心底腾起的感觉,这股锋锐太过霸道,自己紧连气息都扛不住。

这时,众人身侧腾起一道充满生机的光幕,绿色的光点如细碎的雨滴,落在身上就像投入了母体的怀抱,温暖,身上的伤口瞬间愈合。

“青牛?是你?”宁采臣一声惊呼,这竟然是项老家的那只青牛!他清楚的记得那时青牛眼眸中的人性化神情,看来并不是自己眼花了,而是这青牛真的是一只妖!

宁采臣瞪大了双眼,莫不是那巨剑之后是项老?

“小子还不错!”青牛对着宁采臣点了点头,随后便不在理会众人,将目光放于巨剑之上,心底却是一阵的激动,主人这般强,看来做他的坐骑本灵兽不亏,不亏。

“你认识它?”独眼走了过来询问道,如今在青牛的护持一下,巨僵的威压早被青牛隔绝,所以众人都能行动自如。

“嗯,独眼大哥没有见过它么?”宁采臣疑惑的问道。

“没有,可是我应该见过?”独眼摸不着头脑的询问道。

“哦,看来是我想差了。它是项老家的那只青牛啊!”独眼的一只眼睛瞪的硕大,仿似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难道说背后出手之人是项老?”独眼询问道。

“不知,可能性很大。”宁采臣摇头。

“莫要瞎猜,出手的是我如今的主人,项老只是我受伤之后寄居之地。我主人可是剑道之大成者,纵横天下,难有敌手。”见两人胡乱瞎猜,青牛忍不住的说道。

“剑道?两人有点懵。”独眼与宁采臣不同,他走南闯北多年,因为自身实力与修行者也多次照过面,妖道,邪道,仙道,龙道,古法这些都听说过,只是这剑道到底是何?

两人期待青牛解惑,哪知青牛一脸不屑的看着两人,丝毫没有说话的意思。

剑道都没有听过,孤陋寡闻之辈。哼,不想搭理你们,却忘了自己询问的时候好似也是这个样子。

天穹炸裂,巨僵见无法挣脱束缚,便腾起血焰化作一道血色长河向着天剑而去。

天剑落下,火焰蒸发血河,雷霆荡灭阴邪之气,携着能斩灭一切的剑光落下,只见天地翻涌,地面震裂无穷的地脉之气化作精气溢散天空。

余威化作风暴袭卷,将无数浓雾携裹,浓雾内的尸毒气也在这余威之下尽数消散,天地一片澄澈,不见巨僵身影,只留一柄通天巨剑插在巨僵立足之地。

片刻巨剑消散,现出一柄长剑化作流光飞入光幕之内,这是众人才回转心神赫然发现一年轻道人倒坐在青牛背上,提着葫芦尽饮,身后的剑鞘颤动,显然是刚才的那柄长剑刚刚回鞘。

“走了。”莫卫拍了拍青牛的头颅,随即青牛双蹄踩踏,一道云霞升起,将他们拖举飞升,光幕消散,化作流光不见踪影。

“逍遥饮酒尽,骑牛胯剑斩妖魔。这才是真仙人啊。”宁采臣看着离去的莫卫喃喃自语道。

“好了,回神!我们与他是两个世界的人,不必多想。感恩即可。”独眼拍了拍手掌,声音将众人拉回现实。

“独眼兄弟,还请将货物寻回,这可是我辛辛苦苦一年积攒下来的家当啊。”富商哭诉,这要是没了可就赔大了。

“行,谁跟我一起去寻找?”众人踊跃,这鬼地方虽说被仙人一剑将巨僵斩杀,但他们可没忘了之前入镇之时内里传来的无数尸吼之声,显然如今呆在独眼身边才是最安全的。

“小兄弟,小林,小川,你们三人跟我走。剩下的人保护雇主。”言罢也不管其他人什么想法,叫上宁采臣就走,身后小林小川三人连忙跟上。

“独眼大哥,将他们放在哪里是否不妥?”宁采臣询问道。

“无妨,要说最安全的地方恐怕就是哪里了,宁兄弟难道没听过虎死余威犹存这句话么?”独眼回道。

“原来如此。”宁采臣点了点头不在言语。

一路上众人脸上惊骇之色不断!因为一路走来,地上是无数的碎尸,看着尸块的断口,很显然就是之前自己等人感受到的锋锐气息。

“这是有多么恐怖!仅仅凭借气息就将所有僵尸绞杀,其中。还有铜尸,银尸!要知道银尸的实力可是堪比三境,没想到连气息都承受不住。”只是如此威力之下,马车还能存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