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火焰战刀未及身之时山魈一个闪身就多了过去,它身形挪动灵活若猴,在独眼刀光下起舞,泛着绿芒的利爪不断横扫。

“我还怕你?”独眼一只眼眸凌冽的盯着山魈,手中战刀火焰更甚,化作各种兵刃向着山魈袭去,山魈躲闪不急,身躯上闪过几道焦痕,痛苦使得它滋着呀怒吼。

山魈法力涌动,地面一阵震动,独眼猝不及防之下,身形不稳,向后仰倒!

山魈见此机会,眸子中闪过皎洁,锋锐的利爪直刺独眼胸膛,若一击击中必是开膛破肚的后果。

那只独眼眼中闪过一丝笑意。

“上钩了!”血脉内的力量涌动,火焰化作一道战甲将独眼覆盖,山魈利爪戳了上去,却漫出一股焦糊味道,只见山魈那长长的指甲此刻已经被融化,浓烈的火光随着山魈的手蔓延。

山魈涌动妖气,欲扑灭手上火焰,哪知妖气涌上就如火烧浇油一般,瞬间将火势涨大,片刻间就沾染全身。

“呵,我的火那是那么好灭的!”在山魈的哀嚎声中渐渐化作灰烬。

“嗯!竟然是祝融火!”莫卫惊讶的看着下方的独眼,没想到他的血脉源头里竟然有异族!莫非这就是异族的布局么?

莫卫眼神涌动,随之身份牌取出,莫卫以神觉将刚才的画面显化,随后传入身份牌内,附加一条信息,那是自己的猜测。

……

圣都,道录司内,一道人手持一份信息走上了道录司阁楼内最上层的一间屋子。

“国师,有一条信息需要你过目。”说罢便将信息呈了上去。

“莫卫?是那个风头正盛的小子?他突然传信是为何,且待我看看!”等国师神识探入之后,神情渐渐凝重了起来。

江淮城出现异族是大事,所以知晓的人不多,圣朝内也不想消息传播,而如今莫卫的发现却给他们提了一个警钟,异族这般做法可是在撅圣朝根基啊!

“速速敲响金钟,寻众位皇子过来议事。”作为圣朝国师,地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自然有权利叫皇子议事。

不多时,皇子们纷至踏来,金钟响本是大事,如今国师相邀自然马不停蹄的赶了过来。

见着身前分坐三个阵营的皇子们国师默不作声,但察觉他们之中个别身上散发的气息却忍不住叹息一声。

“你们还是修了天子封神法!”

“如今圣朝内地神林立,修此法才能更好的掌控地神。”

“叫你们来不为别事,你们且看。”说罢国师将莫卫传递的信息纷纷传递给众位皇子。

“可有什么想法?”待皇子们传阅完毕之后,国师询问道。

皇子漠然不语,静待下文。

“唉,如今圣朝纷乱,本来你们争皇位我并不愿意介入,但是如今异族也要掺一脚,更是撅我人族根基,你们在内斗下去就没有必要了。这样吧,明日你们三人就出圣都,各掌一方,以十年为期,谁做的最好,那么我就做这个主,这位子就是谁的。”

“尊国师之令。”众皇子点头,纷纷回转,都回去做准备去了!

“唉,多事之秋啊!”国师摇了摇头。

……

“砰砰砰”

“开门是我。”独眼敲着房门。

“暗号,大哥生平最爱。”门内传出小林的声音,独眼一脸的黑线,猛的怒吼

“小林你等着,看我不揍死你。”

“是大哥!”小林嬉笑着打开了门,仿似丝毫没看见黑着脸的独眼。

“大哥回来了想必是没事了,我这就去休息,明天还要赶路呢。”说着小林赶忙跑到一旁趴在茅草上。

“呼 呼 呼”

“真能装!”独眼被这一幕也弄笑了,皱着眉闻了闻屋内的味道,鄙夷的看了眼地上的两人,随即便出了门外休憩起来。

“大哥,我能在外面休息么?里面味道太难闻了。”宁采臣猫着头问道。

“边上还有三间屋子,你们收拾一下,进入休憩吧,外间风大,你等身子骨扛不住,病了就是个大 麻烦了。”独眼指了指一旁的三间茅屋说道。

“好的”宁采臣身后众人回道,原是众人怕大哥恼怒便怂恿宁采臣过来询问,见独眼点头,众人纷纷收拾好自己身下的茅草向着另外几间茅屋走去。

“小子,明天的路可能会很难,你要做好准备。”在宁采臣路过独眼身侧的时候,独眼提醒道。

“小子省得,定不会给大家添太多的麻烦。”宁采臣说道。

一夜过去,众人正在将货物抬上板车,这时富商与妇人才刚刚醒转,在感觉自己胯下凉飕飕的以及屋内弥漫的气息,两人脸色通红,捂着脸就奔向马车,随后将衣物扔至外面,之后马车内传来一阵的吵闹声,女子的谩骂声。

“呵呵”众人心底笑着,铃铛声响,他们继续前行。

下山的路宽阔,这是前往镇上的道路,不多时他们便下了这座山,而这边的道路却与之前完全不同,之前那边上山的路虽然艰难但显得生机勃勃,这边的道路宽阔,却是一片死寂。

周边的草植枯黄,道路破败,仿似是被什么东西腐蚀一般,时不时的还能看到无头的尸体只剩枯骨散落路间。

前方道路上行尸遍布,他们毫无目的的在道路上游荡。

“握刀”独眼喝到,众人纷纷握紧手中兵刃,随着马车前行,众人紧守心神,目不转睛的盯着越来越近的行尸。

腐烂的臭味弥漫,空气中都散落着尸毒,众人不得已用布巾沾染一些东西绑在口鼻之上过滤空中的毒气。

而这时行尸也闻到了生人的气味,他们抽动着脑袋,向着众人挪去。

“行尸速度不快,弱点是砍掉脖子,只要小心就没有太大问题,刀要用巧劲,不能用死力,不然容易卡脖子,而且很容易累,行尸太多,累了就代表你完了。且看我这一刀。”只见独眼动作,一刀下来刀光闪烁,瞬间就将行尸的脑袋砍了下来,刀身还在颤动,这就是独眼所说的巧劲?见着震动的长刀宁采臣心底在思虑。

“行尸来了,举刀!斩”宁采臣在独眼的声音下也是毫不犹豫的砍了下去。

噗呲

行尸像麦子一般割了一茬又一茬,这还只是黑水镇外围,内里还有多少行尸,还有没有更强大的尸类完全不得而知。

车队在独眼的指挥下不多时就来到了一条岔路头,前方是纷涌众多行尸的道路,右侧却是干干净净,这边正是前往尸解山的道路,山上的尸解派就是他们这次的目的地。

走上右侧的道路,众人也是松了一口气,看着行尸的脑袋在自己面前被斩断,然后被异物沾染一身,这对心里是个巨大的负担,并且每抡一次刀,身体就多一分疲惫,如今虽然才走了不到一个时辰,但众人除了独眼在都是疲惫不堪。

“兄弟们,加把力。前方就是目的地了。”独眼看着地图,指了指前方云雾缭绕的山峰说道。

“呼,终于快到了!”看着近在咫尺的山峰,众人才重呼一口气。车队行到山脚下,只见山脚下立着一块石碑,上书尸解派!石碑两侧则是两位守山弟子。

富商下车,给两人各塞了两块灵石后述说了自己的请求,并解释若成自己不吝啬灵石,这才得到两人的首肯。

“你且在山下等着,我去上报掌门。”言罢腿上贴了一张神行符,向着山顶而去。

“什么事啊!大老远的跑来,连门都不让进的么?”一位男子嘟囔着,哪知这话落进了守山弟子的耳内。

“哼,尔等凡民有何资格入我仙山?如此出言不逊,跪下道歉,不然割耳挖舌,送去尸窟,供千尸撕咬。”

“啊,这!”男人眼神不安的看了独眼一眼,见其没有动作,又被守山弟子的话吓住,忙不迭的跪地叩拜,嘴上说着是自己乱言乱语。

“哈哈!”守山弟子大笑。

独眼在一旁皱眉,这人独眼并不想搭救,上次与小林对峙的就有他,为了一个背叛的人在别人的地盘上与人发起争端,独眼表示自己没那么傻。

不多时,上山的守山弟子就领着几位年轻人下了山。

“掌门同意了,并且派了五位师兄助你们离开黑水镇。”

“这掌门不亲自来么?”富商向守山弟子又送了一块灵石,将其拉至一旁询问道。

“区区一些行尸那用得着掌门出马,师兄们足够了。”言罢就将灵石揣入怀里。

“那就劳烦诸位仙长了,若是能安然出的黑水镇。必有百块灵石奉上。”富商拱手。

“可。”五人点了点了,示意车队启程。

“铛铛铛”就这般,刚来不久的众人又要出发了,而待众人走后。

“又有几个血食喂养宗祖,想必宗祖出世的日期不远了吧,这些傻子,没想到还有好处,哈哈。”守山的弟子哈哈大笑。

“你在笑什么?有那么好笑么?且说与我听听吧。”突然出现的负剑道人吓了守山弟子一跳,不过在见到其身后的青牛之后,眼神泛出精光,一脸的大喜。

honghuang.org